2020年12月5日

10th Munch 心得 .Nio

十分有幸能夠參加第四片心形葉的Munch,我是第一次參加SP圈活動的Nio,這次和小藤一起參加。

因為我是SP以及第四片心形葉的萌新,所以在活動前惡補了一下,把心形葉這一兩年的文章都看一遍還好現在只有一個駐站在穩定發文,後來又被「理論/教學」「工具」標籤吸引,發覺裡面有好多有趣的知識跟技巧,轉而開始讀起前輩們分享的心得。

跟小藤一起到會場,我們就在最靠近零食的位置坐下,環顧其他參加者中有沒有認識的面孔或名字,直到米米不知道在何處換上了輔導長迷彩服走進來開場。


心形葉主辦們非常、非常、非常用心地整理了所有參加者的報名表單,盡其所能地滿足每個人的需求。除了能許願想要的零食,表單上甚至連或許有人不想做自我介紹也都有顧慮到。除此之外,米米在主持自我介紹時,還一一整理出她跟每個人認識的時間場合、特別的回憶、以及追討斷更的作品(嗯,駐站們辛苦了,你們真不簡單...),讓自我介紹變得很有溫度。

我很喜歡主辦方設計的自我介紹環節的原因,還有每個人會抽到一題SP相關的問題。聊天苦手的我在活動前早早就把這篇米米的文章加到我的最愛裡了,而心形葉把它用在自我介紹環節上,十分聰明有趣,每個人回答完問題後也會看到其他人所舉的圈叉牌,即便不太認識大家的我,藉由圈叉牌看看自己是屬於在場的多數派還是少數派,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一邊聽大家的自我介紹,我也一邊把部落格上的駐站名字跟人對應在一起。

雖然Kid在這一年內只寫過一篇文章,還是去年的Munch心得,但是我對這名字印象很深,忘記是不是因為常常留言的關係了。Kid作為米米的暖場道具(?)十分出色,總能在最恰當的時機回嘴來讓自己獲得更多的挨打。對我來說是第一次目睹一群人圍觀一個人被打的場面,內心捲起小小風暴。

對小寒的印象是夫妻同居生活這篇,想像是一對共同擁有SP這項愛好,以及一起努力生活的甜蜜夫妻。在活動上,小寒坐在門口,一一發送圈叉牌跟杯子給大家,而Y則是在對角的房間角落默默坐著,但這不影響他們在自介時一搭一唱地隔空拌嘴,互動甜得不得了。現在對小寒的印象變成開房間開到過一間有插香的詭異房間。

小高前一陣子接連寫了兩三篇跟陽台有關的文章,其中的陽台(二)令我深受震撼,因為內容很不可思議,但行文卻又十分真實,讓我猜了半天猜不出這篇究竟是不是作者童年親身經歷過,才寫得出這麼有說服力的文字。結果見到小高才發現他的性別跟文章中的主角不同。所以是我多心了,真相很簡單,就只是小高文筆很好這樣。

我不知道哪根筋短路,看到一位從活動開始前就埋頭努力製作皮拍的女生,胸口名牌上寫著Wendy,我心想:「哦,跟溫蒂sp工坊的溫蒂同名欸,圈內好多人叫Wendy呀」。二十分鐘後,我才驚覺這是什麼愚昧的思考迴路。Wendy從頭到尾散發著對於製作工具的熱忱跟執著,雙手不是在縫製工具,就是在揮舞著不同的鞭子與拍子做研究,令人敬佩。

看過歷屆Munch心得的話,肯定知道Levi鋪滿整桌的工具在活動上就如同台北101之於台灣一樣,具有不可抹滅的指標性地位。這次果然見識到了Levi琳瑯滿目的工具,在桌子上堆得滿滿的。自我介紹結束後,小藤過去找Levi聊天,因此我也能悄悄湊上去聽Levi分享。Levi向我們展示了很多新奇少見的工具,其中一個超厚的牛皮皮革軟拍,拿起來頗有重量,不太好控制。Levi將三個坐墊疊起來,然後舉起皮拍,輕鬆地揮向坐墊——的一聲巨響,坐墊騰空彈起,週遭人紛紛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我和小藤看傻了眼,借了那根皮拍來回試了數十下,但無論如何也打不出Levi那樣強勁的一擊。

還有經絡拍,以及好像輸送帶一部分的塑膠。由於太多難得一見的工具了,所以我和小藤忍不住試了其中幾個,讓對方盲猜打在身上的是剛剛Levi介紹的哪一個拍子,然後討論每個工具所帶來的不同感覺。


身為一個亂入十週年Munch的萌新,很喜歡心形葉的每個人相處的氣氛,或許是大家共享了彼此最私密又最真實的一面,所以才能這麼親密、這麼自在吧。

期待第四片心形葉會有第二、第三個十週年Munch,也期待所有被點名的斷更作品全部連載再開(欸)。

6 則留言:

  1. 很高興看到來的朋友覺得沒有白來 :)

    而且這樣說得我飄飄然XD
    不過那幾下真的沒有到強勁啦,就像是拍手拍得響不響亮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磅」的訣竅是:換一個更澎的枕頭(作弊?)

      刪除
  2. 啊,文筆?那是什麼,能吃嗎(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那是他心裡無法發洩出來的粉紅泡泡
      所以就這能洗在這裡了(茶

      刪除
  3. 我的名牌是「工匠的Wendy」XD 曾經我參加其他聚會時,並沒有大字報表示自己是做工具的那位,導致跟我對話的人聊了一陣子才發現是我,不知道對方是不是有受騙上當的感覺?我總是在「我應該誠懇事先告知」和「我想要別人不要用預設的眼光看我」之間拿不定主意,最後決定隨緣XD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