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5日

陽台(三)

姊不太對。 


她明顯去陽台的頻率變高了,幾乎每晚下班回家都會去。有一天晚上我甚至發現她半夜醒來跑去站。什麼事情掛心到這種程度,失眠到需要去陽台嗎? 

當然,姊不會明說。她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有事情都自己逞強著。某種長女的堅持吧?或著也許跟長女沒什麼關係。我只知道以前她就會把自己鎖在房間裡自己哭,或著類似的舉動。

但這次,未免也太嚴重了。 原本我想說可能她自己調適一下就過去了,直到今天,我學校沒課睡到快中午才起來,正要出門去買早餐...咦?姊的鞋子還在? 

"姊,妳請病假?"我邊問邊往她房間裡探了一眼。她沒在房裡。 

"...嗯對,身體不太舒服。"姊的聲音倒是從陽台方向傳過來。

才怪,妳才不是身體不舒服。

 我問她早餐吃了沒,要不要幫她買,她都說不用。她顯然需要別的東西。 

"真的不用?那我出門囉~" 





"小姐是要修理...東西嗎?"店長問。

"ㄜ對,有一點...東西...要修理..."

"那妳要不要考慮PU優力膠條?效果滿好的。"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店長就指給我看。喔,這個有點太高級了。

"我想熱熔膠就夠了。"

"好唷...啊,送貨要簽收是不是?馬上來!小雅,妳幫我結一下這個帳!"

老闆把一個看起來他女兒年紀的店員叫來,就匆匆跑出去了。那個店員低著頭,一把把我手中的熱熔膠拿過去掃條碼。我隱約看見她的臉色通紅。

"ㄜ...妳還好嗎?"

她沒有回答,只是很快的比了個手勢,布,然後拳頭。

我想著家裡的姊姊,就沒有多問,拿出五十元,結帳,離開。





"我回來了!"家裡看起來沒有任何改變。姊八成還在陽台上吧!

這麼嚴重啊...我進房後,從餐廳拖了一張椅子到客廳,然後緩緩打開隔壁的落地窗。

"啊妳回來了啊...等等,妳要幹...嘛..."

趁姊姊意識過來之前,我抓住她的上臂,一口氣把她拖進房裡,然後關上落地窗。她大喊了幾聲,但馬上語塞。

我知道,因為她看見椅子,在該在的地方。

姊看向我。我一句話也沒有說。我等她。

1 則留言:

  1. 好喜歡這個情節設定,不僅是喜歡姊妹間的溫馨,還有自己內省的部分,很戳我的點 XD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