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

陽台(二)

隨著疫情擴大,妹妹上的大學全部改遠距教學了。她也覺得住在大學宿舍不放心,畢竟人多也雜,就問我說能不能搬來我這裡住。我想說空間也還夠,沒想多就答應了。

那時我完全沒有想到陽台的事情。



我做的是服務業,不可能遠距服務,還是照常要上班。而妹妹上的課都變成遠距了,所以反而是她留在家的時候比較多。通常的狀況就是,我出門上班的時候她還在睡,等我下班回來時,她早就在客廳開筆電寫作業之類的。

這個狀況下,我當然不可能去陽台。

一開始我還覺得沒什麼,想說就只是不去而已。但隨著疫情越來越嚴重,越來越多變,每天的臨時狀況越來越多,壓力越來越大。內心裡的聲音,也越來越大。

天啊!原來我,這麼的需要。

但偏偏,又沒辦法做什麼。

我甚至一度出現"我要不要找個藉口說我要去出差,然後到外面旅館住一晚"的念頭,雖然後來還是作罷。一來內心有個聲音說,為了這種事情出去住也太蠢了,二來這年頭去住一個前一晚不知道是住誰的房間,我自己多少也是怕怕的。

所以還是算了吧!

但身體,沒有算了。我感覺到我自己的身體,一天比一天緊繃。

這個我不可能騙過我自己。

- - -


有一天,我真的覺得我要爆炸了。工作超級不順,還八成要加班。我Line給我妹說,今天我得加班,晚餐就不回去了。

但說實在話,我真的她媽的,好想立刻下班,立刻結束這糟透的一天。我到底怎麼會把我自己的一天搞得這麼糟!?我覺得各種的對不起,各種的焦慮,各種的WTF。

同事不知道是感應到了還怎麼樣,在工作告一段落時,就跟我說,"妳先回去吧!剩下的我來處理。"當下我好像連個謝謝都沒有好好說,只覺得得救了,二話不說搭上計程車就衝回家,然後想起居然沒跟對方好好道謝,愧疚感又再加一。

媽的,好想去陽台啊!!我完全沒有想過,我腦中的聲音可以大聲到這種地步。

但想歸想,妹妹在家就絕對不可能啊...咦?妹妹呢?

走進家門的我沒看到妹妹。不在客廳,也不在房裡。廁所也沒人。她的鞋子還在玄關,所以也不可能是出門去了。

那就只剩一個地方了...

我悄悄拉開陽台的門。妹妹顯然沒有意識到我到家了,被拉開的門嚇了一大跳,正想把拎著裙子的手放下,被我抓住她的手制止了。她看著我,我微笑地看著她。

然後,我把我上班的窄裙,也撩到了腰上。

她稍稍吃驚了一下,但沒有太久,好像她早就知道這會發生了。她看回原本她看向的遠方,我也是,我們就在視線沒有交集的狀況下對話。

"姊,妳不是要加班嗎?"

"有同事幫忙,讓我提早脫身了。"

"恩...工作...不順利,是吧..."

"...我出了一個大包。雖然大家都說沒什麼,也確實可以補救,但還是覺得...自己都去工作這麼久了,怎麼還是會犯這樣的錯..."

"姊也覺得自己該被處罰嗎?像小時候一樣?"

"對...妳也是嗎?"

"恩...覺得自己考了不該考的分數,沒把自己身體顧好,之類的。宿舍沒有陽台,所以我會去浴室站。"

"等等,妳該不會都趁我去上班的時候來陽台吧?"

"不然咧?"

"齁...都不約姊一起的。害我之前都不敢來站。"

"對不起啦...那今天就陪妳多站一會兒吧!"

"我之前都會站很久喔!站到下面垃圾車來。"

"沒關係。以前媽罰我們都要站更久的,不是嗎?"

"也是。"

我微笑地看了彼此一眼,然後繼續望向遠方,等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響起的給愛麗絲。




2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