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7日

倉鼠觀察報告.工匠的Wendy

每次心形葉的活動,都會覺得意猶未盡,好像才剛開始,就剩10分鐘了,沒有跟每一個人講到話很可惜,沒有認識所有的新朋友,活動時間就到了。但每次我都還是很興奮地先找老朋友問候聊天到忘記時間XD 所以想找我說話的新朋友要趁早,比較好逮到人。


我是工匠的Wendy。

這次的報名有些臨時,我大概活動前一週才確定自己那天在台北且有空,剛好又看到小寒發文說還可以報名,所以真的很運氣。

在門口等待進場的時候,還戴著口罩,剛好也剪了頭髮,聽到米米客氣地指引(沒有垃圾話)米米果然沒有認出我來wwww(樂)

以為我來得算早,結果場內已經有不少人,進門後過五關斬六將,坐定後將狗牌掛上,觀望一下鄰居們多半在滑手機,於是我也自在地拿起早早準備好的半成品皮拍開始愜意地縫。

活動開始後一年一度的催稿討債話題,我忽然感受到心形葉活動跟其他聚會的差別,就是所有人是因為部落格聚集在一起的,比起普通的「你是同好我也是同好我們聊聊吧」有更多預先認識的凝聚力,心形葉的場也是所有聚會中最讓我自在安定的,主辦在用心考慮各方面絕對是圈內最鉅細靡遺的。

在這一天也建立了新的零食里程碑。

在攔截了Levi的米果之後,看到零食區小夥伴Della在吃一個奇怪的小袋裝物,Della問我吃不?但我覺得袋裝果凍吃起來很醜,嘴巴還要去含那個袋子,就有點抗拒,結果轉頭一看另外兩個零食區小夥伴芒果和兔子也在吃蒟蒻果凍,動作一致彷彿三隻倉鼠(???)

我:「………」
另外兩隻倉鼠:「葡萄口味,要嗎?」
我:「……好吧」

不是討厭檸檬鹽口味,而是新朋友邀請+倉鼠形象太難拒絕了。於是就這樣掉蒟蒻果凍的坑裡了,從此我的零食清單有了Dr.Q這玩意。

自介的時候抽到的問題是對於圈齡的看法圈齡在我身上就是很不準的那種,我其實也不知道幾年該有什麼樣,當作聊天話題可以,但是別當成信賴的參考吧,圈子裡資深渣多得是呀

烤雞和烤肉的問題,早八百年前我就講過我的立場啦,愛烤什麼烤什麼,不是沒有交集,但也不是完全同一件事,尊重別人的自我認同,弄好自己的事就好,別總想扳別人應該怎麼看他自己吧。

再次感謝主辦特定頒發的超可愛十年小徽章,雖然我再過幾年就能達標
先預約起來\(^o^)/

自由活動開始之後當然先去搶廁所(欸不是)和阿B交流甩鞭子是約好的,但發現阿B甩得比我好立刻逃跑留下阿B面對被聲音吸引而來的圍觀群眾(誤)鞭子真的不好學哦,我以前也以為可以在聚會中拉個人練一陣就學會,但其實要練到響,很難在聚會的場合中學得踏實,想學還是要找人仔細教才可以呦,基於安全宣導,初學者的服裝防護也有要求,在聚會場合中穿的多半是不合格的呢!

場地對我來說也是新奇的,順便見識了很多網路看過但沒摸過實體的工具,對於工匠來說也是很重要的資訊獲取管道www 每次和Levi碰面都會交流一下對於新工具的想法,只要有他在我就不會無聊,不過這次好像目不暇給顧不太上XD

要說這次活動收穫最大的一件事,就是從Della鞭打米米和吱吱的過程中,得到了做新工具的靈感。(黑色的:現場做的那把;淺色長長的:新歡。)

別人看的是Della好帥好迷人、台詞令人臉紅心跳,也被勾起慾望……工匠看的是,這個怎麼操作、能不能夠更好使一點、能不能省去什麼步驟、傷痕可能會長怎樣、姿勢怎麼喬比較好打到點、工具怎麼律動、力怎麼使、工具怎麼著陸在肌膚上…

我覺得畢竟用心的主動可能也會考慮差不多的問題,只是工匠還多一個改進工具的選項。

聚會不要只顧著看熱鬧,也要開始學著看門道,熱鬧當然還是要看的,但不妨礙在看熱鬧的同時從中分析學習、吸收別人的經驗,多品品,這樣心得才寫得出來噢一個順手催稿?)

一個十年不容易,雖然我半路上車(?),也沒有年年跟到活動,但相逢即是有緣,很高興能認識一群同樣懂禮貌知進退又有得聊的烤雞同好,希望未來的緣分依舊。已經開始期待明年啦~

7 則留言:

  1. 檸檬海鹽超棒!
    等你戴上10年小徽章的那一天<3

    回覆刪除
  2. 說的好像我很常對妳垃圾話似的...

    回覆刪除
  3. 時間過得太快,一下子就要收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覺得近年來可以全武行的活動變多了,導致越來越多人習慣在活動場合開工,太多好看的就看不過來,還得忙自己的

      刪除
  4. 倉鼠來報到XD 在聚會吃到小果凍好驚喜 嘿嘿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