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

現場嚼嚼大會!

 大家好,我是 Levi/咬人貓。照慣例帶了一批傢伙來陳列的傢伙。

歷經去年無法現場聚會的慘況,今年能夠在現場跟大家一起嚼嚼,而且還是在以餐點精緻聞名的這個地方大快朵頤,真有種待久一點就會等到好事的感覺?XD

當然也要感謝場地方特地為我們準備質量兼具的餐點。儘管精緻這點已經被大家習慣了(喂)但聽說今天這個量也是少有的?(嚼嚼)

還有也要感謝他們特地騰出了空位讓我陳列兵器(拜)


◇自我介紹

心形葉的 Munch 一向會花比較長的時間進行自我介紹。

進行的方式,是讓每個人自我介紹的同時,抽一個題目回答。這個方式讓每個人在描述自己對打屁股這件事的看法時,都能得到全場的傾聽。

我一直都很喜歡這樣的過程。

舉個具體的例子來說,一位朋友在描述自己對打屁股這件事的看法時,說她喜歡高度投入這件事本身,不需要依靠其他助興項目或外在的賞罰來維持能量。這讓我一聽就覺得很有共鳴,到了自由活動時間,我馬上跑去聊了幾句XD

如果不是以這種全場輪流自我介紹的方式進行,我也很可能沒有機會聽見這樣的描述。但既然這樣進行,那就是 100% 可以聽到,超賺的!XD

另外也看得出米米對題目做過一番改良,讓可以回答的方向不再侷限於那幾個最樣版的樣版。

記得當年我第一次參加聚會抽到一個題目,意思差不多是「SP哪裡讓你不喜歡」。搞得我納悶的心想不就是喜歡才會來嗎,現在回想起來也真的是恍如隔世。

只是這個環節也確實進行得比較長,也辛苦等得比較久的幾位朋友了。

◇雜訊

記得這次我抽到的題目是,有沒有在公開場合被打過屁股,以及對此的感受。

我的回答是,有,但那些對我而言只是雜訊。

想想的確如此。從以前到現在,即使在還沒有明確願景的時候,對於眼前所見或親身經歷的打屁股相關情形,我仍然會明確的知道自己喜不喜歡,不喜歡時也大概都知道往什麼方向調整,更可能會讓我喜歡。

所以那些發生在我現實生活中的打屁股事件,確實就只被我當成雜訊,不太有變成我的養分。

不過那終究只是我的口味,我的選擇。我也聽過很多朋友在這樣的事件中得到共鳴,那也是很棒的事情。

◇大型木拍

自我介紹結束後,我立刻去跟朋友借她那把有個80公分以上的大型木拍來玩。後來聽說這玩意有七百多公克重,不過我平常在家亂揮的木刀也差不多是這重量,長度更長,就很習慣單手拿來揮動。

後來請同梯老朋友擔任靶子。感謝他每次都會給予非常詳細的回饋,讓我打起來也更放心。


只是我發現自己用雙手反而每次都打歪。如果有時間好好練,假以時日,照理說,大概是以雙手揮動會比較好操控吧。不過總之我的技能樹大概是點歪了,純以這天而言,我單手控得還比較好 XD

不過終究是不熟悉的兵器,也不敢怎麼用力,借來試試看也就夠了XD

◇打碼

我莫名的養成了寫會後感想不提參加者名號的習慣,發現這樣還挺方便,所以就這樣吧。

兵器商朋友除了帶本來要給機器用的大木拍來,開場時還竄位主持,成為全場的焦點XD

以前幫我訂正過速度與刺痛相關假設的朋友,這次被立了各種論文 Flag。歷經多年仍在探索中,這件事我覺得沒有任何問題,不停止對自己的探索總是好的。也祝他的探索之路能愈來愈有收穫。

上次將我的攤位譽為時空黑洞(因為被吃掉太多時間)的朋友,這次確實在預定時間內離開。更能掌握自己的命運了 XD

一位說是曾經被迫出櫃,後來乾脆主動把能出的櫃都出完就無敵的朋友,很開放的說起自己對這件事的觀點,也很熱中於交流與吸收新知。其實我是覺得妳可以問問現在各方場地製作大型道具都會找誰做啦XD

一位以前印象中是 er 的朋友,這次倒是讓兵器商朋友拿著大型木拍招呼。有點意外但也挺有趣XD

一位有練武術的朋友,持木拍時保持拳頭朝前的握法。跟他討教了一些小小的知識,謝謝他的分享。

一位以前在其他地方常看到她擔任小幫手的朋友,經常在打另一位以前很容易害羞彆扭的朋友。我趁機遞了纏好日本刀握柄綁帶的木拍過去,順利得到好評,爽XD

承上,這位朋友參加聚會時顯得比以前自在,對各種問題或討論也很能好好描述自己的看法。這天沒有垃圾話交流,不過這沒什麼好遺憾的XD

一位前幾天才見過一次的朋友,起初我去聊時她還覺得沒印象。但後來聽我推薦兵器,就喊說:「我知道你是誰了!」哈哈哈我喜歡這個形象。

◇無碼區(喂)

KID 同一招用太多次所以被米米宣布這天不碰他,這種不知道算不算吃鱉的反應也挺有點好笑XD

小高在極為不確定的情形下仍抽空參加,辛苦他了。還有第一次看到他來跟我借兵器,感覺也很新鮮(樂)

艾若的「只要訂了規定我就無法不遵守」這句話讓我太印象深刻了(拇指)

冷丰這天感覺比以前明顯更活潑,還會主動加入討論。覺得欣慰(講得好像關我的事 XD)

小寒一直在幫忙顧場,細心掌控各種大小事情是否滿足大家的需求。倒是後來看到她打了一下伴侶 Y ,這算是一種知其不可而為之的挑釁?XD

倒是跟 Y 聊天,才知道他還挺有在關注一些圈內消息,還包括一些日本圈內的動態。果然不簡單 XD

◇傳接球

雖然自我介紹時沒抽到可以借題發揮的題目,不過我還是提了從書上看來了「傳接球」這個概念後,讓我得到的印證與體悟。

這讓我除了理智上知道自己偏好尋求雙方都滿足的最終結果,對於如何達成這個結果的過程,更有了明確的指引。

也就是要讓雙方的聲音都有被好好傾聽。不只是口頭語言、表情與肢體語言,最重要的是要反映在打屁股語言當中。

這大概就是我現在比較明確有在追求的方向吧。

所以最後就再放個連結宣傳一下啦XD

簡述書中傳接球概念

以實戰舉例來描述傳接球是否成立的差異

以及我現在走到這一步的冗長歷程,真的很有空再來看

2 則留言:

  1. 有吃到你帶的木頭但不知道是什麼的工具
    還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顧著聊天,只記得好像有一把是浴刷XD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