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4日

距離獲救還有兩小時(後記)

◇企畫◇

這個『兩小時』系列,完全就是從 A 片企畫抄來的構想。只是 A 片版對我來說似乎也沒什麼特別的吸引力,至少我現在已經完全不記得內容了。頂多只依稀記得,我當初應該是想著「如果這個企畫能搞打屁股版該有多好」。

既然等不到,那就自己寫吧。


◇DID◇

還記得有一次在聚會上,一位朋友被問到對 DID (Damsel in distress,姑且翻譯為少女受難?)的看法時,回答說:「我只想用 SP 的方式去感受 DID。」

這個說法深得我心。

不敢說自己懂 DID,但「不知道會被打得多慘」這樣的情境,這樣的打屁股方式與樣貌,也的確很吸引我。

◇主角◇

『貪吃鬼』系列的主角明莉,是我在自己想像世界中的 Avatar 。隨著我對各種事物的了解愈來愈多,像是對運動健身的了解,對揮打方式與器具運用的了解,像是怎麼打大概會怎樣(這樣講誰聽得懂XD)等等,她挨打時大概也會展現出愈來愈多不一樣的面貌。希望啦。

只是『兩小時』系列由她來擔任主角,也是挺有作弊的成分。畢竟有些地方可以靠著她的高規格(?)來自圓其說,這就請大家當成一種為追求娛樂效果帶來的妥協吧。

◇極限◇

起初我以為這個構想只會寫個一篇。只是寫著寫著,對細節描寫有點上了癮,不想就這麼收掉,於是就變得有點像是每集一種打法(或限定一樣器具)的極限挑戰?

所謂極限挑戰,當然要挑戰一下『貪吃鬼』明莉屁股和精神力的極限,但描寫上當然也不是拚命往死裡打就好。我自己希望既然要詳細描寫,那麼多少要描寫到挨打者的預期、實際挨到時的感受,以及傷痛的積累所帶來的種種身心狀態變化。

而且我希望這些描寫都能有所本。例如自己經歷過或見證過,又或者聽朋友詳細描述過,這樣挨打會有那樣的感覺、反應與期待。即使限於功力與經驗而必須有所妥協,至少也希望不要完全是憑空杜撰,總要盡量有個八九成把握,剩下一兩成才用推敲的。

只是這當中畢竟有很多是來自我主觀的經驗吸收、消化與重組。對讀者而言,也很可能就和單純的幻想沒有什麼區別。那也沒有什麼關係就是了。

但沒想到從以前莫名聽來的三集發一次肉規則,到這系列的四集才有一次不發肉,加上上面莫名的自我挑戰,這系列讓我寫得可謂殫精竭慮。如果重寫一次(←不要才剛出就學人家搞導演版)繼續琢磨,肯定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再推敲得更好一些,不過總覺得自己已經被榨得挺乾了,暫時不想再搞這種玩意。這兩位好姊妹在餐廳裡談到事先要準備的事情很多,差不多也是我的心聲XD

啊對了,也有朋友說,本來期待結局是那兩個頭目被捕,由明莉反過來拷問她們。這確實也擠進了我最優先考慮的結局 BEST 3,不過腦袋已經暫時榨不出新的東西,也就只好用虛寫的方式收個尾了。

而且我自己認為,還是讓明莉繼續吃,才最符合『貪吃鬼』系列的主旨嘛。啊,吃完之後去吃晚餐,吃完晚餐又經過同一間 Motel,笑著說可以再進去吃一頓,這個倒是源自實際發生過的真人真事。雖然沒有真的再來一頓。

就結果而言,這系列也成了我自己的極限挑戰,算是我某方面的集大成之作吧。有機會像這樣出盡全力(?)的感覺也很棒,而且每次寫『貪吃鬼』系列的時候我都特別開心。除了希望可以趕快想到下次要寫什麼,也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可以吃到這樣的大餐(許願?XD)

 

3 則留言:

  1. 可以寫多線結局,每個結局都寫(搾

    回覆刪除
  2. 導演版很棒,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還可以幫續集鋪路,歡迎大家一起來寫導演版 (喂 XD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