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6日

霎眼竟已兩年 | 2019及2021 Munch

無論是2019年送別艾若實體munch,還是這次歡迎艾若的雲端聚會,都讓我覺得美好到不可思議。

兩年前的許多細節其實已經記不太清了,只記得那時候因為社會運動而有很多的不確定,像是很多航班被臨時取消等,但我還是任性地硬拉著安迪過去台北了~然後他制定了不同的後備方案,而我們原本回港的航班的確被取消了,所以的確採取了其中一個方案,坐了高鐵去高雄,住了一晚旅館,第二天7點多登機,9點多抵港馬上去上班 XD

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有見到外國來的朋友、拍了裝麻瓜的大合照、因為要提早退場而錯過了和米米同時穿水手服的一刻、米米幫忙牽線終於吃到傳說中走皇的手藝 XD(配上軍火商Levi的工具真的超值得回味)、Levi在老街買的高爾夫球杆、小高送我們出去坐小黃還評說我很能吃,還有看到非常可愛的大家!!!

至於這次的雲端munch,意料之外的活躍,自我介紹到4點多讓我想2.30~5是不是本來就只有打算自我介紹 XD 不過語言障礙在線上更明顯,要是我那天有什麼沒有回應到,應該只是因為沒有聽懂提問(的確有幾次是理解不到) XD 雖然有一點可惜安迪這次沒參與,但很開心看到很多熟悉但很久不見的臉孔/名字,像是賢伉儷和被動Kid XD 也有認識到新朋友。然後星空拍真的超讚,一直翻箱倒櫃找相應工具也很好玩,還有這根本是生火大會吧,當天晚上就迫不及待買了新工具,也去玩了線上遊戲!

最後就是很多很多感謝吧,謝謝超有氣勢的大美女旺旺還記得我,可惜在線上不能被餵食,不然肯定要再去試試討吃 XD 謝謝大家竟然還記得坑了那麽久的作品(謝謝芒果的支持,還有記得妮妮以前有留言敲過碗)、謝謝米米一切超用心的安排、謝謝炎璃先是一開始教我設置手機,事後又不嫌麻煩地安排運送(好吃!)、也謝謝心形葉的大家最後圓了我小小的願望,好愛你們 <3 

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可以再次在台灣擁抱真實的大家 (抱


~Munch談過的話題延伸~

義大利麵和麵醬(2019)
我個人是麵和麵醬都要,混搭最好但分開也可以。可能SP對我來說真的像吃東西一樣,我是真的會對SP產生生物學上的餓,需要充飢時可以自己吃,和朋友玩就像社交聚會,和沒那麼熟的朋友就會比較專注於食物本身,人不抗拒東西又好吃就好;和熟一點的好友吃飯時整體氛圍會很開心很歡樂,會選愛吃的餐廳,也會互相交流有什麼好吃的;和男友就像約會,食物以外還有氣氛,一起相處的時光也是比較特別的,而且很多我享受他對我做的事情,要是由其他人做就會逾越界線了。

只有服務系主動而較少服務系被動(2019)
後來有想到所謂服務系主動感覺會比較多的原因,可能包括主動在實踐場景中比較可以主宰流程,所以實踐時滿常見的情況是被動預先列出喜歡和不喜歡的(點餐),主動配合之餘再因應情況烹調,可能也會適時建議一些菜式,但比較少見是主動一開始就列出想做的菜式然後找食客~

羞恥感的重要(2021)
其實近年我不算是把SP這個喜好藏得很深。除了我老公和我妹外,我身邊還有不少朋友甚至舊同事都略略知道我這個喜好,他們大部分的理解是我喜歡輕度的SM,雖然我們沒有談得很深入,但很多有看過漂亮的工具照片,也驚嘆過各種木拍真的很精美,其中有些較好的朋友,我們在日常聊天也會提到這話題,像是那天我收到新工具後也有和我妹及幾個朋友分享。所以當在munch聊到要是烤雞變成了一個公開話題,會不會就失去了當中很重要的羞恥感的時候,我有細細想過我的情況。

我非常非常重視SP中的羞恥感,幻想中也有許多有關公開懲戒或當眾被迫裸露的情節,但就算我把SP當作吃東西看書一樣的日常喜好,好像還是不太會影響羞恥感,可能像是日常我們可以聊起洗澡,但要是被人圍觀洗澡還是會羞恥的(?)或是前一陣子大家很愛的壁咚情景也很讓人害羞阿(?)我沒有想到很好的比喻,只是覺得就算有朝一日可以在公開場合放膽討論,也不一定代表會剝奪了實行時的羞恥感。不過距離可以變成閒話家常的話題似乎還是路漫漫其修遠,中間會經歷的轉變也無人可知,像是五年前我應該也沒想過自己會有膽量和麻瓜聊起SP吧~

文章實用性(2021)
有討論到心形葉的文章偏向不實用(最近的《兩小時》系列我是覺得很實用啦,大推),的確我很餓的時候也是比較愛看簡單直接粗暴的爽文,哪怕某些文章的文筆偶爾比我的還爛(掩臉)可是只要有羞辱+暴打+懲罰情節我就可以爽到,或是Eve漫畫那種情節也是很可以充飢的(那個文筆沒有問題)。那天我也有提到,心形葉是比較少數擁有許多以同好身分出發的文章的部落格,雖然未必能滿足我各種充滿慾望的幻想,但對我來說卻是很能引起共鳴的情節,算是比較深層次的溝通,像是約會而不是約炮的那種感覺(是說我也沒試過 XD)

坑的原因 (2021)
我決定要是能成功填坑,才在後記分享 XD


最後送上當天翻出來的工具照一張~


最最後,隨著2021第一次發文,四周後(24/7)會再次更新《與妳的星期六》喔,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5 則留言:

  1. 對吃的描述真讓人有共鳴XD

    回覆刪除
  2. 義大利麵和麵醬那段好有共鳴!我也是分開、合併皆可,並且會有生理飢餓XD 以前會稱之為一種天生的癮。
    但想一想好像沒有跟稍微認識的同好朋友玩過,要不就近乎是陌生人的同好,要不就是麻瓜伴侶。(雖然參加過兩次實體munch但並沒有真正『吃』過社交聚會的意思XD)想像起來好像會有一點點尷尬(但會不會反而有助於形成對我來說很稀有的羞恥感呢?)
    最後,星空拍真的好驚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芒果,真的是癮!像喝咖啡一樣不可少 XD
      那要是將來有機會你又感興趣的話,看看大家可以一起吃~
      對對對,大愛星空拍❤

      刪除
  3. 嗚嗚,按太快了,忘記署名。我是芒果。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