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9日

線上嚼嚼大會

上上週我們體驗了本站首次線上Munch。

很高興在這個情勢下,我們還是能透過這樣的方式互相交流。

◇嚼嚼◇

和我對這類線上聚會的刻板印象相比,大家的參與顯然積極踴躍多了。

我想這應該要感謝主持人米米犧牲色相?扮演好了東道主的角色,讓與會的朋友們不只透過文字或聲音,還能透過鏡頭看見有個活生生有表情會動的人,在承接大家的參與。當然也必須感謝大家普遍都調整好了狀態,準備好在這場線上聚會中好好交流。

另外米米把大家許的願望都實現在自己身邊也太有趣了。不是總攻總受,是總嚼來著?

◇居家◇

線上聚會有許多比較不盡興的地方,但不用出門也有著種種好處。

像我當天雖然沒準備零食,但可以省去花在交通上的時間與力氣,輕鬆的待在寢室陳列完兵器,就開始喝著酒跟大家聊天,也是挺愜意的。

◇兵器◇

除了一開始挑了些不會隨便帶出去的珍藏貨色放出來,每隔一陣子,我就會偷偷推著一件兵器橫向滑進畫面,倒也挺有點像列車進車庫的場面。我自己是玩得很開心啦,不過相信大家大概也看不清楚到底放了什麼貨色吧。

有點忘記是不是在討論「如果只能帶一把兵器去無人島,要帶哪一把」時,結果光是我隨機顯示在畫面上的部分,都有好幾個頭像框開始打開鏡頭秀自己的兵器。我覺得這個畫面就比我一個人放要精彩熱鬧而且有意義得多了。感謝大家共襄盛舉(大樂)。

另外小藤有問到我為何會選那一把,詳情就容我改天小題大作拿來灌一篇。在這邊做個簡單的回答,就是這前寬後窄的淚滴(?)形狀,會讓重心更偏前,甩起來頗有點長柄拍的好處,同時仍充分保留可以打滿整個屁股的拍面。不是非這把不可,但這把我現在用起來還挺得心應手。

◇讀者的聲音◇

雖然我都是寫自己想寫的東西,但能夠透過任何方式聽見讀者的聲音,還是最令我開心,也最能鼓舞我維持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所以啦,不限於實體或線上聚會,如果大家看到文章令你會心一笑,產生共鳴,尤其是希望能看到同個作者更多文章的話,建議踴躍透過任何方式讓作者聽到你的聲音,這往往就是最能達成這個目標的手段。

不需要什麼長篇大論,簡單一兩句講講哪個點讓你有所感,相信對作者而言都會是莫大的鼓舞。像上一篇的黛拉就做了非常棒的示範(講得好像黛拉寫得很隨便一樣,先說聲抱歉XDD)

也藉這個機會謝謝幾位朋友在會中提起對『兩小時』系列的抬愛。雖然當初我只是想拿『兩小時』這個A片企畫借題發揮湊個一篇,沒想到後來卻成了我最近寫得最用力的系列。知道有人喜歡,還是很讓我欣慰 :D

◇當年怎麼能跟現在比?◇

記得是有人問起一個有關熱情的問題,好像是說「現在還有當年的熱情嗎?」之類的,可能有記錯。然後這個小標題,就是我自己對這個問題的答案了。

就我自己而言,當初的熱情就像是潰堤的山洪,確實更加強烈而無從駕馭。

我現在對這件事的熱情,則多半來自於我能夠確信,甚至是「知道」自己做得愈來愈好,愈來愈能帶給跟我互動的對象滿足,而這也讓我自己更加滿足。

當我們知道自己一次比一次進步,熱情如何會消退?而這樣一次又一次進步的過程,也就是在把一次又一次的熱情轉化、積累,化為自己的血肉。

而且當我們愈來愈清楚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也就更能夠把心力集中在值得投入的地方,得到的成果往往也更帶來滿足,以及對往後的期待與渴望。

「見到你才覺得,原來有人對SP投注這麼多的熱情啊。」這是一兩年前一位日本朋友給我的評語,就讓我拿來自吹自擂一下XD

當然也不需要去否定當初那種生澀又強烈無比的熱情啦。曾經有過那樣的自己,也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只是我並不會想回到那個時候,也不覺得我現在的熱情比起那時會有所遜色,反而覺得那時候怎麼能跟現在比(很重要所以又說一次)。

◇感想◇

所以啦(?)推薦大家踴躍寫感想。有時候我們在聚會中可能因為來不及想清楚,又或者是不想佔用太多時間等等的因素,沒能做出令自己滿意的表達。但在自己的感想文裡,愛花多少篇幅來聊都沒人可以管你啊XD
 

很希望下次會是能有更多交流的實體聚會,但即使只能以線上聚會的方式進行,相信我們仍會一次比一次有著更不一樣的交流。

那我們就後會有期啦~

2 則留言:

  1. 總嚼這個稱呼很精準,把大家的願望都吃進肚子裡去XDDDD

    我那天有留意到~除了米米,大家的畫面都一片安靜(黑暗),只有你的框框會時不時移入一個新工具,很有趣XD(雖然以我的眼力真的都沒有分清orz)

    對了,我剛剛發現心形葉的時候,也是有『原來有人對SP投注這麼多的熱情啊』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我自己看畫面也看不出放了什麼東西!反正就是閒著找些東西來放XD

      對了妳也參與得很有熱情!(拇指)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