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The Journey


看了幾篇大家的心得,
覺得走的好像都是感性風,
看著看著、
想著這幾年來大家的陪伴,
忍不住也就想順著這風格走下去了 XD
但是基於一直以來我對直述自己的情緒都有很大的障礙,
實在沒有辦法很露骨的感性,
所以今天讓我跟大家來談談文學。



  自從十九世紀初期以來,所有的英雄冒險旅程類文學,都被歸類後析出一個共通的公式:啟程→啟蒙→試煉→死亡→重生→歸返。當然,比較文學專家們從這個理論裡分化出了許多不同的模式,但是無論哪一派的學者提出的公式都可以稍微看出上面這個公式的結構,而基於每個故事複雜度的差異性,從啟程到歸返之間的每個步驟都有可能以任何組合重複循環。

  而如果我們將圈內的探索視為一個英雄冒險旅程,心形葉無庸置疑地在這趟旅程裡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這裡不是我們的旅程本身,但是在這個大家自由交換想法的平臺,或許有人在這裡展開旅程,或許有人在字裡行間中找到了啟蒙自己的導師,或許某一段文字幫助了誰通過自己的試煉,或許有人根本索性就這麼在這裡找到了旅伴。無論心形葉以什麼樣的姿態出現在大家的旅程中,它都是我們的共通點,把每個人緊密地相連在一起。

  這就是我相隔了三年,再一次見到大家時,心裡的想法。

  感謝米米下定決心來個大復活,偷偷(?!)舉辦了這場 Munch ,再度把大家聚在一起。大回顧讓所有人無可避面地都有點多愁善感,想起我們共享的每一個歡笑時刻。這幾年下來,心形葉已經不再只是一個單純讓大家交流喜好的地方了。

  在離開這塊土地之前,能夠再次見到大家,實在是一件很窩心的事情。或許我以後不再有機會參加任何在臺灣的活動,有些人可能也沒有機會見到面了,但是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好好的,都還在這裡也都會一直在這裡。這樣,好像就夠了。

2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