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談談熱身(三)實際操作補遺

上次寫完發現還是一堆事情沒講到,就乾脆湊起來再灌一篇XD

再次強調,本系列文章是以入門第一次操作熱身為前提。等掌握到訣竅後,當然可以自行調整,不需要墨守成規。

◆衣物防護◆

上一篇講到,控制痛覺強度的重點先放在刺痛試試,而衣物就是能夠有效減緩刺痛強度的利器。而且這種一層層拆開禮物的感覺,可能也是本系列文章中,少數執行過程本身就比較有樂趣的部分。

除了不要太厚,也不太推薦明顯蓬鬆的衣物。因為如果緩衝效果太強,導致刺痛都被抵擋得差不多,挨起來也就容易沒什麼滋味,也往往會讓腦內啡濃度更難提升。

建議是選用一~三層薄而服貼的衣物,例如內褲、絲襪、很薄很貼的褲子或裙子。那麼如何判斷夠不夠服貼,能不能保留刺痛呢?簡單說聲響能打得清脆,就表示有造成一定程度的刺痛。

對,即使是惡名昭彰的牛仔褲,也比百褶裙更適合XD

◆放慢頻率◆

腦內啡需要時間分泌,所以放慢擊打的頻率來爭取時間也很有效。而且這樣也更符合熱身的宗旨——在整場打屁股當中,減少難忍的痛楚所佔的比例。

至於具體的頻率,當然是因人而異。我自己抓的準則,就是少去製造堆疊的痛。至少等每一下造成的痛楚高潮消退,再揮出下一拍。而且也沒有必要搶快,多停個幾秒應該也無所謂。

但只要不是沒完沒了的堆下去,能夠有計畫的運用,倒也不一定要那麼忌諱堆疊。例如在這邊介紹過的『蹺蹺板』打法,也可能透過「一直有一個不算太遠的目標可以達到」,讓挨打者比較能夠承受下去。只是也一樣不能保證對每個人都適用,我自己就是操作成功與失敗的兩種案例都碰過XD

只是如果每一拍打得只有一點點難忍,卻都要停個十幾二十秒,這樣的過程可能會比較枯燥,這個部分就得由雙方自己慢慢磨合拿捏了。

◆休息時間◆

每個人的腦內啡消退速度也不一樣。同樣停個五分鐘,有人還在上升,也有人已經明顯下降一截。總之休息時間當然是以不要讓腦內啡有明顯消退為原則。

但只要休息時間不要長到產生明顯消退,那麼除了讓雙方喘口氣之外,也可以得到與放慢頻率同樣的效果。


◆詢問◆

需要知道更詳細的內容時,直接詢問也是很有效的方法。

除了可以溝通得更詳細,適度的詢問也可能帶給挨打方一種安心感,例如知道對方會在乎挨打者的感受,不是只顧著自己打得痛快。

如果雙方都不排斥,也可以試試看湊到耳邊小聲問,也許能讓雙方更專注溝通,令人安心的效果也可能更好。

◆也可以由挨打方指揮◆

相較於施打方只能透過詢問與觀察反應來判斷,挨打方則能夠直接感受到各種刺激的強度。所以只要挨打方對自己的腦內啡濃度上升步調有一定的認識,也能有效表達,施打方又能給予充分尊重,那麼由挨打方來掌控進行的步調,操作起來往往會更精準而順利。

承上,其實自己打自己可能才是掌握訣竅的最佳入門方式。不但操作起來更精準,能夠練習的機會也不受限於要能約到對象。缺點就是通常會比較累,過程多半也比較枯燥。

◆重視每一個個體有可能例外◆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儘可能時時提醒自己,尊重每一個個體的差異,不要硬將對方套進理論框架當中。責怪對方「奇怪」沒有意義,保持開放的心態討論接下來要怎麼做,才是比較有建設性的做法。

至少本系列文章就沒有經過多嚴謹的驗證,我自己也曾遇到施行效果不彰的對象,本篇和上篇也都有一些方法是遇到例外才慢慢摸索出來的。

好,卸責聲明也掰完了,本系列就暫時告一段落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