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一切就是這樣開始的


   好像常聽人家問「妳是怎麼意識到自己對sp的愛好?」我想我的答案是「一切就是這樣開始的呀!


    對我來說,那是一個類似大爆炸的概念。一開始,它很模糊,一如宇宙未形成前的渾沌狀態。在幼稚園大班的階段,午睡時間總是很長,我的睡袋是白底粉色格紋狀的,我把那些格子想像成一個個神祕的房間,進去之後總會傷痕累累的出來。但在房間中發生的事卻沒有畫面,大概能以極刑二字一言以蔽之。
 
    而後,開始受到外界的刺激,湯姆歷險記、挨鞭童、紅樓夢,蟄伏在體內熱情的原子才的炸裂開來。網路更是一個明顯的分野,隨著接觸的範圍、媒體、社群的擴大,我才逐漸將混亂的元素歸納為不同的星系。唯一不同的是,宇宙飛快的膨脹著,而我每踏出一步都小心翼翼。

    那一步步是由無數個第一次構成,第一次搜尋打屁股三個字,我反覆研究瀏覽紀錄,擔心留下任何蛛絲馬跡。第一次嘗試把喜歡的文章存下來,跑去問同學要怎麼隱藏資料夾,結果被逼問想放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而宣告失敗。第一次點進第四片心型葉,一口氣啃光精神食糧覺得滿足。第一次在對岸論壇註冊,在填寫省籍的時候卡住內心os:你到底想知道我的省籍做什麼!!!第一次被搭訕,然後因理念不合在電腦上跟陌生人吵架。第一次發表一篇文章然後現在誤打誤撞坐在電腦前,回想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

    我想應該是在大腦明確下達我喜歡打屁股的指令前我就意識到這件事,從不經意的停留在杖刑、家法的畫面,從假裝很文藝的捧著紅樓夢但其實都在看寶玉挨打的段落開始。但在心理上從一個旁觀者變成一個參與者,是擁有暗夜玫瑰的帳號之後。明明同樣是看看文章,應該是填寫資料的動作讓單向的接觸變成為雙向。在按下註冊的那瞬間,我才正式對自己承認,sp已經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我的宇宙還在持續膨脹著,持續定義著喜歡和不喜歡,它因帶在骨血裡的熱情開始,可能終我一生都不會消失。默默期待著當大家的宇宙都越來越大,萬有引力吸引著彼此的小行星,會擦出流星般燦爛的火光。

4 則留言:

  1. 我好像也是早在連第二手經驗都不曾有過的階段,就知道自己會受這檔子事吸引了(是天然的不是養殖的XD)

    回覆刪除
  2. 天然的最好啦(拇指
    總覺得政府應該劃個自然保留區給我們XD

    回覆刪除
  3. >////<
    米米說喜歡耶!!!
    我好開心好開心太開心了!!!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