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RB Online/備受考驗的單戀

「學妹,你可以先回去了。」江凱學說。

「可是學長,還有很多還沒完成」學妹說。

「剩下的我會想辦法搞定。」他回答,故做一派輕鬆。


江凱學身為美編組的組長,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負責營隊中所有的道具,當然不可能自己一手包辦,所以也需要不定時協調底下組員集合作業。

他們正在進行宿營最後一天晚會的其中一個節目「螢光劇」的道具製作,在黑暗中由黑衣人擺弄塗有螢光塗料的厚紙板,藉由紫外光燈使其產生螢光後呈現劇情給學弟妹觀賞。台上表演者的默契只是其次,一場好的螢光劇得像骨牌秀一樣,以大量道具帶給觀眾數大的感動。

前些日子,活動組那邊改了螢光劇的劇本,有些已完成的道具遭到閒置的命運,同時多出不少新道具的需求,江凱學雖然震怒,但為了大局還是硬著頭皮接下任務。

然而已經約好的組員,除了一位學妹一個都沒來,學妹支支吾吾地幫忙轉達其他組員的請假理由。依之前學弟妹們愛來不來的情形,他本身就沒抱太大期待,所以也沒失望太久,讓他不自在的點反而是和不熟的學妹兩人共處一間教室。

事實上,兩人獨處的結果全都是學妹的陰謀,學妹私底下騙其他組員製作日改期,正中他們下懷,沒查證就快樂地自行放假。她努力地開啟話題,而她的學長也很努力地扮演句點王。被看破手腳而生氣了嗎?她心想。

「可是

「沒關係啦,你今天有來已經幫了大忙了,我會叫其他幫手過來。你先回去休息吧,我就不送了。」儘管女生宿舍離系館很近,他想耍帥的台詞在她耳裡反而像逐客令。

「那學長掰掰~」她向他道別,走出教室,埋伏起來。

她心想,如果沒幫手來,那就是學長真的為了自己在耍帥;有幫手來,雖然有點失望,但也是自己輾轉造成的,怨不得人。她跑到樓上,樓中樓的位置讓她能觀察誰進了教室。

五分鐘後,系館管理員走進教室關切,江凱學向他表示今天會晚一點幫他鎖門,安靜的系館讓她清楚聽見所有對話。

管理員走之後又過了十分鐘,她看見一位非本系學生,帶著筆電,想進入系館大廳,她看見她使用手機後,隨後江凱學走出教室幫她開大門。

幫手竟然是女的!她在心裡吶喊。這樣下去不妙,不能放那隻來路不明的野貓和學長獨處。


「學長~辛苦了~」學妹一手拿一杯超商咖啡重回修羅場。

打開教室門,音樂震天作響。她感覺四隻眼睛盯著自己看。

「呃謝謝你,你怎麼又回來了?」

「因為……只讓學長一個人辛苦會有罪惡感嘛。」畢竟這局面是她造成的。

「你們不用在意我,我只是來coding順便放音樂而已。」戴莉說。

我曉得你!學妹心想,今年校內打字大賽,以一年級之姿空降單手組與雙手組雙料冠軍,雙手打字更在校內創造每分鐘兩百五十字的障礙,大賽主持人脫口說出浮誇的形容詞成了她的封號:四手聯彈。學長竟然認識這種可怕的女人,不能忍!

「你打字可以配合音樂節奏嗎?」江凱學問。

「盡量囉。」果然,她讓打字聲巧妙地融入於音樂中。

「幫我查一下草泥馬的插圖,不要真實的。」

「你們的劇情為什麼會用到羊駝?」

「我也想問他們為什麼不想些好畫一點的動物。」

「啊啊,我很會畫羊駝,我來我來。」學妹覺得不能再讓這種自己無法擁有的流暢對話繼續下去。

「好喔。」

「圖來了,你用自己的手機看,電腦我還要用,短網址我寫在黑板上。」

明明比我小一個年級竟然這麼囂張。

江凱學的手機響起,「沒有關緊,可以自己推開。」他向電話那頭的人只說了這句話就掛掉,繼續畫著一隻戴著墨鏡的猩猩。

還有人助拳?學長看起來應該是那種叫不動人的類型啊?她抱著疑問,所幸來者何人不會讓她等太久。

「聽說有人準備熬夜趕工,所以貝貝特別來嚴格監督。」賴曉蓓走進來,看到戴莉便過去做在她旁邊的位置,「他有沒有認真做?」

又是女的!我認識的學長不可能這麼吃得開!

「有啦,雖然沒我寫code認真就是了。」

「少在那邊廢話,趕快過來幫忙畫,左邊桌上那堆比較簡單的我都描好線了,你用顏料塗上去就好了。」

「哼,貝貝來幫你擦屁股,口氣還這麼差

江凱學雙手拍桌,藉勢起身。

「好,我畫,你不要過來。」

這種根本青梅竹馬還是兄妹般的對話更是沒有插嘴的餘地啊,而且為什麼對手偏偏是校園女神中的那隻合法羅莉?萬一學長是羅莉控就沒有勝算了啊~而且她竟然能像條狗一樣被學長使喚,可惡,羨慕!

潘智達在她天人交戰時也進來了。

「剛剛去停車,稍微花了點時間。」

「你騎腳踏車載她來?」

「怎麼可能坐那種屁股會裂開的東西?」賴曉蓓說。

「其實是三輪車啦,今天才買的,哈哈。」

……」江凱學不可置信地看著他,轉頭看了賴曉蓓後,突然覺得會為此感到意外的自己有點奇怪。

終於不是女生了,而且這個人我也看過──突然覺得我聽過的人和學長的號召力似乎都比想像中的多──他是寂寞之友的鼓手,他們團的歌好不好聽是其次,他的身高和髮型太搶戲才是他們團知名的主要原因。他們剛才說的停車是什麼意思?他是賴曉蓓的駝獸?啊,他摸了她的頭被甩開她的頭往我這個方向甩了一下,這是……不能在外人面前公開避免偶像光環破滅的交往模式!我會替你們保密的,相對的學長我就收下了,呵呵。

「你幫我割厚紙板,尺寸、形狀和數量都寫在這張紙上了。」

「噓──哈──」潘智達接過清單。

所有人坐在教室第一排,依序是潘智達、賴曉蓓、戴莉、學妹、江凱學,江凱學對學妹說:「如果順利的話,可能再兩個小時就可以趕工完成了,如果累了隨時可以先走沒關係。」

「不會,我會和學長留到最後。」

「這邊都是你不熟的人,會不會很無聊?」

「不會,他們都很有趣呀,哈哈。」

「那就好。」

「學學長!」

「嗯?」

「草泥馬畫好了,幫我看一下這樣可以嗎?」

「好啊……可以,非常OK。」


這一連串的肯定,被幻想成另一個問題的答案後,她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