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亂點兵器譜 - 橢圓硬芯皮拍


每次都幫手上的工具說好話,今天就來換換口味,介紹一把有比較多壞話可以寫的工具。

請不要問我介紹這種東西可以爽到誰,就請當作是踩地雷報告吧XD

(照慣例,內有工具圖。)



首先來看看這橢圓硬芯皮拍長什麼模樣。
全身照。
 規格是長29.5公分、最寬處12公分、厚1.5公分,重量則是約210公克。

內層由兩片堅硬的材質組成,分別是握柄跟拍面,所以稍微可以彎折,提供了一點點像是皮拍的韌性;外層則是柔軟的皮革,縫製水準也很精美,沒有任何會刮人的地方。

飽滿的拍面。

有些圈內小說裡曾經提到木拍加上一層皮革包裹後,那油油亮亮的模樣比一般木拍更有威嚇力。這把工具看上去甚至還更完美,不但整體質感有如果實般厚實飽滿,圓潤的造型與厚而軟的外皮,也的確會讓人更加期待舒適的打擊感。

可惜實際使用就是另一回事了。

軟皮革確實可以緩衝,但緩衝的結果卻是降低舒爽的表層刺痛,讓力道以撞擊方式呈現的比例偏高,反而比較不舒服。

再者緩衝其實就是在削減力道,效果就像先特意穿了好幾層厚重的布料再打。尤其在熱身夠了以後,原本就低的刺痛感變得更低,很容易讓挨打的一方變得沒什麼感覺。這就逼得打人的一方只好加重力道,進而導致撞擊比例偏高的情形更加嚴重,可說是非常糟糕的惡性循環。


說穿了,如果真要追求舒爽感,還不如拿把刺痛比例高一點的工具輕輕打。這樣不但口感更酥脆,打的人也可以更游刃有餘,把心思跟力氣留來做更多變化或更精準的掌控。

要說這玩意有什麼好處,大概就是當挨打的一方看到另一方手上拿的是它時,會比較可以放心(還是放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外柔內剛不見得是好事,想像與實際更是兩回事。

我是很想用「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來形容,可是這玩意外層明明就黑黝黝的,內層偏偏又硬得很,字面上硬是跟這八字成語作對。所以它不只難用,連想吐槽它都會害我卡到,各位看官您說它是不是很煩?(←←這樣也要湊一篇的你才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