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Alice in Spankappelland (4)

" 凹凹?凹凹?"

愛麗絲感覺到有個軟軟的東西在戳她。她張開眼睛,看見...





" 凹?" 海豹對她喊著。愛麗絲自知她應該聽不懂海豹的話,但她腦袋裡輕輕楚楚的跳出一行字," 妳還好嗎?"

她爬起來看看四周。她被沖到一個冰島上,身旁雪堆得高高的。

好冷。

她突然意識到自己身上只有單薄的T-Shirt和牛仔褲,孤身在這冰天雪地裡。眼前這隻海豹的毛看起來好溫暖,只可惜不能當場扒了牠的皮下來做大衣。

再這樣下去,我會凍死在這裡的。

" 凹凹?" 海豹又叫了兩聲。腦內自動翻譯再次啟動," 妳是不是很冷?"

她想了一下,決定回答 " 凹凹 "。既然有自動翻譯,這樣回答應該可以吧!

海豹也不知道有沒有聽懂,逕自轉過身,開始爬行。

" 喂等等!" 愛麗絲跟了上去。她本來以為海豹用鰭肢爬行應該很慢,沒想到卻出乎意料的快,她一度還追不上,得快步跑起來。跑著跑著,身體自然熱了起來,但她很清楚知道這只是暫時的,不趕快處理她還是會凍死在這冰天雪地裡。

小海豹繼續往前爬,愛麗絲邊跑邊四處張望。她看到幾隻企鵝,雪狐,還有... 長頸鹿!?

她定睛看了看。沒錯,是頭長頸鹿!為什麼這裡會有熱帶動物?

不對... 是為什麼這裡突然變成熱帶了!她看見一條很明顯的分界線,過去是冰天雪地,這邊卻是熱帶風景。

" 這... 這是怎麼回事?" 愛麗絲不解。就在此時,她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 啪!啪!啪!"



她想起剛剛在小房間裡做的事。但為什麼這裡會有這個聲音?難不成有人...

循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愛麗絲看見一隻嘶鵬怪,正在打一隻....痾....

" 這是火之子 (Kid of Fire)。" 嘶鵬怪突然開口說話。愛麗絲愣了幾秒才意識到牠開始講人話這件事,再愣了更多秒才意識到,嘶鵬怪不是部落格上 "四葉殺人事件" 裡的虛構生物嗎?怎麼會在眼前出現?

但不管如何,至少這裡溫暖多了,不用再擔心會凍死的問題... 但,到底為什麼?

" 因為火之子會放熱啊!" 嘶鵬怪感受到愛麗絲的疑惑。" 只要打他,他就會放熱,所以這附近才沒有雪。"

" 但這樣牠一直挨打不是很可憐嗎? "

" 不會,牠可開心的咧!" 嘶鵬怪說。

" 為什麼?世界上怎麼會有人喜歡挨打?"

" 喔?是嗎?" 嘶鵬怪看著愛麗絲的眼睛。愛麗絲心跳停了一拍,但她沒有表現出甚麼。

就在此時,她聽見另一個熟悉的聲音:






" 糟糕!我要遲到了!"


1 則留言:

  1. "嘶鵬怪"好紅呀~
    第一檔故事甫結束就又趕到第二檔故事裡XD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