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惡之華。序。近況報告


聖光啊,看看這個ID,今天可不是禮拜四呢!(誰還記得你應該是禮拜四發文的啊!)

咳。總之呢,先向大家說聲抱歉。這段時間(...居然要一年了)以來,因為自己的事情忙得昏頭轉向(那個,本文的第一句讓人懷疑原po根本在偷玩某遊戲啊),這裡也就沒能好好經營了。用圈內話來說,大概就是忙得連慾望都沒有了的忙法,連SP也不太會去想起的低潮。而我畢竟不是能憑空捏塑而寫的人,正所謂妄想的Power決定了文章的質量(雖然看起來像格言,不過是我自己說的),沒有慾望就寫不出東西來,雖然抱歉,但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尤其對琥兒感到特別抱歉,答應你的...痾,禮物,實在是拖欠了太久,而且還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完整送出。雖然已經有了大致的架構,但還是想等那個稱之為fu的神靈附體時再續寫。

大概是不久的之後,得去登入國軍Online了。所以先前曾經跟米米提了,這樣尸位素餐下去也不是辦法,打算就此退出駐站行列,畢竟左邊一直放著個沒有在發文的人的頭像也挺怪異的囧。




......本來是這麼打算的啦,不過最近又開始想寫點東西,看到了些想改編成SP版本的題材,雖然都是拾人牙慧的東西就是了。也不知道是否有毅力或時間把坑填完,不過,反正開坑也不用錢,Free!保證穩定出稿,保證不穩定出稿!所以,還是把我當PT看待會比較好一點,還好剛剛去後台看了一下,被米米請來替我撐場面的黑色世紀還有好多存稿呢,感謝您!黑兄(?)!

介紹下最近想開的坑,一個是關於東野圭吾的〈祕密〉,母親的靈魂跑到女兒的身體上的故事。平常都是聽上一代的人在講說,當年我們老師打得多兇什麼什麼的,不知道反過來會如何?當母親意外得以女兒的身份慢慢長大,新式學校等待著她的卻是她從沒接觸過的體罰教育。親身體驗那種痛苦後才回想起,以往那說著「老師打你都是為了你好」這種話的自己,感覺上這母親的心境真是複雜啊!(為什麼原著好好的感人故事會被弄成這副德性呢?)

不過這個暫且不會寫,想先寫的是關於最近看的漫畫押見修造的〈惡之華〉的故事。真是部神奇的漫畫,該怎麼介紹呢,一言以蔽之,大概就像它的封面那樣的感覺吧--




這樣子的三角關係所交織而成的故事,夠明白了吧?(你根本不想介紹吧!)

不過,本來想著這故事很有趣想改編的時候,是覺得很特別,沒看過這樣子的故事。但改編的時候想想才發現,這種故事在SP界裡,根本比比皆是嘛囧(大概SM界裡更多吧)。結果只是個典型的組合......跟工口漫的差別大概在於取向不同吧。

而且最新的連載實在有點弱掉(雖然我還是挺期待後續的),為了避免影響閱讀漫畫或者我之後想開的坑的樂趣,還是不多提原作的劇情了。對我而言原作還是有著它神奇的地方,只是,不知道我能不能把那樣的魅力,透過改編給表達出來呢?--我自己是有點懷疑啦(你根本不斷在吐嘈自己嘛),不過,多說無益,期待下集。


希望不會是一年後的事(逃)。



4 則留言:

  1. 應該不會是一年後的事 大概兩年吧XDDD(好意思說別人)

    回覆刪除
  2. 台灣SP論壇官方部落格,
    http://twisplight.blogspot.tw/
     
    近況報告:
    基本規章已大致建立
    若進度允許,預計八月可開放不刪檔(?)封閉測試
    開放名額為三十位。
    請有興趣的民眾,即日起可發Email至
    twisplight@gmail.com
    屆時會將論壇網址與註冊邀請碼寄回給各位
    名額有限,以收信的順序為準。

    唯一資格限制:為十八歲以上合法成年公民。

    「若在您的部落格發現此留言、必會為您預留測試位置
     若您有興趣參加的請回復留下您的信箱或寄封信給我即可」

    *心形葉駐站:6位、預留人數六人。
    若有興趣我將會統一發至spankclover@gmail.com

    回覆刪除
  3. 聖光是WOW?還是呆阿伯3?

    回覆刪除
  4. 我想看東野圭吾的祕密改編!!!
    好吸引人的介紹!! XDDD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