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這是怎麼回事呢(上)

她千禱告萬禱告,也無法阻止時間前進。又是發考卷的日子!她從來沒能逃過數學陳的藤條,再怎麼說,數學對她而言都像是某種外星語言似的。雖然大家都見怪不怪,但還是很不習慣對著班上同學露出自己的光屁股,何況藤條咬進肉裡的痛根本不可能習慣。唉唉,他一臉怒氣沖沖的樣子,一看就知道沒好事,待會兒就要開始唱名了吧,從最低分開始叫,說什麼力氣要保留給最不用功的學生,真是夠了。

「不及格的,待會兒按叫到的順序排好,一個一個上台受罰。」看吧看吧,這都成為他的固定台詞了。

「王小悠」頭一個倒楣鬼出現了,還好還好,我不是第一個,她心想。接著李雅婷、張於燕、翁倩倩等一干常常與她一起受罰的「難姊難妹」們也一一被叫到。在講台旁邊乖乖排好隊,一個個都低著頭,撫著裙擺,像是在事先安慰自己可憐的屁股一樣。我也馬上要加入她們了吧,她不免哀嘆,沒有人在等待受罰的隊伍中,還能一臉不在乎的。就算自己沒被打過,光是看別人挨打,也知道那該有多痛!藤條的破風聲,屁股瞬間腫起的烙痕,說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隊伍愈來愈長,一直排到走廊外去了,今天是怎麼回事,大屠殺嗎?優等生林小靈居然也中獎了,這可奇了。她是目前在校生中自入學以來還沒被打過屁股的紀錄保持人,傳聞說創校以來只有一個人維持的比她更久。那人也是個奇人了,據聞還是高三的時候故意犯了個校規,好像說想體驗一下,因而挨的打。她體驗過了以後應該悔不當初,再也不想去「體驗」了吧。那林小靈又是怎麼回事?她也想體驗體驗所謂庶民們的痛苦嗎?不,一點也不像哪,她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站起來的時候腳還在抖呢,隨時哭出來也不意外。真是可憐啊,不知是生病還是狀況不好?大概從沒想過自己也會有這樣的一天吧。跟常常挨打的老江湖們不同,「第一次」通常都是最精彩的,林小靈不知會是什麼樣的情形,真是期待呢!

期待?她為自己這樣的心情感到訝異。為什麼會感到期待呢?她為自己不明所以的興奮感到有些困惑。前面的人已經紛紛照著規定將內褲拉了下來,褪到膝間,簡直像是一群上了腳鐐的囚犯。她意外地為這個發現感到有趣,大概是因為還在隔岸觀火的緣故吧,對了,老師怎麼還沒喊到她的名字?

老師此時停止了唱名,她才發現,班上除了她以外的全部同學,都已經加入了打屁股的隊伍裡。老師遠遠地看著她,盯得她毛毛的,異常的不舒服。「妳這次表現的很好,全班同學只有妳考了滿分,下次繼續努力。」接著他轉頭對那一列緊張地低著頭、銬著內褲腳鐐的犯人們大吼:「其他人通通不及格,太離譜了,皮給我繃緊一點,這次我可不會手下留情!」

你哪時手下留情過啊,她心想,一面忍住吐嘈老師的衝動,一面不禁困惑著,這是怎麼回事呢?她上前領回了滿分的考卷,腦筋還轉不過來。台前正要上演一場人間屠戮的好戲,數學陳開始空揮測試藤條的彈性了,王小悠被那聲音嚇得都打顫了,但還是不情願地撩起裙子來。她雪白的屁股恰恰正對著我,藤條嗖地一聲抽在那上面,馬上抽出一道腫痕。此時我才發現自己是唯一的觀眾,像是將電影院整個廳都給包了下來,開始好好享受享受一頓視聽盛宴。

一股油然而生的興奮自心底竄升,這是怎麼回事呢?

2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