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3日

十年

 十年可以有多少變化?

小時候總覺得十年很久很久,而到了現在這個歲數(?),十年就好像是這些過往的代名詞。

從還是20出頭的青春年華,到現在的老妹(?);從還在念研究所,到現在已工作多年的職場老鳥。當初的不敢看工具不敢看現場拍打,現在已經可以不用遮住眼睛;當初以為會跟伴侶一起走到最後,現在在我身旁的是另一個人。

我也許說過了不只一次,我不是個善於社交的人,尤其是去認識新朋友。很開心過了這麼多年,我們仍然能幾乎每年見一次面,聊聊天、吃吃東西跟吃吃東西(你知道的),謝謝米米把我們拉在一起組成一個邊緣小圈圈(?)。

托進場發送裝備水杯、圈叉牌、紀念品的福,我非常確定我當天有跟說到話,希望大家還喜歡這次的紀念品。

書籤是2016年台中場munch的紀念品復刻,主動的部分有稍作改動,文字跟之前一樣。創作理念之前Y有在某篇留言說明,我覺得很好,可惜當天他沒有提到,所以我直接幫他搬過來啦

「上半部的白色幸運草logo,可以想像成第四片葉子就是項圈或工具本身;下半部的綠色小幸運草圖樣,則是由SP兩個字構成。這個意思是說這是個明碼,用意在於辨識,不在於隱藏,懂的人知道我們的第四片心形葉是什麼,不懂的人若你願意解釋給他聽,相信對方也能理解。」

相信我們都明白自己所喜愛的,也喜愛自己的這項特質。

徽章代表的是一個認證(?),有些人會問別人的圈齡,或是以自己的圈齡高當作談話的內容,就好像這是一個里程碑,組成了一個人的價值。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價值觀,雖然我並不完全認同,但我覺得這種認證很有趣,所以當米米提到想過要把圈齡這種東西標在項圈上這樣大家就不用再問的時候,我就好想把「入圈已十年」做成一個可以展示的東西作為紀念品。

本來我只想在徽章上寫文字就好,但設計師Y提供了認證勳章(像照片那樣)的概念,我覺得超、棒、的!!!看起來很酷炫、很有炫耀感,同時也可以跟認證做連結。"10"後面的幸運草代表加號,表示已10年以上,橫幅的上方及下方分別是倒過來的"S"及"P"。

我很少參加外面(?)的活動,但我已經打算以後參加活動都別在衣服上炫耀!

今年第一次穿水手服參加活動,因為我覺得以我這個年紀(?),再不穿以後可能也不好意思穿出來了。很開心有這麼多人一起穿水手服或制服,彷彿整個場地都香香的(?)呢!

心形葉的munch的特色是在開放大亂鬥自由活動之前會先有一段談話的時間,包含自我介紹及一些破冰小活動,幫助參加者對彼此有一些初步認識。今年是抽問題回答,主要是一些跟SP相關的想法或喜好,雖然這些問題在過往的活動中有出現過了,但我始終認為一樣的題目,在不同參與者一起討論下會有不同的感受,甚至即使是同樣的參與者,當圈齡(欸)增加,也許也會有不同的想法。

我抽到的題目是SP時候喜歡的場所,當天的回答是只要不是公開場所,不會被別人看到就好。有被問到活動上行不行,我當天的回答是不行,但其實在活動之前我有想過在活動上試吃(?)的可能性,比如說趁大家都圍到搖滾區的時候躲在角落試吃,總覺得有些工具、有些人在活動上不嘗試的話好像很難有機會試試看,其實我對很多東西都很好奇的呀!不過因為當下還沒有準備好,想了想還是說不行啦~

喔對,沒錯,不行的地點還有在車庫內有香爐的摩鐵!我就是不想要觀眾啊!

後半的時間是自由活動的大亂鬥,最近幾年我已經可以看著不臉紅。以前是覺得一直以來這個喜好都是藏起來的,在旁邊有人的情況下看著我會覺得我很赤裸,因為我很喜歡呀,對於自己看著的時候可能展現出的喜歡被別人看到,我覺得很赤裸。現在我比較能接受這樣的情況了,但當兩人的互動比較深入的時候我還是會別開視線,因為我還是覺得這是件很私密的事情,當他們比較深入的時候我會覺得我好像在窺探隱私,像是情侶間玩得開心,或是雙方有比較多情感上的互動的時候,我自己還是會有點不自在,沒有辦法盯著看。

雖然說在這樣的場合很餓又不能進食,看別人進食又會害羞,但我真的很喜歡看到大家開心大亂鬥。在這個地方,這樣的午後,我們這些擁有這樣特質的人,能夠盡情的展現自己的第四片葉子,這是最棒的事了。

7 則留言:

  1. 覺得是私密的事情+1 所以看的時候變成學術研究就不害羞了(?)

    下次聚會或許我也一起穿個學生風百褶裙?我也漸漸覺得年紀到了不好意思再裝嫩,但如果有人要一起(或是全部人都不認識我),我可能就比較敢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我還是可以陪你穿呀!
      你看到今年的做法了,下次活動沒穿可能米米就拿這張截圖出來了XD

      刪除
  2. 今年抽題目時,起初我還覺得好多人都抽到了很有話可以講的題目(題目找到正主了?)不過仔細想想,應該是大家都有了更多的想法了吧。

    雖然KID那題應該真的就是找到正主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Y那題也是很有笑果XD

      刪除
    2. 不能徒長圈齡啊!

      Y應該不管抽到什麼都會讓題目很有效果XD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