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此心安處是吾鄉

大家好,我是四葉的駐站幽靈米米。一轉眼這個站已經歲了,更神奇的是大家都在月的第一天有空,這種比星連珠還難得的機會,本靈義不容辭地跳出來說 "我們來辦Munch吧!"

由於場地和準備時間的關係,確定好邀請名單就滿了20人,於是傳送門就這樣秘密地開啟又闔上了。


((無圖字多慎入))



每見到一個久違的面孔都要彼此來上一句,更甚者還要衝上去用力擁抱一下才敢相信這是真實的。

仰賴現代科技的進步,在沒有聚會的這幾年裡,還能透過Facebook、Line等方式互通有無,偶爾三五隻螞蟻相約作些香草性質的約會,大家的情誼其實一直沒有斷過;但像這樣幾乎全員到齊,一起為了這份幸運的小秘密而聚在一處的抱團溫度是無可匹敵的幸福。



2015/8/23是我最後一次主持四葉的Munch,那時我因為失去魔法退圈了;四年後再在四葉的活動上執主持棒或許是最適合的回歸方式吧。

這次的參與者幾乎都是我稍有瞭解,或已熟識的老朋友,規劃活動時想了想決定上半場帶大家一起想當年

從2010/8/13開始的旅程,三千三百零五個日子,一年一年的數算:諧音的計數器梗、每次都說最後一次的年例Munch、個個駐站夥伴是在什麼機緣被大魔王盯上的...;如邪典迷們,一起說笑那些歷久彌新的金句和自創詞彙:烤雞、原來長這樣、找不到門、服務系等等。

沒有說出口的是,我記得和你們每一個人的初次見面,我記得勸誘邀請你們時你們眼裡綻放的光芒,我記得你們各自的喜好和熱情點,我記得每一場活動大家的默契,每個人的每一篇文章我都反覆品味過無數次,也記得玩阿瓦隆時竟然全體否決朕的決策......

好多好多的回憶湧上心頭,這層層累積多年的喜怒哀樂,好像都可以凝結成一抹會心的微笑。



從2015的Munch退休後,我大概作了一年的麻瓜;2016年的夏末我邂逅了一段CCR的DDLG關係,在Daddy的陪伴裡我慢慢又能感受到魔法,好像又能感受到SP/BDSM的美妙;但是我還是回不去米米。

回頭去看米米發表的每一篇文,『恩恩挺有趣的』是一種第三人觀者的視角,沒有真實經歷過的悸動;所以我始終沒有"讓米米復活",因為我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個人了。之後的幾年我探索自己的慾望朝向DS/BD的方向,SP已經不再是全部,而僅是我和主人關係裡的其中一個玩耍項目(或管教工具)。

這三四年,我經歷了幾段Pet Play / DDLG的主寵關係、開放式關係,也嘗試及學習擔任Dom的角色,有很多機會和各種同好玩家及伴侶討論研究,並思考捉摸自己慾望的形狀。這次活動的文場部分便安排幾個我一直感興趣的議題,想知道這些我以為已經熟悉的家人,原來這樣想:P


[標籤的意義]

主動、被動、雙向、旁觀、工匠⋯ 我一定要選擇一個標籤嗎?我只是喜歡烤雞啊。

『這真是一個君不君、臣不臣、主不主、被不被的部落......』 
走路工(2013)。〈半日閒〉


[圈的界線]

什麼時候開始,”圈齡”成為認識烤友的開場白;時而聽見同好說入圈xx年,或某某已退圈,圈的界線到底在哪裡?

『有時聽到有人說要退出這個圈子,那麼,又要如何進入這個圈子呢?可曾想過,究竟SP圈的"界線"在哪,我們想知道你的看法。』


[義大利麵理論]

即使大家都是喜歡烤雞的同好,但喜歡的料理方式還是各有變化。你是怎麼認識到自己的口味的?

『一個可以端上桌的義大利麵,是由麵條和麵醬組成的;如果只給一盤煮好的麵條,或是只給一碗煮好的麵醬,對我來說都是悲劇。

我喜歡吃義大利麵,但是我不喜歡單吃義大利麵條...就像我對單純的「打屁股」這個動作沒有什麼喜好感,我不戀痛也不喜歡瘀青,所以不是奮力打,或是有技巧性的使用工具就可以滿足我。

如果沒有加麵醬我會覺得很無聊。對我來說,最好的義大利麵醬是心理層面的,被控制、被掌握、被剝奪、被使用,服從、無助、臣服、示弱。』
米米(2013)。〈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ご主人様!〉


[鞭子與糖]

用喜歡的事情作為處罰,這不合邏輯吧。獎勵與懲罰的烤雞,大家是怎麼在實踐中區別的?

『「你不覺得矛盾嗎?拿你喜歡的事當作懲罰手段,我認為十分不妥呢。」
「我覺得很妥啊。」


如果是我也會回答:我覺得很妥啊!

但是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很困惑,如果我們喜愛的這件事要犯錯才能得到,那根本就是鼓勵犯罪嘛!而且根本是點菜式-犯一次錯算三下,想要三十下集滿十次就可以得到了唷^.<』
小寒(2013)。〈處罰 VS. 玩耍〉。 


[服務系與服務生]

什麼是服務系主動?主動是不是本質上都是服務業呢?客人沒有點的菜,主動可以自主招待嗎?


性癖好應該被定義嗎? 屬性是否有分門別類的必要? 如何界定一個陌生面孔是否為"自己人"? 涉入時間能反映他對慾望的熟悉程度嗎? 怎麼探索找到自己的口味? 自己慾望的形狀要怎麼簡單的表達予他人明白? 又愛又怕的矛盾心境,以及我一直很困惑好奇的-主動們的內心世界。

很喜歡思想交流的互動方式,也驚喜於我們是如此的不同又包容。

  • 一直都在

在2014年停止固定排班的公告裡,我是這樣寫道:
『三年多的日子,說長不長,剛好是讓我們找到彼此的時間;說短不短,足以使我們經歷人生跑道的轉變。』
一晃眼三年又三年了,我們找到彼此、認識彼此,從交換秘密到情感羈絆。轉變的不只是各自的人生跑道,在認識自己、探索慾望的方向也大相逕庭,但心裡深處都知道四葉的大家會一直在。這次Munch大概更適合稱作家聚吧。

謝謝你們成為我的家人,我真的很愛很愛你們<3


4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