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

亂點兵器譜 - 主力木拍


其實說穿了就是一把份量比較沉的標準木拍啦。只是用起來很萬能,戰力又可靠,不管規格還是在使用上,都很類似「主力戰車」的概念,所以就弄了這麼個名堂來啦不然這些兵器撞名都不知道要撞到哪去了

(照慣例,內有兵器圖)

先來看看規格。
長寬高約為39.2x7.7x1.8公分,重量約為341克(偷懶照抄商品頁面)。

從結論說起,這把木拍非常接近我心目中的最佳解答。

用鐵木這類比重偏高的木材來製作木拍時,為了對合用的重量妥協,往往必須在木拍的長寬厚等尺寸上有所削減。這就容易在涵蓋面積、擊打的飽滿感、配重或握持感等各個環節上打些折扣。

那麼如果用了稍重的木材,卻不削減尺寸呢?重量當然就是總重量會跟著偏重。

以前剛脫離大艦巨砲主義後,開始覺得輕的木拍很棒。輕輕揮就能製造大量的刺痛,何必要多搞那麼多重量,也就讓我有好一陣子都沒有進什麼厚重的貨色。

但現在我已經更清楚自己喜歡如何調整刺痛與鈍痛比例,也很習慣放鬆力道來緩慢加速的揮法(增加木拍移動的速度,不是揮動的頻率),多一點重量反而更好用。更容易把刺痛控制在不會超標的程度,而且想提升刺痛的時候也沒什麼困難。

畢竟木拍類基本上就是各類兵器中刺痛相當偏高的類型,有一把這樣的木拍,也很能增加選擇的廣度。

再從施打者與挨打者會直接接觸到的介面來看,整把木拍都非常光滑,打起來不用擔心會對皮膚有多餘的摩擦。握把的厚度與寬度相近,握起來也比寬扁型的握把舒服。

簡單說,現在的我,想不到這把木拍還有什麼地方改了可以讓我更滿意。

自從最早的大艦巨砲主義,轉而開始重視輕的好處,最近又喜歡起比較偏重的木拍。雖然兜了個圈子,但我自己是對探索的過程還挺滿意的。

大概就像長篇機器人動畫作品演到後半都要換二代座機,這把鐵木標準木拍,大概就是比較能讓現在的我用得得心應手的二代主力木拍啦哈哈哈(一定要這麼中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