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處罰 VS. 玩耍

「你不覺得矛盾嗎?拿你喜歡的事當作懲罰手段,我認為十分不妥呢。」

「我覺得很妥啊。」

如果是我也會回答:我覺得很妥啊!

但是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很困惑,如果我們喜愛的這件事要犯錯才能得到,那根本就是鼓勵犯罪嘛!而且根本是點菜式-犯一次錯算三下,想要三十下集滿十次就可以得到了唷^.<



然後在某次因緣際會(?)的狀況下,我終於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把SP比作吃東西,肚子餓的時候會想吃,吃到東西也很開心。但是如果在你很飽的時候還硬要你吃,或是逼你一口吃下超出你一口能吞下的量呢?

這樣說好了,我喜歡吃杯子蛋糕,當我用能四到五口吃掉一個杯子蛋糕的時候,這是件快樂的事情,但是如果逼我一口吞下......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所以假設某人只出一成的力,我可能覺得這一口的份量太少,趴在那邊實在好無聊,還要考慮是不是該假裝出個聲,讓他知道我還活著。
假設他出三成力,我可能覺得剛剛好,偶爾動動腳動動腰哼個一兩聲。
假設他出了五成力,這份量對我來說可能就太大口了,會亂踢亂扭亂擋亂叫。
假設....再來應該就會喊殺人了。

對我來說三成力以下的叫做玩耍,五成力以上的才叫做處罰。


再來談談吃飽了還被逼著繼續吃的部分。

我可能吃五個杯子蛋糕就飽了,再多我也吃不下。有人要送我十個杯子蛋糕,我可能會說我先吃五個,剩下吃不完的兜著走。
但是如果被逼著一定要一口氣吃掉十個杯子蛋糕,我就會覺得這根本就是逼死我嘛!然後就會想說我吃不下了不要再逼我吃杯子蛋糕現在我最討厭杯子蛋糕了!

所以假設五十下三成力我覺得剛剛好,五十到一百我可能會覺得有點撐,會忍不住閃閃躲躲扭來扭去。超過一百就會亂擋亂掙扎,然後有人沒抓穩可能就會讓我掙脫了。
至於五成力嘛,因為一口太大口了,所以可能十下以下還覺得剛剛好,只是吃得快了點,有點不舒服。十下到三十下之間因為已經有點撐了,然後這時候每口份量又這麼大,可能就會和三成力超過一百下有類似的反應。五成力應該差不多三十下以上就會崩潰,因為太飽太撐然後又太大口根本殺人

對我來說三成力的五十到一百,或是五成力的十下以下算是比較輕微的處罰,以這為標準,往下叫作玩耍,往上叫做殺人比較重的處罰。

另外還有挑食問題,如果進食的過程(?)中出現我討厭的食物,像是苦瓜藤條之類的東西,或是有其他奇奇怪怪的配料,像是黃芥末罰站,逼我吃我不想吃的食物當然也算處罰。

對我來說,如果所謂的處罰真的有到處罰的程度的話,可能真的就會讓我有點忌憚,頂多偶爾犯犯,累積到一定數量就會戰戰兢兢不敢讓數字再增加。

但是如果沒有到處罰的程度真的會讓人很傷腦筋,好像應該要假裝怕一點以示尊敬(?),但是又覺得我根本不怕到底是要裝什麼啊(搔頭),然後我又有一種規則在那裡就會忍不住想要踩踩看的病,要我克制自己不要亂踩實在太為難我了。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要好好算清楚,還要小心不要太囂張,以免對方惱羞成怒多送你記算之外的

      刪除
    2. 甚至該建檔記錄,
      把一切數字控制在合理範圍內 XD

      刪除
    3. 要跟做實驗一樣嗎?這我最厲害了!(職業病)

      刪除
  2. 回覆
    1. 對啊,有沒有感受到那種痛苦XD

      刪除
    2. 看到公子的餅,我直接想到的是:「我還有點餓……」

      刪除
    3. 我想到九品芝麻官~來人阿 餵公子吃餅!!

      刪除
    4. 其實我本來的確是想找那部片的圖,但是因為那個場景本來就暗,畫面黑黑的不好看,就換這張這樣

      刪除
    5. 圖片看不到了,不過看大家的對話很有畫面 XDD

      刪除
    6. 回來複習才發現圖片看不到了XD

      刪除
  3. 看來重點是要先夠瞭解自己的胃 Qv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然後還要視胃口變大變小的程度作調整XD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