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談談熱身(一)腦內啡


發現還沒寫過熱身這回事,來寫一下XD


◆腦內啡◆

我的認知裡,熱身就是有意識的去提高挨打者的腦內啡(Endorphin)濃度。

那為什麼標題不寫腦內啡?當然是因為我只想討論跟打屁股有關的部分嘛XD

當人體感受到痛苦,就會慢慢分泌更多的腦內啡,包括但不限於痛覺刺激。例如吃辣吃個幾分鐘後會漸漸習慣,或著名的「跑者的愉悅」(runner's high),也都是一樣的現象。

腦內啡有鎮痛的作用。假設接受到的打擊一模一樣,那麼挨打者的腦內啡濃度提升後,將使疼痛變得遲鈍。

另外腦內啡也會讓人進入欣快狀態。我沒有醫學上的專業知識,不知道詳細的作用,但我個人覺得挨打一段時間後,舒適的酥麻感所佔的比例會升高,讓同樣的打擊變得更舒爽。

人體持續接收痛覺刺激,就可以持續提高腦內啡濃度,可能沒有明確的上限。我自己也曾經數次到達過幾乎不會痛的程度,只是那樣也就比較沒意思了 XD

※腦內啡可說是一種自產自銷的麻藥,但仍然是麻藥,過量仍然會上癮,最好還是有所節制。


簡單說,就是只要還在承受痛,就會增加對痛的抵抗力。

◆冷or熱◆

熱身就是把刺激的強度,控制在相對容易承受的程度,有效提升腦內啡。也就是說,這是用來讓整個打屁股過程變得容易承受,相對舒適的手法。

相對的,不熱身的打屁股(cold spanking)就是要減少腦內啡的影響,在腦內啡濃度不高的時候,就施予高強度的刺激,來製造更多難受的疼痛。

所以啦,如果希望痛得難受,無論是單純喜歡這種痛,還是要進行以警惕為目的的處罰甚至刑罰,進行熱身就會和目的背道而馳。但如果希望實際上痛得舒服,當然也就適合進行熱身了。

耶趕在日期還在週三的時候寫完了!

5 則留言:

  1. 回覆
    1. 這是因為
      1.要避免文章又臭又長
      2.拆成多篇才划算
      3.反正這天寫不完
      4.以上皆是(每次都是這個答案w

      刪除
  2. 我以前有過用手打到後來手打不會痛了,或是用扯鈴棍打到後來扯鈴棍打都不太痛了,但換一個比較粗殘(?)的工具痛覺就又出現了,那時候以為是麻掉了所以不會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覺上就是麻掉了沒錯啊 XD

      刪除
    2. 原來那就是喔,我還以為真的就是打到麻了XDDD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