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確定

「我覺得,如果我們真的進行這件事,就好像確定了什麼一樣。」她這樣跟他說。



剛建立的關係總是有那麼多的未知,雖說不急在一時,但她就像個好奇寶寶,想要知道每個細節。不管是關於他的一切,還是關於他們兩個的關係。

面對她的急躁,他總是用冷靜的語調安撫:「不急。」
「你是天天喝紅茶嗎!?」
「不,我都喝青茶。」

有時候她會想,有他在身邊這樣的幸福到底是不是真實的,尤其是見面分開之後,總是要在見面的當下她才確定她能牢牢握住他的手。
有時候她也會想,他們之間的關係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你不是我的主動,是我的男朋友。」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強調,也許是想要說明他們的關係比所謂的“主被關係”更加親近。

他很稱職的扮演男朋友的角色,對她也無比寬容。
對於這樣的寬容,她一方面感受到自己是被愛著的,另一方面卻又覺得不安。
「我不喜歡太容易被放過。」她說,她不希望那些規則只是形式,更不希望處罰淪為角色扮演或扮家家酒。


所以在真的要“算帳”的前一晚,她這樣對他說:「我覺得,如果我們真的進行這件事,就好像確定了什麼一樣。」
「已經確定了。」他回答。
「確定什麼?」
「那妳又要確定什麼?」他反問。

她也說不出來自己究竟想確定什麼,只是覺得只要走到那一步好像一切的不確定都會變成確定。

那不是一次嚴厲的懲罰。
倒不是說她不喜歡這次的會面,他們的確還需要多熟悉彼此的步調,但除了他要求她說出自己的錯誤的時候之外,她沒有太多“我在被懲罰”的感覺。
當然也有可能因為她還在忙著緊張,還來不及去感受。


那一天,他們在“玩耍”的時候因為溝通上的問題,兩個人都在等對方喊停,以至於打得重了點,到隔天都還能看到明顯的大片瘀青。
「以後不會打那麼重了。」他很心疼。
「嗯。」
「至少玩的時候不會。」他補充。
那一刻,她“確定”了。

她確定,即使他會心疼,但如果必要,他一定會給她應得的懲罰。
她確定,他們之間的關係絕對不是辦家家酒。

她確定,有座堅固的城牆保護著她,她在裡面很安全,很安心。

4 則留言:

  1. 害我重看了一次淡定紅茶的故事!(重點錯誤XD
    (↑看起來超眼熟完全學妳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你的留言我又重看了一次....XD

      刪除
    2. 發現自己已經忘了很多細節,
      結論是果然不能太相信自己的腦袋(?!)
      XDDDDD

      刪除
  2. 太難了
    真好
    感覺好幸福 :)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