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床邊故事2

  很久很久以前,在遙遠遙遠的地方,有一個大戶人家,裡頭住了老爺與夫人,他們有許多的田地租給農人們耕種,也開了許多的商行,賣米、賣藥材、賣布匹,生意做的非常大,在他們宅第裡,當然也免不了養了許多的下人。

  什麼?為什麼故事的開頭總是「很久很久以前,在遙遠遙遠的地方」?這是講床邊故事固定的開場,聽故事時請不要亂發問。

(無圖請安心入內)

  有一個窮人家的女孩,從小就沒有母親,很不幸的,在她八歲那年,父親也因病過世了,什麼?為什麼跟上一個床邊故事的小公主遭遇那麼相似?並沒有,相同的只有從小母親過世這一點,小公主不是窮人家,國王也沒有在她八歲時過世,聽故事時請不要亂發問。

  總之,小女孩為了能有錢安葬自己的父親,想起鎮上那個大戶人家,於是請求大戶人家的總管,希望把自己賣給他們做下人,換取一筆錢處理父親的喪事。總管看她身世這麼可憐,又長的非常可愛,於是就把她買下來了。

  父親的喪事處理好後,小女孩到大戶人家報到,總管把她派到夫人的院裡去做打掃的小丫頭。但是因為她只有八歲,個頭也小,夫人的院子很大,小女孩掃地的速度總是來不及在時間內把庭院打掃好。

  有一天,夫人把她叫進房裡,說:我們供你吃住,但是你總是無法在時間內完成你應該做的工作,我必需處罰你,否則對其他比你做更多工作的下人不公平。於是叫小女孩把褲子脫下來,然後趴下將屁股翹高,夫人命她的貼身侍女拿竹板子打了小女孩三十下屁股,打的小女孩的屁股整片紅腫。夫人又說道:以後你每一天早上都要來我房裡請安,並光著屁股挨三十下竹板,直到你能勝任你的工作那天為止。

  於是小女孩每天都在夫人面前,被夫人指派的侍女修理屁股,雖然都打的不嚴重,只是紅腫,一小時候就消腫不痛了,可是總讓小女孩感到非常羞辱。就這樣過了二年,等到小女孩可以在夫人規定的時間內打掃完負責的區域後,夫人又配給她更多的工作,而且繼續以工作未完成為由,每天讓她在面前翹著光屁股挨三十竹板。

  轉眼小女孩十五歲了,有一天早上,她到夫人房中去請安,夫人一樣命令她脫下褲子、翹高屁股準備挨打。小女孩對夫人說:夫人要打我,我不敢躲避,可是我已經十五歲了,只求夫人准許我穿著褲子挨打,這實在是太丟臉了。

  夫人拒絕了小女孩的請求,仍命令她脫下褲子挨竹板,打完後更叫人把她的裙子和褲子扔到房間外的庭院去,讓小女孩光著紅腫的屁股,走到庭院中,撿回自己的褲子、裙子穿上。庭院中還有著其他在工作的園丁等男性下人,這讓小女孩更羞辱了。自從小女孩請求打屁股別脫褲子之後,夫人每天命侍女打完她屁股後,都叫人將她除下來的裙子、褲子扔到庭院去,讓她去撿回穿上。

  這樣又過了二年,小女孩十七歲了,那年發生了戰事,鄰國攻進了這個城鎮,又搶又殺又放火燒,老爺在戰亂中被賊人殺死了,夫人逃了出來,但整個家業就這樣瓦解了,僕人們也四下走散,夫人一個人不斷的逃跑,身上的錢用光了,也沒有什麼謀生的本事,為了活命,只能一路行乞,逃到沒有戰亂的南方。

  夫人在南方輾轉流浪,乞討過活,又過了二個年頭,有一天,夫人看到一個大戶人家在徵賣身的下人,心想去當下人總是有個安穩的生活可以過,於是就去應徵,很順利的,那大戶人家的總管買下了落難的夫人,並把她分派到老爺剛結婚不久的新夫人房裡。

  落難夫人跟著總管去拜見新夫人,落難夫人進到房裡就對新夫人叩頭,感謝他們的收留,等到把頭抬起來的時候,嚇了一大跳,這位新夫人就是當初在她家,被她天天脫褲子打屁股的那個小女孩。

  小女孩微笑對夫人說:當年戰亂,大家都失散了,我運氣比較好,遇到一位商人收留我,並帶著我一路南逃,回到商人的家鄉,一路上有了感情,商人就娶了我。相反的,風水輪流轉,現在輪到你落魄了。你要我收留你也可以,不過從今以後,你每天要到我的房裡來請安,並且脫下褲子把屁股翹起來,我會讓侍女打你三十下竹板,然後將你的褲子及裙子扔到屋外庭院去,你自己去撿回穿上就可以下去做事了,哦,忘了告訴你,庭院中常有男性僕人在修剪花草樹本呢。

  好,故事講完了,夫人是屈辱的留下來,還是默默的離開,繼續去過乞討生活,我也不知道,就留給你去想像了。只是夫人把自己對SP的偏好建立在小女孩的屈辱與痛苦上,最後終於自食惡果,面臨了一樣的屈辱,可謂天理昭彰,報應不爽。所以,我們雖然喜歡SP,但SP一定是兩廂情願才能進行哦。對了,這個故事不是我杜撰的,我只是把古代文人筆記記載的故事加油添醋而已,可能原作者也是同好吧,中國古代的同好。晚安,祝你有個好夢,並美好的明天,以及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