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午後


不是沒有見過網友,但一直到現在要和新朋友碰面還是會讓我感到相當緊張。

然而從來沒有一次像這樣,在路程中不斷告訴自己:現在調頭回去還來得及。



那妳為什麼上線?
「因為有點渴吧,」我是這樣回答的,對方感覺是個懂禮貌說話又有內容的人,而且隔著一層網路面對不認識又沒見過面的人會讓人大膽、坦率許多。

聊了一陣後,對方問

要見面嗎?

在這之前從來沒有一個同好讓我有一種"跟這個人見面好像很安全"的感覺,這個人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到底他是怎樣的一個人?而跟有這樣喜好的人面對面談話又會是什麼樣子呢?


所以我同意了,按下Enter後我的手心不斷冒汗,我的精神開始變得亢奮,那是當我要面對未知的人事物的時候會有的反應。

而我就這樣一直糾結到隔天見面前,在路上還在想著,反正不去也不會怎樣,大不了說有事,反正我們也沒有留電話。

對,我們沒有留電話,根本就很容易發生兩個人都在那邊乾等的白癡場面。
所以見不到人也是很合理的對吧?
「我有去呀,等了三十分鐘沒有看到人我就回去了!」
那個人好像是從別的縣市過來的,這樣似乎太沒良心了點。


一路糾結到了約好的地點,早到了。
雖然不覺得對方會提早到,但還是有種草木皆兵的感覺,每個往我方向走過來的人都很可疑。噢還好不是剛剛走過去的奇怪大叔。

「請問是小寒嗎?」我不是!
我轉過頭去,才想起來我從來沒有排練過面對面第一句話要說什麼,而此時此刻搜尋腦袋裡的句子已經來不及了,更別說現在已經呈現當機狀態。

「你長得還滿人模人樣的。」有沒有人見面第一句話就如此挑釁?


這個城市到處都是星巴克,而我以為這種店最適合點杯飲料聊聊天。


我‧錯‧了!


這家店真的是小到不行,每張桌子距離都很近,而我們還坐在幾乎就是中央的位置。
人都來了,只能真的"點杯飲料聊聊天"了。

讓自己比較不緊張最快的方式就是分散注意力,我雙手要不是拉著自己的頭髮玩,要不就是端著熱可可搖晃,把杯底沉澱晃散。
「杯子裡有什麼嗎?」聊天就聊天,我不看你你也不要看我!


我們盡量不講到關鍵字,但有時候真的是無法避免。
「(前略)...呃...喜歡被打...(後略)」話才講到一半,突然附近的人很有默契的在同一時間將交談告一個段落,使得這句話特別突兀。
我僵了一下,過了一秒屬於咖啡廳的吵雜才又再度響起。

我們尷尬的相視而笑。


結束會面時,我放下手中的空馬克杯。
「還渴嗎?」
是雙關,但同樣地我腦中沒有排練過遇到這句該怎麼回答。
「渴啊。」果然以後還是要多排練可能的對話才不會答出這種神經病答案。

「那再點一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