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遲到的金藤獎] 來點不一樣的


我是個有點中二反骨的人,當大家都在寫連載我就想寫短篇,當大家都在寫短篇我就想寫連載。同樣的,看到網路上到處充滿無腦搗蛋小被及有錢帥氣主動文,我就會希望能夠寫或閱讀些不一樣的。倒也不是說那類型的故事我不喜歡,看到的時候手指頭還是會很誠實的點進去,只是同樣的菜吃久了也是會想要換換口味。



在這邊我想要介紹幾篇我在心形葉以外的地方所看到比較特別而且主題我很喜歡的文章。我玩耍的地方不多,如果你也有看到主題很特別的故事歡迎你來分享:)


<目擊者老了>  作者:沸腾
是篇很細膩的小品,以一個掛鐘的視角,用第一人稱去敘述一對同好夫婦的生活,從新婚到年老。我很喜歡他讓SP像是生活的調味劑,是生活的一部分但又不是生活(或是故事)的全部。
整體而言是細水長流型的溫馨短篇,適合在大魚大肉(?)之後服用。

<獵戶的新娘>  作者:魚
我一直很想寫一篇有SP的童話或神話,不是童話改編。
這篇文章寫的是一個精靈跟一名勇士的故事,帶點神話故事的感覺,看完這篇我就放棄我要寫神話的念頭了(笑)。

<紅娘>  作者:莞月煊思 (坑)
這篇故事就比較像我們一般會看到的SP文,但是在一開始描寫男女主角在網路上認識的部分我覺得很不錯,我尤其喜歡裡面的"小女孩"論點,以下節錄
外表的我,美麗聰慧,溫柔善解人意,偶爾展現俏皮撒嬌的小女兒態是公認的完美。可我總是感覺自己是個矛盾的綜合體,或者說我具有很明顯的雙重性格。內心中的兩個我,也一直以來讓我困惑。作為女人的一面,我堅強自信,雖然不是什麼女強人,起碼事業上有自己的成就感。但內心深處,一個既敏感又拒絕長大的小女孩,時常想要跳出來,渴望依賴,渴望被關心,被領導,被教育,被約束。我不想完美,我很想要我愛的人看到我的小女孩,縱容也管教她的任性妄為。
在他們交談的過程中,"小女孩"一直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也許是因為我也是個心中有小女孩的人,所以看到這樣的角色會特別有認同感吧。

以上三篇都是在暗夜的花香板塊,可能不是人人都進得去,不過沒關係,進不去的話可以改看站上cos大的文章,主題都很特別又很有梗;kid的投其所好也非常優秀,OS這麼多又這麼受教(?)的非同好還是第一次見到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