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亂點兵器譜 - 橡膠拍「大腳怪」


這次要介紹的橡膠拍「大腳怪(Big Foot)」也是Cane-Iac的產品。上次說過這家店以創意取勝,而橡膠與塑膠材質產品的多樣性,也是其他地方少見的一大特色。

首先就來看看這把大腳怪長什麼模樣吧。

(內有工具圖)


規格是長14吋、寬2又3/4吋,厚1/2吋,以再生橡膠製成。

正面的粗大方形格紋。是不是覺得似曾相識?

背面的蜂窩狀格紋。

如圖所示,這把橡膠拍在造型上最大的特色就是正面的方形格紋。打從看到產品介紹頁的時候,我就想說要用它打出像是被車輪碾過的痕跡來搞笑,所以我都稱它為「輪胎」。可惜這個成就似乎沒有那麼容易解開,等有朝一日成功了再來跟大家報告。

噱頭講完了,來談談打擊感吧。基本上它屬於軟材質的拍類,從皮拍去想像也許會比較容易,但還是有一些差異。

首先,它的重量達330公克,第一次拿會覺得意外的沉。而橡膠材質更有著皮拍所沒有的彈性,不但可以輕易甩出很快的速度,而且Q彈的材質會讓它打在屁股上時不像皮拍那麼服貼,另有一番煎熬。

再者,兩種不同的拍面製造出來的疼痛當然也不一樣。背面的蜂窩狀細格紋打起來酥脆爽口,正面的輪胎格紋則相對沉重,而且可能是因為跟輪胎一樣有著強大的抓地力,力道也比較不會平白滑開,有種牢牢咬住皮肉的感覺。

另外它還有個特色,就是靜音。當然這玩意再怎麼說也是打擊面積很大的拍類工具,不可能安靜無聲。但或許是格紋的設計與橡膠Q彈的材質搭配得好,吸收了一部分本來會轉化為音波傳遞出來的能量,讓它打出來的音量只和拍手差不多,也許還更小聲一點,卻又能夠製造十分紮實的疼痛,對怕吵到鄰居的同好來說應該是個好消息。

所以呢,這又是一把居家旅遊,聚會現寶的良伴,有興趣的同好請自己去訂(可能還是需要找一家代送/代購服務處理),不要在這邊找我團購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