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

亂點兵器譜 - 18盎司經絡拍打棒

 最近又發現了一類非常優質而且價格低廉的民生用品,所以就趕快來介紹了。

今天要介紹的是從淘寶上買來的「經絡拍打棒」。我一開始沒看到後面兩個字,還以為就叫做經絡拍,那就乾脆將錯就錯吧。五個字不免有點囉唆XD

(照慣例,內有兵器圖)

 先來看看規格。

我買的這把長約51公分,最寬處約11公分(拍面最寬處約為9.5公分),厚約2.7公分。重約509公克(約等於18盎司!)。

拍面非常有存在感。
明顯比我肥肥的手掌還厚。

市面上也有很多矽膠做的按摩拍,拿來打屁股也有頗具特色的效果。但換成還挺有點質感的雞翅木,對我來說吸引力還是大增。何況它的規格完完全全可以當成我最愛的長柄木拍來用。

◇同◇

首先來講講這玩意可以作為長柄木拍使用的點。

這種經絡拍和長柄木拍一樣,重心極為靠前,能把更大比例的質量有效發揮在擊打上。而且最大的尺寸(例如我這把),比市面上大部分的長柄木拍都更大上一整圈,更能充分滿足大艦巨砲主義者的喜好。

與其他民生用品——例如我常用來取代木拍的木柄刷——相比,也因為一體成形,不用裝設刷毛,也就少了結構上的弱點。

 

例如這樣的結構弱點XD

 

而且比起浴刷,經絡拍所用的木材種類往往更好,打磨水準也比較高。不但可以當成浴刷的向上相容版看待,甚至比起專門用來打屁股的長柄木拍,也是各擅勝場。

◇異◇

如果買到像這款特大號的經絡拍,使用上還是會有一些地方需要習慣。

由於有著足足18盎司(硬要用牛排常用單位)的重量,加上外型圓潤,儘管拍面平整,擊打起來的刺痛感還是明顯偏低。當然這也符合原始用途的需要,痛感太強烈的按摩拍一定被嫌棄的嘛。

這好處是比較不容易一下子就造成難以忍受的大量刺痛,但刺痛太少又容易讓人覺得少了些滋味。

如果施打者盡量以加快拍子移動速度(不是頻率)但不加力硬壓的方式揮動,可以有效改善這個問題。而且聽到打得響亮就知道有達到這個效果,也是清楚明白。只是揮到這麼長而重的木拍,也許會需要多花點時間習慣,才比較能每次都打得響亮。

當然了,如果挨打者屁股比較單薄,拿這種重兵器就更不能以太大的力氣揮打,以免造成我們不樂見的傷害。

不過這樣的重量是值得的。

起初我也以為還是買稍小一點的版本會比較實用,但經過幾次嘗試,也有人表示這玩意打出來的餘痛明顯更強烈而且持久。雖然施打者與挨打者的個體差異不能忽略,未必都能產生這樣的效果,但喜歡餘痛的朋友們也不妨試試看。

而且這玩意價格非常便宜,一把多則五百台幣,少則兩三百台幣(不含運費),真的是不試白不試啊XD

如果不喜歡這種大艦巨砲規格,倒也買得到各種較小的尺寸。例如也有43x8x2公分的版本,用起來就很接近正常(?)的打屁股木拍,有著明顯更為均衡的刺痛/鈍痛比,也很推薦。不過我覺得至少可以試試看小款偏厚(2.5公分)的版本,會比較能感受到這類產品挨起來相對好忍但又很有感的特色。


※另外有些產品可能蠟或油脂偏多,若覺得摸起來有明顯的黏阻感,可以買400號砂紙磨個幾下,就會有明顯的改善了。有興趣的話可以繼續磨到600號、800號等等,晶瑩滑順感還會更加提升。

然後這玩意完完全全就是正統的按摩類用品,可以光明正大的出現在客廳裡,藏都不用藏,也是要記上一筆的。

當然如果陳列得太高調,解釋起來的難度可能也會比較高

但是閱兵就是抒壓就是爽咬我啊哈哈哈




2 則留言:

  1. 欸我也要入手一個!!
    最近在家工作肌肉很痠痛
    這正好按摩打屁股兩不誤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對啊,而且不管是哪一個弄得腰酸背痛,都不用換兵器就可以無接縫按摩了XD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