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RB Online/家教


「自己的作業自己寫。」江凱學伸手把貝貝的一邊耳機摘下。

「可是貝貝不會寫嘛。」

「所以我就是來教會你不懂的地方的。」


江凱學快速翻著作業本,基本上題目都答得還算有模有樣,只是字跡好像有幾個階段性的微妙變化,怎麼看都不是出自同一個人之手,批改的痕跡不像教師般老練,他推測應該老師是同學間彼此交換批改的。

「你該不會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叫家教幫你寫作業?」

「對呀!」貝貝回答得很乾脆。

「怎麼會有人幫你做這種事?」

男生一聽到只要和可愛的貝貝一起寫作業就有錢可以賺,大家都搶著要來當家教呢!」

「一起?我看你只出一張嘴講講作業範圍在哪而已吧。」

「說了那麼多,大哥哥如果不會寫的話,現在就可以回去了。」貝貝眼看達不到目的,有些不太開心。

……我高中也是當過數學小老師的。」

江凱學壓抑怒氣,心理有個念頭正在醞釀。貝貝一聽到他終於有寫作業的意願,這才喜形於色,告訴他作業的範圍。

一邊寫著自己差點要抱怨教育體制把課程刪減得太簡單的作業,嘴巴也沒閒著,有一搭沒一搭地和貝貝聊著天,不外乎是時下高中生的課業難度和流行資訊。他以為容貌越是出眾的女生,越不屑與陌生異性攀談,且越容易對打算示好的異性頤指氣使,眼前個例子,似乎只對了一半。

眼前的女孩起初還想戴上耳機聽音樂,也許是發現自己不是太過於木訥的人,從她的語氣和言談,他覺得她似乎好不容易找到人能說話似般興奮,突然感到和自己有點像的這點有種親切感。

「是說,你家人呢?」

「才第一天就想見家長,大哥哥會不會太著急了?錢的部分不用擔心,不過還是要看你解題表現就是了。」貝貝笑笑帶過。

江凱學邊寫作業,一面和貝貝敲定時薪,對於時下行情他並沒有自己的經紀人胖達那麼清楚,但主要目的只是殺時間,本身也不缺錢用,原則上一次兩個小時,每週一、四各一次。

他大概花了一百分鐘把數學和物理的作業做完,給貝貝驗收,她很快確認範圍內的空白被填滿之後,很乾脆地打開錢包掏出一千五百元給他,令他有種不勞而獲的罪惡感。


「嘿,情況怎樣?」潘智達馬上向剛回到房間的江凱學打聽。

「沒怎樣手伸出來是什麼意思?」

「仲介費啊,不然以以你的眼光去找只會被吝嗇家長剝削而已。」

「所以我就要被你剝削的意思?」江凱學狠狠打了他手心一掌。

「靠怎麼那麼痛?你不會痛喔?」

「嗯哼。」不會痛的理由江凱學知道,只是不想告訴他。

在潘智達不斷逼問的情況下,他最後還是稍微描述了白富美三點,勾起潘智達的興趣。

「她多高?」潘智達一百八十公分,但他喜歡小隻女。

「你有什麼毛病──目測大概一百五十五吧。」江凱學心想,有興趣的話應該要先問個性如何吧,不然怎麼狠狠粉碎你的美夢。

「真是畜牲,這次根本便宜你了,好啦臉書先殺來。」

「什麼臉書,我沒有啊。」

「吼~你到底是去幹嘛的?」

「家教啊,與其說家教,其實只是幫忙寫寫作業而已。」

「也太爽了吧?都不用教。」

「有差嗎?」

「寫作業的話只需要自己懂,家教的任務就是讓兩個人一起懂。」

「為什麼你的語氣有點變態?」

「那個不重要,總之,你這是在給她魚吃,不是教她釣魚,你不教會她解題她要怎麼考試?懂嗎,江小魚?」

「不要亂叫──這是個謎,她一直以來好像都是這樣做,星期四我再了解一下好了,手又伸出來是什麼意思,沒有要給你錢啦。」江凱學手又揮下,但這次被他躲開。

「沒臉書總知道名字吧,我自己查,你來指認。」

「我沒問。」

「天啊,不僅沒有教書,連教誰都不知道,這樣還有錢拿,什麼世界?」

「只知道綽號叫貝貝,看貼在作業本上的姓名貼紙上是貝殼的貝。」

「好吧,只好大海撈針一下。」潘智達開始搜尋,江凱學則在一旁觀察結果。

「不過萬一大頭貼沒放自己的照片我也不知道誰是誰。」

「依照你的描述,我的經驗,她沒放自拍照的機率很低。」

「可惡,每個看起來都差不多。」

「頭髮顏色和長度?」

「不知道有沒有染,看起來是有點褐色光澤,不是純黑,大概齊肩吧。」

「找來找去好像只有這兩個貝貝 林©比較符合而已。」

「為什麼其中一個是你朋友

「我平常看到喜歡的就加啊,有些以經營粉絲團心態的幾乎是來者不拒,就算不認識的也會答覆交友邀請。」說完,潘智達先點了非好友的貝貝 林,進入有公開的相簿。

「無言──不是這個,她臉上沒有痣。」

「果然線索太少,還是準備洗洗睡了。」潘智達點了©

「好友數還真多,竟然直逼四千五,而且總覺得越看越像。」

「如果是真的我一定要掐死你。」潘智達瀏覽著照片。

「這張……制服一模一樣。」江凱學指著那張可辨認全身制服的照片。


貝貝跪趴在座椅上,靠著椅背將雙手垂到椅背後的行李廂空間。潘智達左手摟著貝貝大腿,右手輕輕往臀上拍著。

「這樣會太痛嗎?」

「很痛很痛,我知道錯了。」

「分明說謊。」潘智達左手向上一撩,揭開了白色抓皺裙下的春色,並稍微加重了力道,右手依舊沒有大幅度地伸展,只用手腕的力量搧打著,他把兩片臀瓣當成兩個鼓,大腿與臀部下緣的交界相當於鼓邊,他特別喜歡往這裡擊打,偶爾也招呼著所謂鼓面,兩處聲響高急低緩大不同,正如《琵琶行》所頌:大絃嘈嘈如急雨,小絃切切如私語。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

車子怠速,冷氣吹拂著熱臀,空調聲雜著貝貝咬著下唇強忍的咿嗚哀鳴,和著潘智達即興發揮的鼓譜。貝貝的雙臀眼看就要和自己的底褲同步成為看不出交界的粉紅時,潘智達左手感到異樣。

自貝貝身下抽出左手,迎著冷風,上臂隔著襯衫卻局部透出涼意,他自然猜得出發生什麼事,俯向前座關了空調,並打開天窗。

「不好好處理會感冒的。」他在她耳邊低語道。

她滿臉通紅,伸手欲取行李廂內的衛生紙盒,在觸及前身子卻被硬生生拉離。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粉紅小褲剝到她腳踝處,將她身子透過天窗舉出車外。

他一手捧起一隻大腿,將臉深埋入大腿根部,吸嚕吸嚕地吮著,她驚叫一聲,看到一台轎車疾馳而過,不敢再喊出聲,他刻意違反喝湯禮儀,使她在車外也聽得一清二楚。她在天窗上扭動著身軀,忍耐著不哭喊,攻勢漸強,她雙腿夾得越緊,很快意識再也不敵舌攻,最後雙眼失焦,軟倒在車頂。

「這樣的處罰會太重嗎?」潘智達笑著問道。

「不會,趕快回家,不然貝貝真的要感冒了。」貝貝取下溼答答的內褲丟在他身上,虛弱著笑道。

3 則留言:

  1. 請勿把(ㄔㄣˋ)頭(ㄐㄧ)手(ㄗㄞˋ)伸(ㄨㄣˊ)出(ㄋㄟˋ)窗(ㄑㄧㄠ)外(ㄨㄢˇ)。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