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愛麗絲夢遊四葉島 (一)

<< 前言按此 >>

Hihi~ 你是同好嗎?』


一個訊息框從螢幕右下角跳出,粗魯地蓋在愛麗絲正在看的精靈法醫學PowerPoint上。

『又來了!』愛麗絲煩道。教授的PowerPoint寫得不清不楚不明不白已經讓她夠崩潰了,擅自闖入的訊息更讓她的情緒雪上加霜。

每次這種對話模式都會令她厭煩。這種生活被無禮闖入的感覺,也不先說自己是誰,開門見山就問『你是同好嗎?』有種警察闖進來問『你昨天晚上在哪?』的感覺。怎麼?掛了『同好』兩個字就可以橫行無阻嗎?

更令她心煩的是問題本身。『你是同好嗎?』感覺就像是要我選邊站,有種被質問『你是變態嗎?』的感覺。

愛麗絲看著碩士班精靈法醫學PPT,再看看對話窗的內容。強烈地格格不入的衝突感。

她關掉訊息框。『我不是,』她對自己說。我只是湊巧搜尋到那個網站,覺得文章寫得不錯所以留了篇文而已僅此而已。

我很『正常』。我是個『正常』的前半段大學研究生,我才不會對這種東西有感覺才不會呢

就像我不會在家裡看見兔子一樣咦?兔子?

愛麗絲猛然轉頭。是的,一隻白色的兔子,就這樣站在她的房門口。我明明就有鎖房間的門啊!再說,為什麼會有兔子?

但不論如何,現在她的房門就是大開,還有隻兔子站在那裡,看著她。

而且還是隻穿著實驗室白袍的兔子

咦!?』 當愛麗絲終於意識到這個違和中的違和時,兔子跑向走廊。她下意識地追了上去。

她追出家門,看見兔子在按電梯!?

愛麗絲的腦袋持續短路。電梯的門開了。兔子走進電梯

... 等一下!愛麗絲跟著兔子跑進電梯,結果

那不是電梯;電梯有地板,但這裡沒有。愛麗絲踩了個空,向下墜落。

啊!我家是7樓啊!她尖叫,想說這下死定了。然而在這個時候,她再次看到違和的景物。

沐浴刷。

是把沐浴刷。有把沐浴刷在她眼前,而且在上升。她揉了揉眼睛,再看一次。

沒錯,是把沐浴刷,違背地心引力一飛衝天的沐浴刷。

... 這是怎麼回事?愛麗絲瞪大了眼,生為三類組研究生的科學人尊嚴遭受嚴重威脅。

然後她就看到了一英吋木拍,上升中。

然後是透明壓克力拍,上升中。

然後是仿Lochgelly式雙尾皮拍,上升中。

只有她在下墜。

她開始思考為什麼看到的都是Levi最近Po的工具。然後她開始思考為什麼他們都在往上飛,只有她在往下掉。

然後她再次意識並驚覺到自己在往下掉。在生物本能令愛麗絲感到惶恐的同時,碰!的一聲,她一屁股跌在地上。

好痛!愛麗絲敢保證自己的屁股從來沒有這麼痛過,痛到她甚至沒有心情思考,為什麼她從7樓摔下來居然沒死。

以及為什麼兔子會穿著實驗室白袍,用兩隻腳大步向前跑,還嚷著不好了!精靈法醫學的課要遲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