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愛麗絲夢遊四葉島 (二)


『希望趕得上捷運。』兔子邊嚷邊跑著。愛麗絲連忙起身。

『喂等等!』她看見兔子在前方一個三岔路口右轉,拔腿追了上去,結果

碰!

『啊~~』愛麗絲痛到叫出聲。右轉後居然立刻是一堵牆,她整個人漫畫式地撞在牆上。

今天可以再衰一點啊!她心想不過,兔子呢?怎麼憑空消失了?剛剛地心引力已經被違背了,不要告訴我現在兔子也會進行穿隧效應

喔!原來牆腳有個小門啊!看來兔子就是從這裡穿過去的吧?但這門我肯定是穿不過去的要怎樣才能過去呢?還有,兔子為什麼

為什麼要唸精靈法醫學?』





咦?誰在講話?愛麗絲猛然轉頭。三岔路口的另一個方向居然是間雜貨店!?

『兔子為什麼要唸精靈法醫學?』講話的是雜貨店老闆。『你在想這個,對吧?』

『痾』愛麗絲回答。他怎麼會知道?

『唉!還不是那本怪書害的。』老闆表示。

『書?』

四葉殺人事件簿。』老闆說。『幾個月前,那個人不知道從哪裡撿到一本,龍心大悅,就下令全島都要演裡面的角色,不然就砍頭。結果大家都去做一些奇怪的事情,害我現在東西都賣不出去,只能接地上的外送訂單喔抱歉,我有電話,稍等我一下。』

『痾』愛麗絲才正想問話,老闆轉身走進店裡。裡頭隱約傳來對話聲,『工具專門店您好喔!209388號客人出現啦!沒問題,我馬上送過去。』

接著,她看見一隻小木拍從店裡飄出來,循著她剛剛跑過來的路線飛過去,然後咻~的一聲,違反地心引力一飛衝天。

『這這是

『喔!地上客人的訂單啦!』老闆不知甚麼時候已經走出來。『話說回來,你應該剛來這裡吧,需不需要一個道具防身呢?』

『防身?』

『對啊!那個人最近抓很嚴,要是你身上沒有個事件簿裡的道具,搞不好會被抓去』老闆比了個斷頭的手勢。

『這』愛麗絲直覺事情好像不太妙。然而她赫然想起更不妙的事情

忘了帶錢包,對吧?』

『痾』愛麗絲回答。他到底為什麼會知道?

『沒關係,就當見面禮吧,我送你個東西。』老闆轉身從櫃台裡拿出個黑色樹枝狀玩意。

『短式木製魔杖,出現在事件簿第二集。』老闆邊說,邊走到愛麗絲身後的那堵牆前面。『別看它小小的,它的威力啊

老闆突然拿起魔杖,往牆上打了下去。

『轟!』牆居然整面垮了!這這有沒有搞錯

『如你所見,威力十足,適合重口味同好。』老闆說。『我當時進了一堆,但銷路似乎沒想像中的好,賣不出去就送妳吧!』

『痾謝謝』愛麗絲有點猶豫要不要婉拒,畢竟收一個陌生人的禮感覺有點奇怪。但...該怎麼說呢...

還是收下吧!她決定。

『如果不合用的話,這是我們店裡的連絡電話和網路商店網址。』老闆從櫃台翻出一張小卡。愛麗絲接下,瞄了一眼

Levi的工具專門店
09xx-209-388

『歡迎光臨四葉島。』老闆說。

2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