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愛麗絲夢遊四葉島 (序)

咦?怎麼又開了一篇叫愛麗絲的?Alice in Spankappelland不是才寫到一半嗎?

這問題有兩個答案。長話短說的答案是:我決定砍掉重寫。

短話長說的答案如下:這故事原本只是單純順著四葉殺人事件簿駐站角色代入』主題往下寫,沒有想太多。大家應該可以發現整篇的結構非常鬆散,純粹就是跟著『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陸續安排駐站及各名人登場而已。

愛麗絲這個主角甚至沒有任何角色刻劃,平面到不行,就像四葉殺人事件中的四葉一樣,反正只是個說書人式的角色,重點只要放在駐站代入就好了。

這樣的手法在四葉殺人事件簿中成立,因為一來是四葉一開始就掛了,二來是偵探小說的既定走向非常明確,沒有主角來引領故事大家也都知道故事會怎麼走。我本來以為這在愛麗絲上也可以成立,因為大家都多少知道愛麗絲的故事。

然而寫著寫著,故事突然多出了一些超出原著的想法,有些想藉著這個故事講的事情,而這是既有鋪陳所做不到的。一個沒有故事的愛麗絲是沒有辦法說故事的。

所以我只好學美內鈴惠老師重畫千面女郎一樣,砍掉重練。不過大家請放心,這故事不會讓大家等結局等上三十年的(偷偷瞄向諸多斷尾連載

5 則留言:

  1. 那個斷尾連載的超連結實在是好大的膽子@@

    回覆刪除
  2. 同意樓上,而且那個"諸多"斷尾,明明就都指向同一篇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納悶自己何德何能堪得一個「諸多」的寶座,這叫_ _ _ _情何以堪?XD

      刪除
    2. 只好創一個新的標籤把所有的坑們都歸檔進去,
      用那個連結才不會再度發生這種誤會(?!) XD

      刪除
  3. 我也好想砍掉重寫XDDD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