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4日

有關分組倒數打法的分配不均問題

之前從Dallas 的影片看來了分組倒數的打法,成了我現在最愛用的收尾方式。

不過實際使用上,倒也出過一些小小的問題,今天就來聊聊我遇到的困難與解決方式吧。

說來還是老毛病,也就是我現在揮拍的方式,已經很難用一把木拍,同時對兩邊屁股造成大致均等的擊打。

執行分組倒數的打法時,就會遇到一個很直接的問題。那就是,最後一下只打一邊屁股,尤其我經常會讓最後一下有最高的強度,也就很容易讓我(無論打或被打都)覺得左右不均衡。


 以下就是我搞出過的一些解決方案。

◇二刀流

不限於用在分組倒數,當我想把兩邊屁股同時打得差不多痛時,雙手各拿一把木拍,各招呼一邊屁股,對我而言就是最實際的手法。

如果以這個手法用在分組倒數,那就會變成每一下都是雙拍齊下。每一下擊打之間的間隔(相較於一拍左邊一拍右邊這種基本打法)就會只剩一半,所以通常我會稍微特意提醒自己,拉長間隔,只是也不一定會到兩倍。

對我而言,這種方式最大的缺點,可能就是雙手都要佔用,無法像平常那樣空出一隻手。無論要伸手去安撫、握住對方一隻手接收或送出信號,又或者是按在後腰感受對方的掙扎資訊、或進行適度的壓制,都因而無法進行。

另外同時揮兩把拍子,變因增加,也的確會增加一些技術難度,耗用更多注意力資源。

◇最後的壞心

後來我最常用的方法,是很正常的一拍打左邊一拍打右邊,等到要執行三下的那組,才調整為三下都打同一邊。接著的兩下那組,都打另外一邊。至於最後一下,就更可以補在覺得比較缺的那一邊。

實際試過幾次,我自己覺得這樣打起來好處多多。首先可以確保接近平常揮打的方式,可以只用慣用手來打,也同樣可以空出一隻手。再者,過程中也可以有一些小小的言語拉扯。

例如要打第三組時提醒一聲「最後這幾組會打得比較壞心」;最後一下可以讓對方猜我要打哪一邊,也可以問對方想補在哪一邊。

透過這些問答,往往可以多感受到一些對方的感受或期待XD

◇左進右出

倒是最近(或說昨天),我又另外試了一種方法。那就是把從 10 打到 1 拆成兩波,先從左邊屁股從 1 打到 7,再往右邊屁股從 7 打到 1 。

前者合計是 55 下,後者合計是 28x2=56 下,次數幾乎相等,理論上不會有左右分配不均的問題。

而且過程大概也有點跌宕起伏。前半的順數階段會愈來愈難熬,但進了後半倒數階段,就又能感受每一組的終點都愈來愈近。還同樣可以「威脅」說「最後一下總是要印象深刻」。

次數相同,也同樣兩邊屁股平均分配,又同樣能全程以慣用手操作,空出一隻手支援,乍聽之下挺完美的。

要說有什麼問題,那大概就是挨打者每一邊屁股都要連續承受足足一半打數的擊打,會比較煎熬吧。

相信這些痛不會很簡單的左進右出,應該會印象深刻,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