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0日

SP影片點點滴滴番外篇 - 聊聊『大胃女王』這個節目

『大胃女王吃遍日本(腹ペコなでしこグルメ旅)』這個綜藝節目,讓我對於看打屁股娛樂影片,甚至對打屁股這件事本身,都得到了挺重要的啟發。

原因很簡單,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類節目把「吃得津津有味」的樣貌,列為呈現上的絕對重點。 

在這之前我看過的大胃王節目或美食節目,多半會把呈現的重點放在各種「節目效果」比較好的事情上。像是比賽選手們吃得很艱辛的模樣,艱辛時轉頭看看其他選手後又努力繼續吃的模樣;或是美食播報員非常專業的表情與播報姿態、將美食呈現得誘人的畫面與講解等等。

這樣的節目當然也很有意思,而且『大胃女王』裡也並非完全沒有這樣的美食播報或綜藝成分。但這個節目裡多半都是去挑戰一家餐館的一份(為她們又特別加強過的)大份量挑戰餐。就是有些店會搞的那種「多少時間內吃完就免費」那種餐點的特別加強版。

只是雖然採取挑戰的形式,實質上她們幾乎都能不辛苦的吃完,所以重點並不是放在「挑戰」上。反而是看著她們津津有味的吃完餐點,就讓我發現原來即使沒有太多「節目效果」,單純看她們吃東西,就可以讓我看得很享受,很舒服。

而且她們吃飯大概也不是一般做節目那樣,只在鏡頭上吃個一兩口,多半是真的大快朵頤,吃乾抹淨。這點也非常對我胃口,也就是真的專注在「吃」這件事上。

雖然未必是因為受到這種啟發才有這樣的轉變,但我看打屁股的影片,似乎也有著類似的傾向(相信這裡的讀者都已經很習慣我這樣跳了XD)。我喜歡挨打者好好表達自己感受到的種種,但並不是單純覺得叫得愈大聲或愈情色愈好。

而當我在她們的反應裡,看到了像是高度投入甚至享受打屁股的跡象,往往就會深受吸引。以前寫過的篠宮ゆり,就是這樣讓我迅速迷上。

用這樣的角度去回顧我曾經喜歡的一些打屁股影片女演員,似乎也是個有趣的檢驗方向。所以就來回顧一下我的看片喜好演進史吧。沒錯我又要總集篇啦

◇Rosaleen Young

當初會被 Rosaleen Young 吸引,理由非常單純,那就是她的表達能力極為突出。即使用今天的眼光來看,她挨打時的肢體語言仍然屬於最豐富的那一級,在那個年頭多半更是遙遙領先。

雖然因為我英文太爛而沒看完她的自傳,不過總是得知她對打屁股有著非常多的嚮往、想法與想像。當影片好好呈現出那些並不只是排斥的種種,例如吃痛之餘,卻又表現出排斥以外的情愫,往往都會讓我更喜歡。

現在回想得起來的影片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大概是一段由母親用藤條打女兒24下的管教風格影片(記得前半後半的稱呼還不太連戲XD)。她沒有哭沒有鬧,就是單純的努力承受。這就比某部分被打得只剩哭嚎的片更吸引我。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當時的時代風氣或市場取向所致,總之她的片裡還是有相當比例是要演得「不情願」,更重要的是她很早就不太有產出新片,我的注意力也就漸漸被別的演員吸走了。

◇Sinn Sage

Sinn Sage 就是一個挺相反的例子。她的演出風格很豪放,起初我以為自己是喜歡這種反應比較大的類型,但後來漸漸發現並非如此。儘管表現方法不一樣,但她和 Rosaleen Young 一樣,都有能力把挨打的感受表現得更淋漓盡致,更為豐足。

雖然我不怎麼喜歡她表演風格中大量與性意味連結的成分,但她對於打屁股帶來的痛覺刺激表現得很享受的這點,仍然非常對我胃口。

說起來我偶爾看看 A 片,也發現自己比較喜歡那種氣氛開朗活潑的類型。甚至本來很享受的演員跑去演那種只剩被強迫而不能表現得喜歡的片,就讓我覺得她們的光環都消散了XD

◇Stacy Stockton

比起前兩位,她的反應就內斂得多,風格普遍比較接近上面講的 24 下藤條那一段,楚楚可憐的認真承受。

她演出的片似乎不多,我只知道FHS的那四個系列。除了在挨打過程中漸漸順從的學生與祕書,她還演出過一些夫妻管教的片。打完後那些恩愛氣氛下的破涕為笑,還有包括其中一段很調皮的被打一拍就往上爬樓梯一步的片段,也都挺對我胃口。

她帶給我的發現,主要也是對比上面兩位,讓我發現自己未必真的那麼偏愛反應大的類型。只要身心兩方面都表現得想要好好承受,就會打到我的點。

◇Peaches、KiKi Cali

嗯,這是兩位不同的女演員。合在一起講實在有點失禮。不過從這篇要講的觀點看來,這兩位我的新歡也的確有挺類似的風格,而且也挺有象徵性,所以就一起寫吧。

她們對我而言最大的共通特色,就是她們挨打時,只要情境不是特別需要嚴肅,都可以看到她們即使承受了相當接近或超出極限的痛,等疼痛高峰過去,甚至高峰尚未過去,就可以在她們臉上看見一絲眉開眼笑似的表情。

那不是胡鬧的笑,但要說是那種單純吃到東西好吃而覺得幸福的笑,又不像 Sinn Sage 表達得那麼明顯。

根據我的腦內補完,我覺得那更像是打屁股的痛本身對她們而言,就不是只有痛,更不會只令她們排斥,而是有著令她們著迷的成分。所以哪怕擊打太劇烈時會暫時痛得緩不過來,卻始終會想好好去品嚐,也會消化得津津有味。至少,可以在我有色的眼鏡下做出這樣的解釋。

這大概就是現在我在看影片這方面最新的喜好吧。

當然有這種特質的女演員也不只這兩位,啊,說起來最近買FHS時看到的 Lucy Lauren 也挺有這樣的傾向。有時她被打得痛了,還會(忘了監獄情境)嬌俏的回頭瞪一下施打者,像是在說:「誒!妳怎麼可以把我屁股打得這麼痛啦♥」在這邊一併推薦一下(←你一個項目到底要塞幾個人)

4 則留言:

  1. 说起小表情怎么可以不提Samantha Woodly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的確,雖然我更喜歡那些痛得很投入、很享受的表現,但Samantha Woodley在在表情嬌俏這方面的表現是挺突出的。

      刪除
  2. 快进到列一个 企鹅三星带花列表 【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只寫自己愛看的片和喜歡的點,別人而言是不是傳世經典就完全不保證了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