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SP影片點點滴滴 - 「這比夢裡要痛」

這次來介紹一下 Amelia Jane Rutherford 在 FHS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系列——《Diva Bodyguard》。

◇劇情簡介

Amelia 在劇中飾演一名大牌歌星。她經常做出不顧自己安危的任性舉動,惹得她那位硬脾氣的保全主管生氣,狠狠打她屁股。

但在這樣的過程中,Amelia漸漸對他產生了情愫,兩人相處起來的關係與溫度也都漸漸不同。簡單說就像是一對現代版的公主與騎士?

◇白日夢

這個系列中我最喜歡的是第六集,Amelia 的白日夢。

她帶著已經被打紅的屁股,泡進滿是泡泡的浴缸坐下時,還一臉很有感的表情。接著她靠躺在浴缸裡,閉上眼睛,開始幻想。

她化身為一個高中女生,穿著制服迷你裙,走進校長室,準備接受六下木拍的處罰。而夢中的「校長」,當然就是這位保全主管。



他讓 Amelia 靠著鏡子站好,上身前傾,雙手撐在桌上,然後用木拍將她的迷你裙掀到腰上。

從情境的安排,鏡頭的角度,Amelia美妙的臀腿曲線與姿勢,乃至於這個掀裙子的動作,都在在強調出這個屁股等著被宰割的無助,同時也帶給觀眾一種拆開禮物的期待感。

◇數錯

校長很有原則,每一拍打完,都要她大聲報數與道謝,並確定她姿勢回到定位。並不時在她表現好時,誇她一句「Good girl.」然後再打下一拍。

打到第四下,Amelia 痛得哭喊似的喊出了「五」,還蹲了下去。


但校長立刻發現不對而發出質疑,她一臉大事不妙的表情下趕緊改口,但校長不理,堅定的命令她回到定位,說了句:「One, again.」表示要從頭來過。

她顯得不敢置信,但校長不容她質疑,仍然堅定的維持一貫的節奏,帶領她從新數過。

以木拍用力打在光屁股上,自然是每一下都很難熬(又來)。在這樣的前提下,數錯而必須重來時的絕望也才格外有說服力。

而設定上,這個加罰的戲碼,完全是戲裡的 Amelia 想像出來的。只見她泡在浴缸裡,露出扭捏的笑容,顯然是想到自己怎麼會想像出這種追加點菜的劇情。

◇呼應

到了這個系列的第九集,兩人之間的關係更加升溫。

Amelia 在參加音樂獎項的頒獎典禮前,就穿著準備上台用的禮服,來到夢中的「校長室」(或許應該說,是她做白日夢時,把下榻的旅館套房當成了校長室),光著屁股挨十下木拍。

第一拍打下去,Amelia立刻說:「這比夢裡要痛」。

這一段打的強度應該和校長室那段一樣,沒有放水,只是 Amelia 的臉上不時會多出一些害怕或抗拒以外的表情。說笑、嬌嗔、期待、無奈,將對施打者產生的信任與安全感表達得十分到位。

十下打完,最後一個鏡頭是她甜蜜的牽著這位保全主管的手,走出房門,準備(帶著腫痛的屁股)去參加頒獎典禮。

◇總結

雖然我經常嫌棄 Amelia 挨打的反應顯得太抗拒,但這個系列裡我對她的表現非常滿意。

透過這個「白日夢」的場景安排,讓她可以在屁股沒有高度受迫的狀態下,用表情來表達那些對打屁股的嚮往。

而且說起來,這大概是我看過把「數錯」這個梗呈現得最好的影片了吧。

另外後面加上一集來前後呼應,也是畫龍點睛之筆。

兩段都一樣是十下木拍全力打在光屁股上,但挨打方的心理狀態不同,兩者的關係不同,讓整個過程也呈現得完全不一樣,相互襯托出兩種情境下不同的美好。

如果再加上浴缸裡的表情戲,就等於是兩段打戲有著三種不同的挨打者觀點,堪稱是一場在各方面都非常豐足的饗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