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

文化衝擊

進圈走跳幾年,難免遇到一些文化衝擊。

儘管理智上知道這個領域裡當然有我未知的部分,但往往就是因為已經有了一定的認知,而且理所當然認為就該是那樣,等看到別人理所當然的走著另一套流程,才更會受到文化衝擊吧。既然想不到題材這次就輕鬆的閒聊一下這個吧。


啊,以前發現「原來打屁股打得響亮,也不是一件那麼理所當然能做好的事情」,的確也讓我受到不小的震撼。不過那比較像是發現自己需要進步的點,倒不是已經有一套完全超乎認知的文化在運行,所以這次就先忽略該類情形了。

要說我進圈後感受過最劇烈的文化衝擊,大部分都集中在對「雙向」這個屬性的認知。

◇雙向這回事

例如說,我本來以為雙向就是有在施打,也有在挨打,和施打者或挨打者都有交集,所以跟雙方的距離都比較近。

結果我錯了。

至少,對於在乎「威嚴」或「順從」等特質的施打者與挨打者而言,「可以轉換攻受」反而有可能是扣分,甚至無法接受的點。

當然了,每個人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對象來往才是重點,有別人長得不合自己的認知,那完全不是問題。

只是該怎麼說,當時感覺自己就好像成了寓言中的蝙蝠?XD

◇還是雙向這回事

另外還有一個衍生的文化衝擊,就是我本來不知道,雙向同好也可能無法跟同一個對象攻受轉換。

也就是說,有些雙向同好,是可以打一個人,也可以被另一個人打,但總之這兩個對象不能是同一人。

這方面完全沒有節操的我,知道這件事時,也是受到了不小的文化衝擊XD

蝙蝠(以下略)

◇她居然能滑手機!

不過該說風水輪流轉嗎?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成了害別人受到文化衝擊的一方(樂)。

有一次事後聽到有人談起我在聚會上打的對象,說了這樣的評語。

「是啦,可是,她在滑手機。她居然能滑手機!」

雖然是透過打字,但受到文化衝擊時不敢置信的感覺真是活靈活現,害我多有成就感XDDD

不過說正經的,受到文化衝擊,就表示接觸到了一種未知,而且是一套至少已經有人運行無礙的文化。這種時候不要急著否定,就有機會拓展自己的視野。

像這位朋友就能夠放下成見,去看見當中美好的點。我覺得這是很值得我看齊的地方,雖然我還是很得意XDDD

3 則留言:

  1. 这种蝙蝠的感觉太同感了!我自己是双向,并且也是觉得可以同样的两个人互相打来打去的很快乐,会更像朋友的相处关系,氛围也很轻松游戏性一点,但感觉好多人不能理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握手。我也喜歡可以不必綁定各種情境的輕鬆平等互動。

      說起來這就像蝙蝠被飛禽和走獸趕回去,才發現原來蝙蝠裡也有分不同的蝙蝠XDD

      刪除
    2. 啊不過我後來也認識了一些喜歡(或至少不排斥)這類互動的純施打者或挨打者。

      所以真要說起來,其實是以前的我被屬性標籤給侷限了吧。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