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

不要九個人以上一起聚餐!


哈囉大家好,我是Levi/咬人貓,每次活動時最愛霸佔桌子來陳列軍火的那個就是我。

這個聳動的標題,是最近在一位日本Youtuber的影片中看到的說法。

 

說九個人以上一起聚餐不好的理由是,日本大部分餐飲店的桌子,一桌就是四個人,兩桌就是八個。

鄰近的兩桌之間,通常還能夠一起談論同一個話題。但如果開到第三桌,隔得最遠的兩桌之間,往往就無法聽見另一頭的人在說什麼。

這樣一來,至少就會有一桌的人只好自己聊自己的,也就無法讓每一個人都聽到每一個人對同一件事的想法。即使不一定因此形成什麼小圈圈或派系,也總是容易有隔閡。

當然啦,既然知道理由,九個人也就不是一個絕對不能改變的數字。例如中式大圓桌或夠大的會議桌,即使一桌坐上十一、二個人,也一樣很能夠讓所有人共有同一個話題。

◇自我介紹◇

言歸正傳,心形葉的Munch一向會把很大的比重放在自我介紹,這次自我介紹也佔了一半以上的活動時間。這樣算多嗎?大概算吧。但我參加的第一場Munch,其實一整場都在做這樣的事情。

那次我們一群人圍著一張大桌子坐好,輪流抽籤盒裡的題目回答。每個人都會有一段時間描述自己對這件事的想法,讓所有人都聽到,然後指定下一個人抽籤。全場就是一直反覆這樣的情形而已,但我自己直到今天都還很懷念那樣的交流。

十週年的這次,人數是那次的兩倍以上,但始終聚焦在讓全場參加者仔細聆聽每一個人的想法。我想在那一刻,我們之間應該沒有太多的隔閡。哪怕我們的人數大概是九個人的三倍XD

另外我們的主辦人——「輔仔」米米,想必事前做足了功課,很用心的從每個人身上找出大家會有興趣的話題來聊(例如催稿都還講出哪個系列更新到哪一年XD),大大增加了交流的質與量,也是需要大大的給個讚(拇指)

◇遊戲休閒?◇

這次我抽到的題目是,烤雞這件事對我而言是什麼。現有的選項中,最接近的大概是「遊戲休閒」。只是對我來說,遊戲不一定等於休閒。大概是我對休閒有種刻板印象,覺得休閒就是愈輕鬆省力愈好。

說來大概也不限於遊戲,我覺得當一個人深深喜愛一件事,自然會(忍不住)高度投入,不會以投入心力為苦。而且花費了心力,又可以換來更大的樂趣與滿足。

所以對我來說,烤雞是我深愛的一種遊戲,我也很樂意玩得輕鬆,但這件事在我的認知裡大概不會只是休閒。就讓我假借職務之便,在這邊做個補充回答吧。

◇推銷◇

在這邊要特別感謝自由活動時間裡,被我抓著不放一直在推銷兵器的忠實讀者小藤。

畢竟自己試出一種兵器或打法好吃,就想推薦給朋友也試試,一直都是我很關鍵的樂趣所在。儘管講的可能大部分都寫過,但可以讓人現場親身接觸這些兵器來談論,又更有不同的樂趣。

例如看似大艦巨砲但其實痛感溫和的巨大按摩拍,或是看似相對溫和其實超痛的厚tawse,看著朋友們邊聊邊試,往往可以看到各種驚奇的反應,開心XD

◇十週年◇

無論是否跨越什麼明確的界線,十年這樣的長度,往往是人生中無法忽略的一個單位,多半還是會進到人生中的下一個階段。

這些年來我最確定的就是,自己遠比當年更能從這件事裡找到樂趣。無論是自己下場玩,還是跟新朋友老朋友交流。

雖然我自己還沒滿十年,更不是所有朋友都認識快滿十年(廢話),但每一位朋友本身,以及和他們的關係,當然也都會漸漸有些不同。

有的朋友剛認識,光是交流的過程都會有令人興奮的驚奇新發現;有的朋友可能給人安心感,但又不只是安心感;有的朋友可能已經離開圈子,那也沒什麼不好,祝福我們彼此在往後的路途上更加無怨無悔。

話是這麼說,但能夠見到面,聊上幾句,還是覺得很開心。不過我不會說下一個十年再見,希望間隔不一定要那麼久XD
 

8 則留言:

  1. 回覆
    1. 記得以前『流言終結者』裡面有人講過一句話,意思大概是:「如果一件事值得去做,就值得做得過火」XD

      刪除
  2. 多肉動物咬人貓 窮兵黷武的玩家 軍火商賣 心形葉的守望者 Munch長桌之王 擊打追求之男 里維.比丁凱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已經是權力遊戲裡 Daenerys Targaryen 的等級了吧 👏👏👏

      刪除
    2. 去google了一下,這位根本是自傳章節名稱直接貼滿滿吧XD

      刪除
  3. 我就是翻到你參加的第一場用的那個藍盒子籤筒,才決定今年就再來抽籤吧多省事(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形式一直都很實際啊。會講到對於這件事的想法,又會讓每個人都聽到(拇指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