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

我最喜歡的娛樂作品台詞 Best 3

雖然我現在會用比較戒慎恐懼(?)的心態來看待娛樂作品,但回頭看看這些台詞,仍然覺得有吸引我的地方,所以就來回顧一下我心目中的娛樂作品台詞前三名吧。

為什麼是前三名?因為裡面挖到的就這三句,而且我一時也想不到什麼別的

我才不會招認只是在文章種子田裡東翻西找挖出來就拿來墊檔


☆第三名☆

「看我好好處罰妳個夠(たっぷりとお仕置きしてあげる)。」

同類意思的台詞很多,就不一一列舉。

這類台詞非常老套,但「看我怎麼讓妳吃不完兜著走」這種飽滿的意象,總是很能刺激觀眾的想像。畢竟觀眾也不需要承受後果(?),總是容易傾向於尋求更強烈、更飽滿的刺激意象。

「仔細嚐嚐這滋味吧(じっくり味わいなさい。)」算是並列第三名好了。雖然我個人比較偏愛這句。相較於前者強調「飽滿」,這句就比較容易讓人想像這箇中滋味到底是些什麼滋味,可能是不同的痛,也可能是過程中各種變化所帶來的感受。不過飽滿還是很重要的XD

☆第二名☆

「跟、跟平常不一樣(い、いつもと違う)!」

這當然立刻就會讓人想到,平常就有在打屁股。而且不管平常挨得痛不痛,看這反應肯定是比平常更刺激。

話都講不順的模樣顯露出這一下有多痛,以及疼痛超出預期所帶來的驚恐。而且短短一句話就透露出世界觀,又營造出痛還可以更痛的層次感。簡直一句話就足以構成一篇圈內小說,堪與「師太,妳就成全老衲和道長吧」媲美?

☆第一名☆

「好、好難忍(き、きつい)!」

痛得話都講不順這點是一樣,內涵不如第二名那麼多樣而寬廣,但更專注於表達挨打方的感受與心思。

相較於第二名是說出挨第一下時的驚恐,這句則是表達講好一個數字而挨到一半時的感受。而且記得該篇小說裡,是由挨打者自己說出要挨這個數字,所以更有著想要好好承受完的覺悟。

這就構成了戲劇的最重要成分——衝突(對抗)。

比起從第一下就崩潰到最後一下的演出,這種即使痛得愈來愈撐不住但仍試圖努力熬到最後的過程,明顯更吸引我。挨打者愈來愈難熬但還是勉強挺住,打的人愈來愈起勁,這種互相提升的感覺不是很棒嗎?XD

我不只一次在多年後想起這句話,仍死命用盡各種方法辜狗想找出出處,可惜似乎是不可考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看到喜歡的小說就要趕快存檔啊。

本來還想說找不到也沒辦法,找找拷問間諜或臥底警探這類題材的作品,應該多少也會有這成分。但用手掌拍一兩下就慘叫的片意外的多,啊講好的受過耐痛訓練咧?

2 則留言:

  1. 我個尷尬癌給我的感覺是挨打的時候不管講什麼都很尷尬 🙈
    就算只是看別人說也好尷尬 🙈🙈🙈

    用手掌拍一兩下就慘叫的片真的是看到心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不靠這個吃飯,本來就沒有義務說給局外人聽或聽局外人說啊 XD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