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稀人退魔異聞錄 十三


這天雙巖打完杏菜,將木拍扔給煬之介。但煬之介戰戰兢兢揮了幾下,手上不得要領,對於要打熟識的小夜,似乎也有些尷尬,最後還是由雙巖自己操刀。

再打完小夜,眾人也都睏了,幫挨打的兩人上了藥後,也就各自睡去。

翌日早晨,眾人吃完雙巖練木刀時順手打來的魚,雙巖問起:
「那,情形怎麼樣?煬之介你先說。」

「嗯。首先杏菜小姐挨打的時候,我感覺到外圍有東西起了共鳴。然後這些共鳴愈來愈近,匯集到小夜姊身上。」煬之介轉頭看向小夜。

「我也覺得這村子明明才剛『淨化』過,但身上突然又匯集了好強的念。」小夜補充說明。

「好。」雙巖點點頭。「那小夜,煬之介打妳,跟我打妳,妳分得出什麼差別嗎?我可不是問妳舒不舒服,啊不過舒不舒服可能也有影響啊……嘖。」

「嗯……確實是不一樣,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小夜邊說邊思索。
「我覺得,雙巖哥打的時候,念會凝聚,等打完才慢慢散掉。我打的時候,念似乎是發散的,其中還有一點點像是在昇華了。」

「昇華嗎……?有意思。」雙巖轉頭看向杏菜。「杏菜,我要妳跟我們去一趟神社,妳可有什麼不方便?要多久我也說不準,兩三個月大概是回不來。」

「無所謂。我無牽無掛,只是想把媽媽的遺物都帶上,路上有空就看看。」

「好。那小夜身上那種傷藥,這村子裡應該有吧?」
「大概吧。村長那兒應該會囤積一些。」
「好,我們能跟他買多少就買多少,這就動身。」
「「咦?」」杏菜與小夜對看一眼。小夜更是心驚,心想這傷藥才用了三分之一左右,怎麼還要大肆採買。

「哈哈哈哈,放心吧,不是都要用在妳們兩個身上。」雙巖說到這裡,看看兩人似乎鬆了一口氣。「也得看弄得到多少就是了。我們盡量繞遠路回去,路上我要多試試。」

    ※    ※    ※    ※

一行人先去見了村長,告知這村子應該暫時可以安穩,調查更有所進展,請他暫且寬心。

村長這幾天來格外留意村內的情形,知道他所言不虛,大是高興,說反正行商人很快就會再來,除了自己手上留一盒之外,餘下五盒都轉賣給了雙巖。

走出村子後,雙巖似乎心情很好,把三盒傷藥拋著玩。他邊走邊盤算了一會兒,然後說道:「要走得多細也是得試了才能確定啦。不過大概是可以好好試個夠了,我猜最後會剩個一盒吧,哈哈哈哈。」

杏菜與小夜自然知道他的「試試」是要做什麼,又對看一眼,都不由得摸了摸自己的屁股。

    ※    ※    ※    ※

等到實際上路,小夜才知道自己太天真了。豈止是繞遠路,簡直是巡遍每一條路,每一個村莊市鎮。

頭兩天雙巖試過先打小夜幾次,但似乎沒有他要的跡象,後來雙巖一概是沿路行走時只打杏菜,後來還覺得這樣會讓杏菜走太慢,有時乾脆把她扛到肩上,邊走邊打。杏菜倒是自得其樂,自己行走時就好奇地四處看看,等雙巖扛著她時,即使痛得擠眉弄眼,倒也樂得一邊享受,一邊看著母親留下的日記。

對於小夜,則是等到她身上的念累積得差不多,再停下來打她打個夠。也因此,小夜總是得拖著抹了傷藥但仍然作痛的屁股,自己行走。

一路這樣走下來,小夜也漸漸能夠感覺出煬之介所說的「共鳴」是怎麼回事。雙巖每打杏菜一記,小夜都感覺得到自己的慾念更強了。起初還只有每天晚上打她一頓,到後來一天要打上兩頓、三頓都不足為奇。相較之下,來時路上每天不一定挨得上一頓,實在輕鬆得多了。

只是這每一下擊打,每一步牽動,內心的每一分煎熬,她倒也品嚐得津津有味。等到神社所在的山頭漸漸近了,心中也愈來愈是不捨。她本能的知道,也許這一輩子,再也沒有機會過上這麼一段濃密的日子了。

雙巖也教煬之介如何擊打,還笑說沒想到教他劍術之前,就會先教這種事情。只是除了頭兩天試過幾次以外,後來雙巖都只偶爾叫煬之介打打小夜,杏菜始終由他自己處理。

也不知道這段日子到底是過得漫長還是短暫,本來不用十天就能走到的路程,走了足足一個半月,一行人終於回到了神社山腳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