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食記] 蜈蚣隊形

所謂蜈蚣隊形,簡單說就是一種三個人以上一起打屁股的玩法。A打B,B打C這樣。或者再徹底一點,A打B,B覺得A怎麼打自己,就照樣招呼C。

理論上中間可以安插的人數沒有絕對的上限,不過考慮到空間限制以及太多點可以看會來不及看等等的因素,實際上大概還是三到四個人比較好。

這個玩法我最早是在Sinn Sage的影片中看到,後來也在『雙胞胎』裡面提過。不過由於擠不出稿子這些都是出於旁觀或想像,就來補充一下實際玩過的一點感想吧。


實際玩起來會發現,只要不是第一個挨打的人,理論上總可以預先幾秒鐘知道自己要被怎麼打。但站這個位子的人未必需要花心思去聽預告,專心吃也是可以的。

至於位在中間的人,本來我以為這是最刺激的(不限)一個位子。因為自己痛的當下,手上還得照顧好眼前的人。但也許是因為那天當指揮的人都不太下重手,反而變得像是某種記憶遊戲。腦子一直忙著在記「左右左」、「左左」、「右右左右」之類的指令,生怕執行錯誤似的。仔細想想這畫面也是挺瞎XD

而且當天有一段是指揮者先故意打得很規律,讓居中者漸漸不再一一確認才出手,然後突然跳脫原本的節奏,讓居中者「放槍」,也是挺有趣的玩法。

又因為那天我們選的位置,剛好是梳妝台對面的沙發,當指揮的那個人還可以透過鏡子,清清楚楚看到最尾端的人被打的情形。感覺也有點像是在打電動,鏡子就是螢幕,居中者則是指揮者所操縱的角色。拿著兵器拍打眼前的「按鈕」,螢幕中的人(居中者)就會照做。按右邊就打右邊,按左邊就打左邊。屢試不爽,就算爽了還是很爽(啥)

然後呢,以三人隊形而言,居中者和最後尾之間也挺有耍嘴皮的空間。例如這樣。

尾:「我覺得你果然比較狠心。」
中:「有嗎?記得我打的都不重吧?」
尾:「對啊,你不站中間的時候都比較痛。」
中:「那不就對了嗎……啊!因為我指揮的時候比較重!」
尾:「(斜眼笑)」

2 則留言:

  1. 回覆
    1. 這樣就變成貪食蛇隊形了 :D

      不過只要參加者都開心,應該沒有什麼不行的吧。頂多就是資訊過量的問題再嚴重一點XD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