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伶子(二)

一如往常地,上次去過她家(?)後,便再無消息。

在還沒有實踐前,我們的溝通還比較頻繁些,可能都在試圖了解彼此究竟適不適合吧?反而是開始之後,就不太有再聊。通常下一次訊息往返,就是她下一次要約我出來時。

沒想到,我反而在意外之處遇到她。




那是場歌舞劇(事後被糾正要說"音樂劇",雖然我搞不清楚差別到底是什麼。)

我平常是沒有看戲習慣的,純粹是有個朋友邀我去,當天也剛好有空就去了。沒他邀,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自己踏進劇場吧?上次進劇場也不知道是民國哪一年...如果有上一次的話。

場地令人意外的是家咖啡廳。我原本腦海裡的所謂戲劇表演,大概就是那種大舞台的百老匯之類的東西,國家戲劇院那種。現在才知道原來還有台北藝穗節這樣的東西,幾百組人馬在全台北各個所謂非典型的空間演出。

有這麼大的事情在自己生活的城市裡發生,對於自己居然一點概念都沒有感到惶恐。

演出我實在沒有資格評論,畢竟自己平常沒在看戲,也沒啥能力說好說壞,看得算愉快就是了。

反倒是...那,是她吧?

說實在話我並不是很確定,畢竟舞台上服裝妝髮什麼都換了,跟平常的她大不相同...等等,我其實也不知道平常的她到底是怎樣,我只見過她找我的時候。

但...純粹就是個感覺,一個身形給人的印象。

她似乎是沒看到我,畢竟觀眾有點多;而且就算她看到了,也不見得認得出來。




戲順利演完了。這是周日下午場,結束後跟邀我的朋友附近吃個飯,大稻埕附近好吃的不少。朋友算是個有頻繁在看戲的咖,聽他開始分析剛剛的戲,講哪裡好哪裡不好;說實在話,我是跟不上啦...

"對了,你知道還有告白劇場黑特劇場這樣的東西嗎?啊最近又多了一個真心話劇場..."

就在他把話題帶到劇場圈的網路生態時,我的手機震了一下。

"... 你今晚方便嗎?"




是她。



1 則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