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亂點兵器譜 - 古劍形tawse

 最近把這件曾經帶到Munch上展示的奇形皮拍挖出來玩,發現還真有點特色,就來介紹一下吧。

(照慣例,內有器具圖)


先來看看規格。
全長約62公分,拍面42公分長,最寬處約6.5公分,厚約5公釐。
 另外放個對照組。

款式相近但形狀比較正規的皮拍。


兩款皮拍都是以木柄夾住皮拍部分,再打釘固定。

這種木柄搭配皮拍的款式,增加了長度,讓施打者在有需要時可以揮出更大的威力,但柔軟的部分沒有那麼長,仍然靈活又好控制。不但打得準確,想弄出點變化時也比較得心應手。

另外兩者都採用Tawse用的單層厚皮,力道傳遞非常紮實,也就更加凸顯出了形狀帶來的差異。

這款劍形皮拍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會讓人誤以為打在屁股上的好像是細細一條。

當然這種效果只限於最末端的一截,如果盡量用比較寬的部分拍打上去,效果就會比較趨近於對照組這類的「正常版」皮拍了。只是這樣揮就會造成末端繞到屁股側面去,造成不是我們想要的那種傷痛,所以不建議這麼使用。

這樣的打擊感,不只在玩「猜猜我揮的是哪一樣」時可以當個變化球,運用上也是頗有點好處的。

由於末端質量輕,讓本來威力最強的末端不會具有太強的貫穿力。再加上著肉處又是先寬後窄,比起頭尾同寬的細長皮條,更不容易造成點狀或短條硬塊。對於喜歡屁股維持柔軟狀態的同好來說,應該是個優點。而且即使瞄的點稍微偏離「靶心」,也比較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

而且和細長皮條相比,兩側多出的部分也起到了固定的作用,不容易往旁飄移,對於沒自信控制皮拍的同好來說也是一大福音。

最後,這一拍揮下去,還真有那麼點像是拿劍揮斬,最近我很愛這種中二感啊哈哈哈哈。

5 則留言:

  1. 前幾天才聊到如果玩「猜猜我是用什麼打」我一定會死得很慘
    我怎麼老是感覺差不多 XDDD Orz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練(超沒誠意的回答

      哈哈其實也要看有哪些選項啦,材質都不同的話就簡單得多,猜什麼tawse有幾尾就不太人道XD

      刪除
    2. 怎麼總覺得很常聽到主動說要練(真心話:我幫妳練 A_A)

      看打出幾條痕訓練敏感度!!!(屁話..)

      刪除
    3. 最近剛好看到知識性節目在介紹一篇研究電車色狼的論文。實驗方式是告知志願者碰她屁股的方式有兩根手指、四根手指、整隻手掌、包包等幾個選項,結果答對率最高的一種(好像是手掌,忘了)也只有40%的人答對。看來猜幾尾真的是太殘忍了XDD

      刪除
    4. 實驗看看就知道了(只會知道痛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