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傳說

這是從小庭學姊那裏聽來的故事。

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少為人知,現在是如同校門口的老樹上的傷疤,微小而真實的存在。

就讀稱得上有些歷史的學校得好處是:在舉凡迎新送舊等等大型活動上,始終不乏可以拿來大作文章的神秘傳統,或為之增添色彩的斑駁校舍,這對時不時要生出劇本的社團學生(也就是我)來說,無疑是天上掉下來的救命糧草!

高一下學期的尾聲,為著迎接新生的社團博覽會影片題材煩惱已久的我,著滿手的貢品找學姊搬救兵。

我和小庭學姊坐在自強樓東側的樓梯間,兩相對望的啃著雞排,等著交換八卦和雞毛蒜皮的煩惱。

學姊妹間的情誼很神奇,不過是那隨機編排的班級學號將彼此串在一起,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會演變成相互餵食打鬧,無所顧忌的關係。要我說的話,這絕對是那油滋滋、又甜得膩人雞排、巧克力、手搖飲料的功勞,吃進胃裡,消化成極小的感情細胞,流淌在血液、攀附在皮下,不知不覺就奠定彼此間想甩也甩不掉的交情。

「有了!」學姊突然出聲打破沉默。

「我想到一個非常非常適合灌輸給學妹的故事,也是從別人那裡聽來的。你最近一定在煩惱博覽會的劇本吧!」學姊隨手抹了抹嘴角的油光,略帶得意地說道。

很久很久以前,在學校餵飼學妹風氣還沒有如此盛行、大家感情也沒有這麼緊密的年代,就有一個社團,主打"入社享天倫"的口號,吸引了不少新進的學妹。

感情是不是真如口號所說的那麼好大家並不清楚,只知道那是ㄧ個很硬的藝術性社團,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構思、練習,才能有一定水準的呈現。所以加入不久就反悔的例子也不是沒有。

一直到發生那件事,印證她們的好交情。

她們活動的根據地是合作社前左近的小角落,那裡人來人往的。大家也不知道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只突然聽見一聲大喝,就見該社團的指導老師一臉憤怒的舉著椅子…

「啊啊對了!聽說還是有點姿色的指導老師欸…」學姊用手肘推了推我,興奮的補充。

眾人一陣驚呼,換回老師些許的理智。她很慢…很慢的放下了椅子,大家屏住的那口氣都還沒透過來,又火速拆下半懸在椅子上、搖搖欲墜的木條說道:「這真是好極了!

 周圍難得的寂靜無聲,她又繼續說道:「既然有人不顧會議決議的方向也要照自己的意思創作,甚至不惜破壞作品,那我可以讓步。不過違反社規的處置得依我的意思。哼!」她冷笑了聲「應該是依你們社團規章的意思,我可是期待已久了呢!

「啪!」的一聲,老師隨手扔出佈滿摺痕的一疊紙張。第一張上清楚的寫著幾個大字:

   「入社享天倫,搗蛋者杖○」

「誰也不知道招生口號竟然還有下一句,而且最後一個字竟然還破了個洞」學姊激昂的講述著「不過倒沒人對此提出質疑…也是啦!難道還會是杖斃嗎?!」「嗯…真的事很家庭式的標語呢!」我隨意發表了感想。

「所以是誰幹的?」「是我!

出聲招認的是個長相白淨的學姊,姑且稱她為A好了。她緩步走出人群站定在老師面前。

「不!是我」聲音的主人是今年才入社的學妹,她與A的關係一直非常良好。

這倒有意思了!竟然有兩個人認罪!大家都等著看事態會如何發展。

只見A驚訝的回眸,兩人眼神交流了一會兒,彷彿傳遞著這樣的訊息:

A:我都認了,你又何必來蹚這渾水
學妹:不不~這種事怎麼可以讓學姊做,當然是我來~

終於,老師看得不耐煩了。她意思意思的鼓鼓掌,在一片靜默中顯得突兀。
「真是感人呀!我看,就讓學妹有表現的機會吧!

當然也可能是兩人合謀,但老師都論斷了自然也無人有異議。
只見老師再度舉起那破敗的木條,在陽光下竟也映得亮晃晃的,為學妹此舉徒增不少神聖的氣氛。

「啪!」木條開始一下下的砸在她身上。眾人只能從聲響和她逐漸弓起的背脊揣度懲罰的重量,A更是從頭到尾都惡狠狠的盯著老師。

片刻後,學妹望向A的那一眼,竟隱隱透露出滿足。

「真是不可多得的好學妹阿!」我說。「就不知道…」小庭學姊啜了口珍奶,看了我一眼。

聽出未竟之語的我毫不猶豫的表示忠誠:「我絕對願意為學姊做一樣的事。」如果是這種處罰的話。

A和學妹事件傳為佳話。但兩人卻出乎眾人意料的開始交惡:避不見面、冷言冷語時常發生。

「一定是學妹後悔了…」「也可能是學姊…」一時之間,各種猜測甚囂塵上。

一直到某天中午,A剛結束排球練習。學妹忽地衝出來,從背後撲倒A,兩人在操場上跌成了十字型。

「學姊」學妹先是打了聲招呼,然後用左手壓在A的腰際「我後悔了!欠債總是要還的…」右手緊握著當初那根木條就往A臀上一陣亂抽「我都做到這樣了你還有什麼不滿嗎?」

然後,校園又恢復了和平。

「所以啊!妳可以在影片的最後打說…」
「要善待學妹阿~」否則會被攻擊的。

學姊先是點了點頭,隨後才反應過來「不對吧!是無論如何都要尊敬學姊」
「是~學姊說的都是對的。」我絕對是真心的。至於影片最後下的註解當然還是:

「要善待學妹阿大家~~

    不重要的記事
約莫在幾個月前,和直屬們吃飯時拜讀了學姊剛剛完成的穿越小說。我在裡面軋了一角,是女主角的學妹,一個瘋癲單蠢、毫不正經的小配角。雖然我自己看的時候完全沒察覺,不過學妹、小學妹跟小小學妹都說很像(嘖!以下犯上)總之,我就突然想到自己可以做一樣的事。


(提醒自己哪天出櫃了記得給學姊看,算是小小的反擊XD)

6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找回同一把傢伙再去把人按倒(亂劃重點

    回覆刪除
  3. 有人在藉機呼籲別人要善待學妹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我們都很善待呀~

      刪除
    2. 學姊英明XDD

      沒錯!大家都超善待的,雖然說不善待好像也不錯(?)
      只是預防勝於治療嘛~還可以順便拿來當結尾標語:p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