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愛麗絲夢遊四葉島(完)

< 寫在前頭 >

嗨大家好,正是坑王小高,身兼三個坑的始作俑者(跪)

其實大收官很早以前就想好了,但在這巨變的半年中完全擠不出任何一丁點時間把它打下來,於是都成家立業了還沒有填坑...甚至久到我自己都已經記不得我寫過什麼(但艾若居然如數家珍)的狀態...

但出來跑總是要還的,所以,總算,有了這一篇。

本篇是以下三個系列的大收官,基於年代久遠,在這邊幫大家彙整一下連結:

愛麗絲夢遊四葉島(1,2,3,4
進擊的嘶鵬怪(1
小說接龍新遊戲(1,2,3,4,5,6,7


















































『被告愛麗絲,查同好事實屬實,有違公序良俗,依據四葉島律法第152條第三項附則...』

『砍了她的頭!!』

就在愛麗絲還沒搞清楚狀況前,她突然被帶上法庭,莫名其妙開始宣讀罪狀,然後才宣讀到一半,女王咆嘯的指著她大喊。

『把這個變態拖出去!!』『噁心的傢伙!!』『去死吧!!』鼓譟的群眾裡出現各種難聽的聲音。

『等一下,我不是同好啊!!』她試圖辯駁。

『你騙不了人的,』法官說。『你都上了捷運了,所以...』

『砍了她的頭!!』又是女王的咆嘯。同時間,大批的撲克牌衛兵向她衝了過來...

轟!!

突然,撲克牌衛兵們突然向後飛了出去。一名老伯拿著綠檀戒尺,橫空一揮,純憑風壓遍陣得眾衛兵東倒西歪。

老闆?你怎麼在這?』愛麗絲驚道。

『避免潛在客戶流失。』老闆同時一揮,又是一道風牙。『倒是妳要不要趁機試用一下你的商品?』

『商品?』愛麗絲這才想起老闆之前送的木製短杖,順手一揮,幾名衛兵即刻倒地。她甚至可以看見牌的邊緣有小小的裂痕。

『不錯嘛!看來是個有主動技能的小被。』老闆看來對這位顧客很滿意。

『你們在幹嘛,還不快砍了她的頭!!』女王持續咆嘯。

『報告女王大人,他們武功了得,衛兵們不是對手啊!』

『一群飯桶!!來人,把Jabberwocky放出來!

Jabberwocky?那不是魔鏡夢遊裡才有的東西嗎?

愛麗絲的疑問其實沒什麼道理,畢竟撲克牌衛兵都已經出現了,一隻空龍出現在面前,相對之下根本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不過就是個有翅膀的蜥蜴罷了。)只見空龍從後面的門中竄出,一巴掌打向愛麗絲。

『小心!!』老闆不知從哪裡掏出紫檀木拍,猛地揮出,一面風牆把愛麗絲推離現地,剛好避開龍爪。!龍爪落地,地面直接凹陷一英寸。

『靠!這太扯了吧!』愛麗絲心想,這顯然不是什麼短杖可以解決的問題啊!至少先來幾個肉盾吧...

只見空龍緩緩轉身,雙眼再次聚焦在她身上...

『快喝藥水!!』

又一個熟悉的聲音,這次從觀眾席上傳出。穿實驗袍的兔子朝她丟出一個物體。

她飛身接住,順勢躲過空龍的下一擊(碰!

是個小藥罐,有著一行小字

Drink it. Face it. Trust it.

『快喝!!我精靈法醫學課堂上釀好的!』

兔子大喊,但這時候應該是要解釋那是什麼藥吧?不管了,愛麗絲猛然一口喝完,同一時間,空龍又是一掌。

『客人!』老闆大喊,然後看著在龍爪的前一瞬間,愛麗絲就這樣,憑空消失。















---















『這是哪裡?』愛麗絲發現自己處在一個歪斜的空間中,整個空間似乎存在又不存在,自己也似乎存在又不存在。

『這裡是哪裡並不重要。』唯一具體的事物,是一隻微笑的貓,而牠正在對她說話。『重點是,你從哪裡來,又向哪裡去?』

『從哪裡來...我想起來了,我被帶到一個法庭上,莫名其妙判了個同好的罪,被空龍追殺,然後喝了罐藥,就到這裡來了...啊老闆跟兔子!我得回去。』

『回去?為什麼要回去?』

『為了救他們啊!』

『不,這不是你回去的原因。』笑貓說。『這不是你魔鏡夢遊的原因。』

笑貓用一種龍貓的笑容看著她。那是種你騙不過我的笑容。

唉,是啊,她到底想騙誰呢...

『...為了證明那不是個罪,』愛麗絲說,『為了證明,我並不因此而有任何一絲的墮落,並不因此而放棄任何一絲的前行。』

她看向笑貓。笑貓點了點頭,然後指著兩個方向。空間打開了兩個圓洞。

『左邊,』牠說,『回到你原本的世界,回到那面牆的後面。而右邊,你的世界將永遠不同。』

她沒有多想,逕自往其中一個洞奔去。臨行前,她聽見笑貓的聲音。

『記住,』牠說,『你將面對你真正的恐懼,如同你必然將面對的。』




























---



















法庭裡又是一陣騷動。愛麗絲回來了,但她越來越大,越來越大,變得比空龍還大,變得比房子還大。終於,法庭的屋頂被貫穿。

『砍了她的頭!!』女王持續咆嘯。

『憑什麼?』她回道。『憑著什麼,定我們的罪?』

她環顧四週,看見需多和她一樣,逐漸變大的生物,像是嘶鵬怪等等。她看著地上,那些她曾經畏懼的人群,越來越小。

『怎麼又一隻揮舞著木杖啊!?』地上一個警長說著。

『難道又是四葉殺人事件?』旁邊的副警長負荷。

連警察都這麼小了,似乎連規範都變小了。自由了。

自由了...嗎?

『你這怪物!!!!!』又一個熟悉的聲音。她看見一個小小的人形物體向她奔馳而來。

『...A!?』她認得

『受死吧!!』

『等等,是我啊!!』

是我啊!愛麗絲大喊,是我,正如以前的我。

即使與預期的不同,即使不能理解,即使是不同的世界,不同的形體,那還是我。

即使扭曲,即使歧異,那還是我。

即使在我當初和你坦承之後,你還是接受了,那樣的我。

那現在呢?

A仍然向她前進,沒有停止。

『A!!!!』她用盡全力的吶喊,同時想起笑貓的話:

你將面對你真正的恐懼,如同你必然將面對的。



(全文完)

4 則留言:

  1. 推測這應該是一種新的灌漿填坑技術,可以一次把相連的三個坑填起來(推眼鏡

    回覆刪除
  2. 我是不是好像有印象矛盾大對決也是小高的(?) XD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