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那些年,我們一起寫過的故事 (2012-)



【新年新希望】

這系列故事是我的一個小嘗試。
那時候我很喜歡某個輕小說作家的某個系列,女主角話不多,但整個故事都充滿了女主角在心中的吐槽,是個很歡樂的系列。
在構思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希望我的故事也具備這些特點。要有不多話但是會在心裡各種吐槽的女主角,而要讓女主角吐槽,當然就是要有吐槽點啦~
我當下想到的是面對一個同好,而且是各種暗示、步步逼近的同好。因為面對這些暗示跟逼近的時候,如果不知道對方是同好的話,就會有很多可愛的反應,也很自然地就能夠出現各種吐槽。

算盤是這樣打的啦,不過現在可能因為出社會後面對各種狗屁倒灶的事情,點了許多吐槽技能與酸言酸語,自己看看文章總覺得好像吐槽得不夠徹底,很多可以吐的地方都沒吐,也許以後再補吐回來吧(?)

關於學姊,原形是參考實驗室裡的學姊,真的是個正妹而且很有氣勢。不過她不會這樣調戲(?)學妹的,會調戲學妹的人是我,會用燦爛的笑容去嚇學妹的人也是我(笑)
以前有幾個學妹很可愛,真的會害怕我這樣笑,我只好一直去嚇她們了(欸)。
只要用軟軟的語調說"學~妹~~",搭配上大大的笑容,學妹就會嚇得大叫"學姊妳不要過來!我怕妳!"
看,多好玩~

對於這三篇故事我是這樣定義的:
新年新希望─學姊對學妹的侵略
一決雌雄─學姊確定主導地位與所有權(?)
學姊別這樣,老師會聽到─確定所有權之後,伺機上下其手的員外學姊(錯)

嗯,總之就是這樣~


【誤會】

這是當時的男友幫我按摩的時候的靈感,當下突然發現這樣的對話跟動作其實跟挨揍的時候很像,覺得很有趣,就當作小故事記錄下來了。


【一二三,木頭人】

終於輪到這篇了!(是有什麼話這麼想說)

這系列是我的另一個嘗試,我這次想要一個看起來好像很有文學氣息的故事(笑)。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有這樣的雄心壯志,可能是碩班進度報告的時候被電飛腦袋壞掉了。
我想要當哪一天一個麻瓜的文字工作者誤打誤撞進了我們的Wonderland的時候,可以因為我們的文字而驚嘆,認為我們的這些奇妙的創作具有文學意義。

我知道自己駕馭文字的能力不夠,但為了更接近理想一些,我多讀了一些書,不管是暢銷小說還是稍微硬一點的文學作品。

我知道自己的寫作習慣,從來不會去細細雕琢一個畫面,但為了更接近理想,我將每個段落每個章節一讀再讀,每讀一次就修改一點,試圖讓文字與畫面更豐富。
開始寫這個系列是在2011年的8月,為了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可以修改,我讓這個系列開始連載的時間越晚越好,但就在我這樣慢慢磨磨到第四章結束的時候,就已經沒梗必須趕鴨子上架啦~
~( ̄▽ ̄)~(_△_)~( ̄▽ ̄)~(_△_)~( ̄▽ ̄)~
因此,後面幾章的寫作時間就少很多了,有時候甚至只能匆匆掃過三遍就必須刊登,在人物刻劃、情節描述上跟前四章比起來不是那麼足夠,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當然啦,理想是理想,文學素養什麼的也不是這樣惡補可以補起來的(默)。不過呢,我想這系列應該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寫過最用心的作品了。
嗯,這種事情應該一輩子做一次就夠了XD

男女主角的名字是米米取的。
取名字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事,當時我把第一章的內容寄給米米,她再根據她對男女主角的了解去取名
她認為男主角沉默而體貼的特性是二子的特質,因此給他"仲"這個中間字
而女主角呢,她認為女主角任性得可愛,言談活潑有趣,中上之姿、孩子氣中帶有不服輸的倔脾氣,是個很有女孩子味的孩子。她認為"清"代表著像水般的純淨、富有流動性,很適合她。
因為她的這些形容,在寫故事的過程中,可能是本來就這樣設定,也可能是受到這些描述的影響,我的人物們似乎都符合這樣的描述。

在設定方面,我一開始就打算讓女主角在SP這件事上非常直接。
可能因為我本身是非常不坦率的人,所以想要用這樣的方式去嘗試看看,想要什麼就說到底是怎樣的感覺。
男主角則是一個溫和、冷靜的人,他很小心不敢貿然前進,也很小心、敏銳地觀察女主角的需求,除了男女感情方面的事。

我自己的經驗,當遇到一個美好的對象時,很容易會對自己沒有信心,害怕自己多想,總覺得自己可有可無,所以不管怎樣一定先認為對方不會喜歡自己,連問都不用問。

男主角就是處在這樣的一個狀態裡,所以即使在許多部份他展現了他敏銳的那面,但在男女感情上卻是個木頭。

這就是名稱的由來(笑)。

其他的設定們則是由篇名延伸。

單、雙數章節我交替使用男、女主角的視角,這是搭配在玩一二三木頭人的時候,總是只有一方在動作,一種一來一往的概念。

兩人的SP互動方式也是,由女主角釋出放行的訊息,男主角才向前,就像玩遊戲的時候,當鬼數"一二三"時,其他人才可以動一樣。

穿插在故事中的"大樹"敘述,是比喻女主角在這段關係中的心境。從剛分手時的傾盆大雨,他奮力爬上如同浮木的大樹(男主角);在兩人關係更親近之後雨停了;最後在機場時男主角的告白,她的世界就如同機場外的天空一般,雨過天青。

最後,其實他們最後一次實踐呀,我本來是想要寫更多種工具的。
這個場景也是整個故事我第一個想到的場景,而且狀況遠比寫出來的還要再失控,上場的工具也更多。
在寫這個場景之前,因為我本身對於工具的經驗相當貧弱,我找了信得過的朋友來嘗試不同的工具。結果因為試到後來都腫了,對後來的幾個工具留下的印象就是腫起來後的悶痛,所以就變成大家在故事中看到的樣子了(笑)


【戒斷症狀】

如果說,長時間服用(?)SP是一種毒癮的話,一下子進入完全過沒有SP的生活感覺就像是突然失去毒品了,開始會出現戒斷症狀。
這則短篇就是個吸毒後進入戒斷症狀的心得分享。


【日常】

這是某天突然想到的挑釁用語:你現在掀裙子先這麼順,是不是從小就在掀人家裙子呀?

然後我就開始想像,手上的兩個系列中的角色會怎麼樣去處理這樣的句子。完全不同個性的人會有不同的味道。

當然,我也很想念他們(笑),所以就請他們再回來跟大家見面了。


【My Precious】

貫穿整篇的概念是"來日方長",這是現任圈內男友在交往初期常說的話。

我的個性很急躁,往往才剛起頭就急著想之後的事情怎麼辦,一次互動就想著下次要試這個還是那個,對方喜歡什麼呢?那些狀況試起來是怎樣的呢?要不要全部都試?

他每次都會說"沒關係,來日方長"

從他跟我的互動讓我覺得,我對他來說就像是珍寶一樣。不要急躁,一步一步慢慢來才能品嘗每個美好時刻。


【確定】
嗯哼,純放閃。



【反省時間】
其實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還沒有被他罰站過。

不過依我的個性,就算真的被罰站,腦袋裡想的大概就跟文章裡說的差不多吧!

裡面所有的情節都是純想像,嗯,只有被揍過以後的感覺是從經驗來的。


【獎品】
這篇是跟圈內男友的共同創作。

靈感是來自於我們的約定,我們那時候真的有約定,當我集滿五點的時候他要送我禮物。而且他也真的是買了一個專屬我的拍拍,不過到現在都還沒刻字(嗯哼)

前半是我寫的,後半是他寫的,我覺得他寫得比較可愛~

然後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把拍拍交還給對方這個設定應該是我說的。

我覺得把工具交給對方,並且賦予對方使用的權利,是件很浪漫的事情:)


【我的姊姊哪有這麼被】
這又是一個新嘗試,我有生以來第一次以男生為第一視角寫文章,目前看起來有點悲劇XDD

靈感來源是我的弟弟們,他們偶爾會出現一些讓人覺得很像同好的行為或言語,駐站夥伴們總是開玩笑地說搞不好其實弟弟真的是同好,在試探我。
所以我嘗試想像如果弟弟真的是同好,他們是用怎樣的心情來試探我這個姊姊的。

原本我以為我的內心是個漢子,開始寫了之後才發現我內心根本就還是個少女。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8 則留言:

  1. 本篇重點:不過到現在都還沒刻字 (欸?! XD

    看完這篇真的很想要回去從頭到尾再看一次啊啊啊,
    但真的沒時間只好看回顧過乾癮 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耶,自首櫃臺又開張了嗎(<--你來亂的

      刪除
    2. 真的,無聲無息!
      換你換你換你寫!

      刪除
  2. 我超常重看一二三的!
    獎品是我第一篇給男友看的SP小說 :P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