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我的姊姊哪有這麼被 #1

大年初一的下午,我走進三樓的小客廳,只見兩個人躺在地上滑手機,這畫面說有多頹廢就有多頹廢。

「蛇年已經過了,不要再魯了你們兩個!」我拉開落地窗的窗簾,讓難得的冬陽照進來。

「靠北喔!」我姊說,手指依然在手機上滑來滑去,躺在地上翹著腳一點都不淑女。
雖然年紀也不小了,但因為個子小又遺傳到娃娃臉,勉強可以構成宅男口中的「合法蘿」的條件,在外人面前大部分的時候都還勉強維持淑女的模樣,但在家嘛......

「幹!什麼魯蛇,是巨蟒你懂不懂!」我弟躺在地上扭動他的身軀,手指也沒離開過手機螢幕。

他們是我親愛的家人,加上爸爸媽媽構成了美滿的家。


一個充滿奇妙暗示的家。




---

我從小就知道自己喜歡打屁股,但這對我來說就只是眾多喜好中的一個。

我有許多課外活動,幾乎填滿我課業以外所有的時間,所以雖然喜歡這件事,但並未讓這件事佔到我生活太多的部分。

但是生活在這個家,卻像是怕我忘了似的,常常不經意地提醒我這項嗜好的存在。


比如說,小時候跟姊弟玩扮家家酒,不知道怎麼的最後都會變成我要打他們屁股或被他們打。雖然說玩扮家家酒玩爸爸媽媽或老師學生很正常,但有需要逼真到真的動手處罰嗎?不過既然是小時候的事了,我也沒有興趣去追問,何況我也不記得到底都是誰提出來的。


又比如說,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爸媽房間多出了一把寬梳子,是很適合拿來打人的那種,但明明已經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梳子在那裡了,我實在想不出多出這把梳子的必要性。而且像是怕我沒注意到這把梳子一樣,有一陣子那把梳子常常出現在我們房間(小時候我們共用一間臥室)的床上、書桌上,最後又回到我爸媽房間,我無法克制地想到是不是有人覺得用梳子DIY很難用,不過這前提是這個家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同好。


還有各式各樣匪夷所思的事,像是我明明記得我看完SP網站都有好好的把瀏覽紀錄刪掉,但不知道為什麼常常紀錄沒有被刪掉,在下次使用電腦的時候出現,嚇出我一身冷汗。或是我明明記得好一陣子沒用電腦,但是瀏覽紀錄卻好像被刪過了。

讓我忍不住開始懷疑我的記憶力。


另外一件令我感到匪夷所思的是扯鈴棍。

小學三年級是學扯鈴的年齡,照說家裡三個小孩應該只要一組扯鈴即可。

家裡本來的那組是姊姊在用,扯鈴本身不重要,棍子是塑膠的。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多了一組扯鈴,這次的棍子是木頭的,我有拿在手上試過,打起來比塑膠的痛。

更恐怖的是,扯鈴棍也進駐了我們房間,佔據了之前寬梳子的位置,像是怕我不知道它的存在一樣,每次看到我都會把它拿回櫃子放好。

不知怎麼的,有一天拿回去放的時候,裡面沒有他的夥伴,也就是這組不能拿來扯鈴了,但我還是把它收進去,反正也不知道可以幹麻。

然後有一天,姊姊在翻箱倒櫃
「欸,你有看到扯鈴棍嗎?」她問,我走過去低頭看放扯鈴的櫃子,裡面有兩個扯鈴、塑膠那對棍子,不過木頭的不在。

「裡面不是有嗎?」

「我在找木頭的那組。」她繼續翻其他櫃子。

「喔,不過應該都可以用吧。」

「是沒錯啦......」她有點懊惱的說,手上繼續翻箱倒櫃,嘴裡還邊碎念「到底放到哪裡去了呢?」

然後有一天,家裡又多了一組扯鈴,棍子同樣是木頭的。


然後當我們後來搬家的時候,從家裡各處找到了好多支木頭扯鈴棍。

16 則留言:

  1. 好喜歡這故事~~好希望家中也有常常提醒我這個喜好的暗示,不然一忙起來,常常就忘記浮出水面換氣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要是有這些暗示不會覺得很恐怖嗎XDDD

      刪除
  2. 看到扯鈴棍忍不住嘴角上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搬家後家裡真的有一把扯鈴棍,我都驚呆了

      刪除
    2. 還好我最初的那一對從來沒有弄丟過不需要重買,
      而且一開始就是木頭的 XD

      刪除
    3. 弄丟也沒關係,我這邊很多XDD

      刪除
    4. 看到扯鈴棍沒綁線的通常都別有用途XDDD

      刪除
    5. 唉呀!我忘了強調沒綁線,大概已經看它沒綁線太久無感了

      刪除
  3. 回覆
    1. 沒有被到一定程度是不會直接想到用來DIY的(挺

      刪除
  4. 我家只有木頭的(是深謀遠慮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文具店裡看到的大多是塑膠的說。
      木頭真的很好用快回去試試看!

      刪除
  5. 笑到不行 (憋笑很難過 XDDDD)
    我記得我小學時的扯鈴棍是木頭的耶,同學的好像也都是,沒看過塑膠的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組真的是塑膠的耶,小學的時候吃起來還可以,國中以後木頭的比較夠力(是在寫食記嗎XD)

      刪除
    2. 可惜我小學時尚未開發,國中時扯鈴已經不知道丟哪去了(扼腕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