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開學日

歲月靜好。

今天的天空是澄藍色,帶著淡白的雲朵點綴。資深的校貓學姊仍舊慵懶的窩在校門左側的黑色轎車車頂,偶爾幾隻小松鼠在樹間追逐,看來是個適合擁有整天愉悅心情的好日子,但今天是開學日。

現世安穩。

今天的太陽是熾烈的紅,連一絲絲暖風也懶的施捨。台北的汽機車依舊阻塞所有的交通幹道,伴隨著偶爾出現的長鳴喇叭聲,看來是個地球如常運轉的平凡日子,但今天是萬惡的開學日。

她穿著一襲碎花洋裝,夾著捲起的課本和僅存少許威嚇作用的籐條,站在甫進校門的榕樹下嘆息,又是一批新進的妖魔鬼怪啊……

想當初她就是捨不得失去享有寒暑假的特權,才在中文系畢業之後毫不猶豫的投入教職,卻沒想到後遺症是仿若學生生涯永無止盡的延伸著,年年在收假症候群的頭暈、懶散、四肢無力種種症狀漩渦中掙扎求生。

若不是他協助執行的收心儀式,她早不知道幾年前就會因無故曠職被開除了吧。

兩天前,他照例來到她位於市郊的小窩。

她盤據在沙發的一角,伸手可及之處有電視遙控、奶油小泡芙、用保溫壺泡好的冰奶茶、幾本小說,當然也不會少了棉被枕頭和泰迪熊。

她只抬眼望著他靈活的在地面上的障礙物間穿梭,然後順利的坐在身側。

「快開學了。」他說。

她最最最討厭他這個時候的樣子,用平淡、波瀾不興的語調敘述這個驚天動地的事實,用那種「妳自己知道該怎麼辦」的眼神看著她,表現的一副九月一號的禮拜一只是一年五十二個禮拜一中,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日子。

「妳不快點我要走了」他不喜歡她拖拖拉拉的樣子。

「敢威脅老娘…...就說四肢無力嘛…….」她腹謗著,但還是順服的趴上他的膝,等待收心儀式的第一聲砲響。

他打的速度很慢,一下、一下、又一下。

「我不要開學!」、「我不要開學!」、「我不要開學!」他每落下一掌,她就嚷嚷一次,像是某種按了會說「I LOVE YOU」的布娃娃,也像是要打散她腦海中「不要開學」這種意想天開的想法。

「欸」幾分鐘後,她終於受不了。

「你用力一點啦這樣根本就沒有清醒」她都喊得口乾舌燥了。

「終於要換台詞啦!」他輕笑。「那就扶著牆吧!」

「可是我想要趴在沙發上就好。」她討價還價。

「我總是要讓你站得起來吧,小姐。」他翻了個白眼,一臉「這是哪來的懶鬼」的樣子。

在她終於站定,他俐落抽出身上的皮帶對折,嘴角上揚成詭異的角度,輕輕的說了聲「如妳所願」。

然後用力揮下。

「噢!我不……」她還來不及說完自己的台詞,就感覺到另一道火辣的疼痛烙在臀上。

痛!

沒關係,她安慰自己:因為痛…「啊!」她幾乎失聲尖叫。

因為痛…所以活著,當所有感官集中在某一點時,自然會遺忘什麼頭暈、四肢無力等等不重要的症狀,至少她徹底放棄傳達「不要開學」的強烈意志,專心感受身後泛開的刺激。

「啪!啪!咻!」即使屁股上一片熱辣辣的痛,她還是感受到不同工具的細微差異,猛地回頭,就看見他揮舞著她的籐條。

「等等!」她叫停,「不要用我的籐條啦!」
「這不是你珍藏的私房菜嗎?」他故意問道。
「那是我拿來嚇學生的啦!」
「所以?」
「啊唷很丟臉欸不要用!」
「誰理你快點!」他堅持「為人師表者,還說什麼不想開學,嘖嘖」
他一定是故意的……。

「陳老師?」背後落下一道聲音。

「校校長早!」她彷彿秘密被看穿般一臉羞窘,匆匆打聲招呼便逃向教室的方向。

走進教室前,她深吸一口氣,右手握緊嚇唬人的籐條,擺出精心準備的晚娘面孔。

「老師都收心了,妖魔鬼怪們,看我怎麼對付你們!」

然後,昂首闊步的走進教室。

-------------------------------------------------------------------------------------------------------------------

最後一個週末……。
我想著一定要寫個什麼來祭奠逝去的暑假,總覺得時間的流逝是屍骨無存的,或許這樣說不太精確,畢竟會留下些許的回憶(只是睡掉的不會> <)。
雖然開學日這個標題顯示內文很不切題,變成一個亂七八糟的故事。但我相信本篇的重點應該很明顯才對,那就是「我不要開學我不要開學我不要開學T^T

12 則留言:

  1. 「我不要開學」「我不要開學」「我不要開學」「我不要開學」「我不要開學」 好好笑喔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我赴義(?)前的掙扎有娛樂到大家^^

      刪除
  2. 跟死拉著棉被不肯放手的畫面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L說的情況很快就會實境上演XD

      刪除
  3. 明天就要開學了QwQQQQQQQQQ
    我不要開學~~~~~~~~~((跟著吶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嗚deer我們一起吶喊把開學日嚇跑
      (已經開始胡言亂語@@)

      刪除
  4. 我也不想開學嗚嗚嗚 > <
    根本哀鴻遍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是天涯淪落人T^T
      這一定是所有學生的心聲Q3Q

      刪除
    2. 完全沒有這種困擾(撥頭髮

      刪除
  5. 啊啊成群結隊的大一生們真的是有說不出的可怕
    尤其是校地超小的學校簡直就像是鯉魚池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鯉魚池XDD
      年輕人散發的青春活力真的是嚇死人
      不如我們來躍龍門吧 :)

      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