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從剪報數則談台灣體罰觀念的轉變(四)


前幾篇介紹的都是學校相關報導,學校題材是本領域的大宗,也是我自己偏愛的類型,已分享完畢,這一次要分享的這篇則是另一個受歡迎的主流-情侶,標題關鍵字不小,點閱時慎防週遭麻瓜。


抱歉,您要求的網頁發生了錯誤。
HTTP 回應碼:500伺服器內部錯誤。

說明:
通常您會看到這個錯誤代碼,可能由於下列原因:
1. 伺服端硬體部分異常,為了保護伺服器,程序被強制結束。
2. 伺服端運作時發生記憶體存取違規的情形。
3. 伺服端的共閘道介面程式(CGI)或動態網頁服務程式(SP)故障。
↑SP為Server Page的簡寫,請勿不當聯想。
4. 作者工作辛苦,正坐高鐵返家,本文同時趕工中,尚未完成。

若發生原因為4,請過幾個小時後,重新連線即可解決。


↑以上這一段本來在正文登場後就要拿掉,但因為有人回文了,怕後來的人看不懂他們回了什麼,因此一併保留。以下正文開始:

民國六十七年七月六日 民生報 六版



依照貫例,字小看不清楚的,請直接看以下大意:

這件事情發生在英國,女主角黛西甩了男主角金特,金特的朋友給他出主意,說是「石器時代」的辦法:「把她從家裡拖出來,帶回家去,脫掉褲子打屁股,然後關上一個星期,她就會回心轉意了。」,於是金特持獵刀到黛西家中,威脅黛西坐進他的車中。後來被依綁架罪起訴,辯護律師說:「他被石器時代的辦法搞昏了頭,並非真正起意綁架。他聽信那些流傳了幾世紀的說法,現在他知道那是瘋狂的行為。」金特也承認他綁架黛西,而且說:「我愛她,而且非常需要她,我為她意亂情迷。」最後,法庭判決他二年緩刑和一百七十五英磅罰鍰。

從這則簡報,我們得知:
一、在英國流傳了幾個世紀的所謂石器時代挽回女朋友的辦法是將她抓回家中關起來,脫掉褲子打屁股。但我在台灣從來沒聽過啊,上網爬了一下文,也沒找到相關資料,難道要去爬英國的文,這麼艱巨的任務,還是交給愛若吧。英國若真有這種奇怪的流傳,我覺得也是合理的,畢竟英國也是十分愛好打屁股的國家啊。

二、找尋華文最早的打屁股記錄,也許戰國時期就有了,但若這個傳言屬實,人類打屁股的文化活動從何時開始,就可以上推到石器時代。話說回來,石器時代有穿褲子嗎?打屁股需要脫褲子嗎?而且石器時代不是母系社會嗎?女生比較尊貴,怎麼會是男生抓女生來打屁股?

三、金特到底沒有沒得手?囚禁了黛西並且脫了她褲子打屁股?文中交待的不明不白,我覺得是沒有,那些事情都是出現在文中引述朋友的忠告以及他打算付諸的行動,所以事實感覺比較像是金特前往黛西家進行綁架時就被聞風而至的警察逮補了。黛西應該有原諒金特,所以金特才能得到緩刑,有沒有回心轉意就不得而知了,多半是沒有。



不過金特朋友的辦法,讓我想起了「遇上波莉(Along Came Polly)」這部電影,男主要的朋友也是教男朋友在和波莉親熱時,把她帶回小時候的情境中,打她的屁股,並一邊說:「I'm Your Daddy」,結果男主角真的照辦了,當他打下去時,波莉反應很大,問他:「Did you just spank me?」,嚇的男主角連忙撇清。以下是「遇上波莉」打屁股那一幕的劇照,女主角的屁屁滿好看的。


以下是「遇上波莉」打屁股橋段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uLGRLlSXHI





4 則留言:

  1. 回應碼500是判刑下數是吧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那部電影女主角的屁屁很好看>///<

    回覆刪除
  3. 大哥請別把工作推給我 XDDDDD
    我有空再去查好了呵~
    (↑明明就很愛 =P)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