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四葉殺人事件簿(三)

" 痾... 警長大人," 在一段廣告後,小高打破了沉默。" 恕我說一句,您說是密室殺人案,這個推論不太對唷!"

" 哪裡不對了?" 小Q擺出名偵探的姿態。" 死者 + 密室 = 密室殺人案,哪一點不對了?"

" 當然不對。" 小高同樣回以名偵探的姿態。" 是死者 + 密室 + 兇手 = 密室殺人案。我們可還不確定有人殺了她。"

" 那難不成是自殺嗎?"

" 那您能告訴我她是怎麼死的嗎?"

" 這... "




尷尬的沉默。小Q看著四葉小姐的屍體,雖然屁股上都是傷痕,但沒有一道是致命傷。畢竟打屁股再怎麼說也很難打死人(?)

他看了半天之後決定放棄。 " 真的看不出來,還是請法醫來吧! 離我們最近的法醫在哪裡 ?"

" Cos城的西塔。" 小高表示。" 我現在就派人去請他來。"

小高說完便步出門外。小Q趁機對米米等人問話。

" 你們發現死者的過程,走路工路上大致都和我說了,不過讓我再確認一下:你們來幫死者送魔法書,發現沒人應門,然後... 你們哪位是米米?"

米米舉手。小Q點頭後繼續說。" 米米繞到窗戶那邊,看到死者倒在地上大吃一驚,走路工立刻破門而入,小寒衝上前去發現死者已經斷氣。接著你們就派兩位留守,走路工快步 ( 真的超快的 ) 奔回鎮上報案。到這裡為止有任何地方有錯嗎?"

沒人回話。

" 很好,那我有些問題。問題一,你們上一次看到四葉小姐是甚麼時候?"

" 半個月前," 走路工說。" 同樣是我們三個人來送魔法書,順道送那把魔杖給她。當然,那時候她還活著。"

" 我想也是。問題二,在這半個月內,你們有知道任何人來見過四葉小姐嗎?"

" 理論上應該沒有。" 走路工繼續擔任發言人。 " 四葉小姐是來閉關的,她在這裡閉關的事情只有和我們隊上的人說,而我們隊上的人這半個月內沒人離開。"

" 好。也就是說,死者可能在這半個月內的任何時間身亡... "

" 沒有那麼久," 小寒突然插話進來。"精靈的身體腐爛地很快,照現在這樣的完整程度,我想頂多就是三天內的事情。"

" 妳怎麼那麼熟悉?" 小Q狐疑。

" 我是牧師,而且我有念碩士班," 小寒說。" 精靈法醫學是我的論文題目。不信的話,你待會可以和你們的法醫確認。"

" 這我們待會再說," 小Q終止這個話題。"問題四,在你們進到房裡時,有任何不尋常的地方嗎?"

" 除了屁股上的傷痕以外。" 走路工表示。小Q正要繼續問下去,卻看見米米舉手。

" 警長,關於這件事情... 可以借一步說話嗎?"

" 這是命案,有甚麼事情不能當場說?"

" Well... 事關當事人隱私... "





話說到這裡,門外突然 "轟!" 的一聲巨響,然後一陣人聲吵雜,很快還傳來慘叫聲。

" 搞什麼!" 小Q應聲衝了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