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妙計(附近況報告)

嗨,好久不見。近來自己分身乏術,忙得連慾望都沒有了(誇飾法),本來以為十二月前應該可以解脫,想不到是我想得太美。總之,對各位讀者感到非常抱歉。尤其是不時來催稿的米米,雖然她盡到了催稿的責任,我卻仍寫不出東西給她。還有就是琥兒,本來答應好要寫的結果只完成了上集就……不知道何時才能寫完,真的是很過意不去。

我自己也無法保證以後能否準時生出稿子來,只能說儘量。大概接下來這一陣子都是得暫時休息的狀態,至於這一陣子到底是多久,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也希望它愈短愈好 OTZ

只是發個暫別公告沒什麼意思,奉上一篇小小的短篇,隨手寫的,大家就,隨便看看 XD


----


〈妙計〉


「嘿!麻衣,怎麼愁眉苦臉的,昨天的數學作業不會做嗎?」

「不是啦,作業我都寫好了。」麻衣很沒精神地對愛佳說,順手將昨天當成作業的數學考卷叢書包裡拿了出來。

「給我吧,我幫妳交。」愛佳接過考卷,一雙大眼認真地盯著麻衣看:「說,有什麼煩惱?戀愛了?」

「哪那麼好的事啊……」麻衣嘆了口氣:「我遇到色狼了。大概上禮拜開始的,本來只是覺得很衰,想不到那人看我不反抗,愈來愈變本加厲,像是每天等著我放學才搭電車似的。」

「妳怎麼不尖叫啊!抓住他的手,給他個過肩摔!」

「電車上那麼多人,我哪敢啊,擠成那樣,想不到他都還有辦法靠過來。一開始只是隔著裙子摸我屁股,後來愈來愈大膽,開始又抓又揉的,甚至把手伸到我裙子底下……」

「麻衣,妳這種膽小怕事的毛病真該改一改,這樣吃虧的永遠是妳自己啊。」

「唉……我自己也想改變下自己的個性啊……」麻衣說著說著心情好像更低落了。

「別擔心!最近英文課不是教過句什麼來著……What are friends for!本山人自有妙計,等著吧,包准妳今天一勞永逸,藥到病除!」

麻衣不放心地看著愛佳,不知道她那古靈精怪的大眼裡,又醞釀著什麼餿主意。


 ※ ※ ※


事情真的如愛佳所預言的,一勞永逸,藥到病除了。該稱讚愛佳的妙計,還是慶幸自己的好運呢?當那隻手肆無忌憚地往她的屁股抓去時,麻衣終於如願以償地叫了出來,電車裡的好心人聞聲幫忙抓住了那名電車之狼,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只是,麻衣一面揉著屁股,不免一面回想起那段痛苦的過程……

一開始麻衣還不知道愛佳葫蘆裡賣什麼藥,也沒有跟她解釋她所謂的妙計是什麼。事情直到當天最後一堂數學課才揭曉,數學老師一上課就怒氣沖沖地把麻衣叫到台前來,問她:「妳作業是怎麼寫的,亂七八糟,一點都沒有用心。」她看到講桌上的考卷,本來還莫名其妙的她,才終於恍然大悟。那張寫著她名字的考卷,上頭分明是愛佳的字跡。只是,面對生氣又揮舞著藤條的數學老師,她一時間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台下的愛佳賊賊地對她眨了眨眼,分明是把她這點性格都算了進去。


「怎麼樣怎麼樣?很有效吧!」隔天愛佳竟然還自己跑來邀功,「我時常被老師打,所以清楚得很,尤其是數學老師的藤條,那威力可是連回家坐椅子都還會痛。要是有誰狠狠往剛挨過打的屁股抓上一把,包準妳痛得叫出聲來。真是一舉兩得,天時地利人和啊!」

「是啊是啊,妳不用寫作業,也不用挨打,還真是一舉兩得!」麻衣白了愛佳一眼:「根本是爽到妳,甘苦到我吧!」

What are friends for?麻衣在心裡升起了這樣的問句,並決定以後有什麼麻煩,再也不找愛佳商量了,免得她又想出什麼「妙計」來。
 
 
----


作者自吐:明明為了電車之狼的設定把場景訂為日本,但對話中那一堆成語俗諺,甚至還有台語是怎麼回事!……這、這種事情,就當作什麼都沒看到吧!謝謝大家,下台一鞠躬。咱們不知道什麼時候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