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訪談/被訪談 - 米米

我覺得L的訪談方式很有趣,所以就加入了。
不了解規則不會妨礙閱讀,就當作我精神分裂在自問自答就可以了XD

Here we go~ ((注意,內文會有相關圖片,文字爆炸多))

採訪者:mimi
受訪者:米米 (以玆區別)

mimi:hihi很難得可以約到妳進行訪問,我很好奇妳怎麼會一口答應這個訪問呢?

米米:剛好有休假XD

mimi:原來如此。既然我們都這麼熟了,就直接進入主題吧。按照6-3-1原則,我可能會挑戰妳的發言底限,請妳千萬不要太介意呀!這不是一個針對性的發問。(擦汗)

米米:沒關係妳說。(默默的從手提袋裡拿出浴刷

mimi:(抖)好的,是這樣的,其實大家都很想知道,去年五月妳為什麼毫無徵兆的宣布退出駐站呢?


米米:...嗯,也一年了所以應該也許可以說了吧;去年年初我恢復單身了這樣。雖然我們現在是很好的朋友,但是當時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情緒震盪,這個blog有很多跟他的回憶,對於我自身的SP探索之路上,他也有很大程度的參與。勉強撐了幾週後我還是覺得自己很難調適心情來固定寫作,因此決定讓自己好好沉澱休息。很謝謝站內其他夥伴們的理解,也很謝謝思鵬義不容辭的跳進火坑:P

mimi:這樣呀,我可以理解,我也是個很容易受感情事影響的人呢。不過,後來妳還是維持了大約一個月一篇文章的步調在更新,我想...是不是有可能,嗯...再回到駐站的行列呢?

米米:不會喔,起碼現在沒有這個打算啦:P 離開駐站當然是充滿不捨,也會想念每兩週一次的截稿前奮戰,可是我現在已經把生活重心都放在工作上了。夥伴們之間都有「開心分享」的共識,但其實都還是認為有某種程度的責任感的。我雖然還是常常會做白日夢寫些有的沒的、上來跟老朋友玩玩鬧鬧,但如果有了「定期產出」的限制,對現在的我來說將是個很大的負擔。一來我的工作「時間彈性非常大」(閒的時候很閒,忙的時候沒日沒夜),二來我的身體一直很追求流行,各種流感它都很想參與Orz 如果回到駐站的崗位上,我可能需要一個挨打僮指定代班;所以我還是維持現狀就好,有時間有想法的時候就分享,東西放在後台也方便臨時有事的駐站拿去代班XDDD 
對了,我剛剛有告訴妳我現在腸病毒嗎?

mimi:痾沒有,妳介意我把椅子稍微拉遠一點嗎...

米米:哈哈哈不介意XD但是我已經戴口罩了。

mimi:咳,妳願意跟我們談談在參與了這個blog後,對妳剛剛所說的「SP探索之路」上有什麼影響嗎?

米米:我想最大的影響就是認識了很棒的一群朋友,透過和這些友善的人交流而一點一滴的了解自己。
我其實很早就算是"敲開SP社交圈的門"了,如果沒算錯是04年的事吧,除了被雷劈到的衝動,加上足以殺死一隻貓的好奇心去實踐了一次以外,我基本上是個幽靈同好;我加入了幾個Yahoo家族,只是為了閱讀SP故事,而且我還會把很喜歡的作品拷貝下來存在3.5磁片裡,天哪我好原始人!!在現實生活裡我本來就是一個很怕生的人,即便是網路世界我也不太樂意主動去認識人,更不用提是聊打屁股的事了。但Y家族有個邪惡的設定就是家族名冊綁定Y即時通...也不是不能聊,只是我比較麻煩吧,即使都是同好,我還是覺得不想跟陌生人討論這麼私密的喜好。防衛心非常重,覺得自己很像落水而且受了傷的人,主動搭訕的男同好就像是嗅到血腥味的鯊魚一樣相繼而來,其實我覺得你們超可怕的呀啊啊啊>_<。偶然的機會下透過搜尋引擎找到了梅子的blog,從這裡我找到了我的燈塔、圖書館、庇護所-暗夜玫瑰論壇

mimi:等等,妳是說庇護所嗎?

米米:對呀庇護所XD 我對簡體字沒有任何一點閱讀障礙(況且不是有同文堂嗎?!)Y家族裡的SP文章有幾乎八成都來自這裡;既然我找到源頭,又不會被討厭的即時通鯊魚騷擾,我當然是立刻包袱款款逃進暗夜玫瑰:P


米米:09年我在暗夜裡覺得混得差不多"眼熟"了,終於伸出魔爪搭訕了當時滿活耀的蟲子寶貝<3算起來她是我的第一個同好好朋友(而且一直維持到現在:P);也因為這一步既而鼓起勇氣去參加了梅子的Munch,開始和其他同好有交流了。

mimi:這麼說來有點「一步錯步步錯」的感覺呢XD

米米:蟲子在妳後面,她非常火。

mimi:...

米米:10年3月基於迷妹的心態搭訕了cos,也許同年次的關係吧相當投緣,在他還沒人間蒸發以前,曾經熱絡的幾乎每天都會在線聊上一兩個小時哩;他也是我第一個能自然暢聊SP的男生同好,只能說死會的男同好真好XD 對不起扯遠了,對我來說,一趟旅行最關鍵的點在於走出家門(或房門)吧,一但走了出來,就開始有更多的機會;真正開始交換日記的起因我在〈蘭花草〉裡提過:
「和老爹相識是在無遠弗屆的臉書上,他是一個喜愛中文的美國大男孩。一開始是書信往來,後來又介紹了蟲子加入,成為三角筆友。他在信中分享許多有趣的觀點,我也敲打鍵盤一點一滴的回憶我與SP的情緣;這是交換日記的前身。有一天我突然覺得,我們何不與更多人分享、通信,於是有了四葉草。」
我發現寫作真的是一個探索自己很好的方式。它需要回憶、組織、揀詞用字和編輯;很多當時沒有明白的事情,在過了許久後重新整理便神奇的理出了頭緒。將回憶、情感以及慾望轉化成文字的過程,常會驚覺「啊原來當時是這樣感覺的」,非常有趣。而閱讀別人的文字就好像看別人的旅行遊記,「咦我也去過這裡耶,當初怎麼沒有發現這麼有趣的事情呢?」「這樣做好像很酷耶,改天來試試看好了」「我也超喜歡這樣耶,太好了找到同伴!」大概就是像這樣的感覺吧,好像很抽象XD

mimi:聽起來真的很不錯:D

米米:我不知道對別人有沒有用啦,說不定覺得寫作超級難的,才不要寫作文咧:P 但反正就試試看嘛,我們又不會打分數~

mimi:哈哈,說的也是。妳前些時候說的「透過和這些友善的人交流而一點一滴的了解自己」,能不能再說得詳細一點呢?

米米:好的,我認為SP就像旅行。從前一個人窩在電腦前看別人的文章就像在看遊記,是一種「虛擬旅行」;試著把自己的想法和經驗化作文字,像是一個人的自助旅行,用自己的步調和眼光觀察週遭然後記錄下來;而【第四片心形葉】就像是晚上投宿的背包客棧,妳可以碰到各種型態但是一樣友善的旅行者。我們分享白天探險的紀錄,我們攤開地圖一起趴在地上熱絡的討論走過的足跡,幸運的話,也許我們還能結伴同行做一天的旅伴。A說「我知道一個很酷的村落喔,有機會妳一定要去看看!」,B說「不行啦,妳明天這樣的行程會趕不上最後一班火車。」就這樣每一次回到【第四片心形葉】都有新的收穫,認識不一樣的風景,看到不一樣的角度。不斷的傾聽、思考和練習表達,不知不覺中越來越清楚自己的方向了。

mimi:這麼一說我也好想投宿喔>///<

米米:歡迎歡迎!妳要加入駐站嗎>.^  開玩笑的啦對不起職業病XD,我們不只歡迎新的旅行者一起加入討論,也很歡迎大家來翻閱我們的「遊記」;我們都清楚出門旅行需要勇氣,因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mimi:感覺妳對這個很有心得喔。那麼,在這兩年多的旅行裡,妳覺得自己最大的改變,或是說最大的發現是什麼呢?

米米:最大的發現就是...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小被吧,精準一點的說法應該是一個Submissive。

mimi:容我冒昧的問,那是不是SM的範疇呀@@

米米:是的,對我來說SP也是屬於BDSM裡的一塊喔。我很認同梅子寫的〈關於SM與SP之爭〉的觀點,妳可以看看:)我想有不少"SP同好"看到這裡就皺起眉頭了,希望你們可以暫時放下成見,試著了解一下到底什麼是BDSM,我第一次豁然開朗的文章在這裡〈B-D-S-M an acronym ( BDSM究竟代表了什麼?)〉
其實我一直都是喜歡BDSM的喔,不只是SP。

mimi:對不起我有一點震驚...請妳再說說關於Submissive的部份。

米米:在SP的探索之路上,過去我一直懵懵懂懂的知道,我嚮往一個,在我犯錯的時候能嚴格的糾正、感到自責或是失落的的時候能拉我一把的伴侶;最後我終於清楚的明白我想要的是一雙強壯溫暖的大手。


mimi:我想我大概可以懂妳的意思,就是論壇裡常看到的「關心、管教、溫情」那種吧。那妳是怎麼"確認"自己喜歡的是D/S關係呢?

米米:唔,我覺得很抽象耶...這麼說好了,同好間不都會聊到「SP過程中妳最喜歡什麼部份?」我發現我最著迷的都是「被擁有」的感覺,像是




被主動的手臂牢牢的扣住,這種動彈不得的姿勢,還有


這種帶有強制性的、必須服從(但其實內心討厭)的指令,
當然還有很重要的


都讓我覺得非常有安全感>///< 雖然被修理得很慘,但是他還是原諒我了,還是愛我<3
這一年來我發現我所嚮往的這個主動型態(Top),有個很確切的分類名稱:Daddy-Dom他不只擁有我而且會保護我、他的管教是出自對我的關心而非單純的訓練、他尊重我鼓勵我,最重要的是,在我犯錯的時候,他也許會生氣、會嚴厲的懲罰我,但絕對不會放棄我。

mimi:噢...我想我也喜歡這樣的主。但是叫Daddy...是不是有點怪?

米米:XD妳誤會了,Daddy-Dom不是真的要做一個父親,我找到一個說明得很簡潔清楚地網頁〈What Is A Daddy Dom?〉而且...我想我應該也不會稱呼我的Daddy-Dom為爹地;)

mimi:我了解了。但這也使我突然想起一個很大的疑惑;我記得過去不只一次,當妳被問到「較喜歡懲罰性質還是情色性質的SP?」時,總是毫不猶豫的說「情色性質」。但是D/S關係是比較偏向懲罰吧?

米米:妳不覺得「被管教」和「做愛」,都是一種「被擁有」嗎?兩個我都好喜歡<3最好先A後B 以前會那樣回答其實還有別的原因啦。

mimi:哦?

米米:如果說喜歡被打屁股處罰,就會跑出一堆莫名奇妙的牛仔呢-「我想管教妳」...神經病,我又不是美洲野牛,一天到晚等著被馴服。

mimi:XDD

米米:不過如果是我的Daddy-Dom(還沒想到要怎麼稱呼他:P),我會很樂意跟他玩馴服遊戲<3


另外,我也很著迷被扯掉小褲褲的瞬間。
 

我覺得這時特別的脆弱,也更顯得他的強大。我喜歡臣服於我認定的人。

mimi:被扯掉褲子的瞬間真的是很讓人臉紅心跳呢。既然說到小褲褲,不免的要替讀者問一下,妳還有再繼續收集它們嗎?之後還會再看到妳的分享圖文嗎?

米米:當然還是買個不停,我想現在的總數應該有一百件了吧XP 至於照片的話...應該是不會囉。架腳架超麻煩的!難不成要叫我這麼拍嗎?



mimi:好吧。總之我也盡了一個採訪者最大的努力,也對讀者可以交代了。

米米:真是辛苦妳了呢。

mimi:差點忘了今天出來採訪前,副站長特別交代一定一定不能忘記問的問題!

米米:我為何覺得毛毛的?

mimi:呵呵...請問妳的〈琵琶行〉還有在進行嗎?還是已經斷尾了呢?

米米:果然!如果我說我真的有在寫只是是以蝸牛的速度,妳相信嗎?

mimi:...

米米:算了。妳回去轉告副站長他這是一刀兩命;因為我跟走路工說好了,他每交出一篇PT稿,我死活也會生出一集琵琶行。按照原本的寫作架構,它應該是個七~十集的連載作品,妳這樣告訴他就可以了,妳家副站是個聰明人,會知道該向誰施壓的(邪惡笑)

mimi:我實在不想介入這些私人恩怨呀/_\ 我想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來做最後一個問題吧。

米米:OK

mimi:請問妳有後悔過嗎?後悔開始寫這個blog。

米米:後悔寫blog沒有,後悔開坑倒是有啊啊啊啊啊~~~

mimi:對不起我們的受訪者現在有點失控,今天就到這裡了,謝謝大家的收看。(應該沒有下次了)

5 則留言:

  1. 迷妹心態;;
    說來只要不是對方主動跟我接觸,我也不會去主動接觸別人
    所以到現在好像只跟妳(好吧,還有某男性同好XD)聊過
    看來我才是真。幽靈同好(根本孤僻)

    唉,我也真想趕緊回歸人間啊 OTZ
    只能怪自己太弱了......

    (最後一張圖太強了 XD 這種圖都有啊)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開心有你分享彼此的旅程>////<
    另外馴服遊戲圖超棒!!!

    回覆刪除
  3. 米米mimi的訪談好有趣!
    不過…「實踐」超連結出現錯誤,應該是blog-post之間出現了異常的空格所導致的……

    回覆刪除

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我們不太喜歡這樣...